Contact TAIWAN 2020年第24期電子報 | 人資 | 出刊日 2020/10/16 

 

本期摘要

【Contact TAIWAN生活圈】
提供最新攬才消息、活動快訊、精彩講座,不容錯過! 

          

活動快訊

       2020年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     

熱門職缺

精彩臺灣

 蔡總統歡迎世界各地優秀人才讓臺灣更好走向世界

人資交流小語

 後疫情時代 國外專業技術人才來臺工作的最佳時機

國際大小事

 2020醫療保健指數排名 臺灣再度蟬聯第一

僑言巧語

 靜宜大學校友劉立康(馬來西亞)分享在臺求職注意事項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活動快訊

2020年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

  1. 主辦單位: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2.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3. 洽詢專線:02-2725-5200
  4. 報名網址:https://www.ContactTAIWAN.tw/event/2020EVENT
  5. 歡迎企業免費參加:

場次

日期

地點

承辦人

臺北場

10月30日(五)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2樓201會議室

黃專員/分機1963/viane@taitra.org.tw

臺南場

11月13日(五)

成大會館3樓會議室

鄭專員/分機1962/abbie151@taitra.org.tw

 

熱門職缺

本期廠商尋求國外業務經理、工地事務主管、工程師和法金作業人員等相關職缺的人才,歡迎企業一起加入Contact TAIWAN尋找優秀國際人才的行列!

最新職務

公司名稱

製程工程師

長興材料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CAD/CAM工程師

和頌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國外工地事務主管

中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技術服務工程師

富強鑫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經理

弘家金屬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法金作業人員

台新國際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國外業務人員

映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點我看更多職缺)

 

精彩臺灣

蔡總統歡迎世界各地優秀人才 讓臺灣更好走向世界

    蔡英文總統日前頒發第1,000張就業金卡給國外優秀人才。在接見優秀就業金卡持卡人時表示,臺灣重視民主和自由,有豐富多元的文化,也有適合投資的安全環境,我們很樂意張開雙手,持續歡迎世界各地的人才。

    總統致詞時表示,歡迎大家見證「就業金卡」核發突破1,000張的重要里程碑。從2018年開始,政府推出就業金卡制度,協助世界各地對臺灣有興趣的優秀人才可以順利來臺落地就業、投資和生活。

    第998張就業金卡,頒發給來自美國的陳希孟(Seamon Chan)先生,歡迎他透過投資,協助臺灣的新創公司走向國際市場;第999張就業金卡,頒發給來自土耳其的白哲立(Mustafa Ozgur Baydarol)先生,他擁有10項專利,是走在時代尖端的先進科技發明家;第1,000張的就業金卡,則要頒發給來自美國的牟瑞德(Rodney Dean Morgan)先生,歡迎他留在臺灣,繼續參與半導體產業的發展。

    蔡總統指出,有這麼多優秀的人才來到臺灣,說明了在全球供應鏈重組的階段,臺灣充滿了機會。臺灣重視民主和自由,有豐富多元的文化,也有適合投資的安全環境。她相信,隨著跨國人才的加入,臺灣產業的團隊,將會更加國際化,擁有全球競爭的視野和能力。

   總統表示說明未來,臺灣很樂意張開雙手,持續歡迎世界各地的人才,要請國發會再接再厲,加強就業金卡的宣傳,以及各項諮詢服務,讓外國的專業人才,都可以得到充分的協助。最後,總統勉勵持卡人在衝刺事業之餘,多享受在臺灣的生活,多到臺灣各地走走看看。同時也期待持卡人可以把臺灣的美好,和在臺灣的所見所聞與國際分享,期待與所有持卡人「一起努力,讓臺灣更好,讓臺灣走向世界」。

資料來源:

總統府新聞稿

https://www.president.gov.tw/NEWS/25605/%E5%B0%B1%E6%A5%AD%E9%87%91%E5%8D%A1

 

 

人資交流小語

 

疫情時代 國外專業技術人才來臺工作的最佳時機 

     近年來臺灣因政經穩定、社會安全,以及優質人才,吸引國際科技大廠紛紛來臺設立研發中心。今(2020)年更因防疫成效亮眼,成為全球防疫桃花源,在延攬國外人才具有很好的軟實力,包括完善健保制度、良好治安、多元包容社會文化等。

     臺灣產業發展深具潛力與國際競爭力,如半導體、資通訊與精密機械等,除了台積電、聯發科外,還有其他隱形冠軍,如:漢翔、上銀,近年竄起的電動車產業、離岸風電產業、及因疫情爆紅的防疫產業等。

     長期在臺工作居留的外籍人士賽門表示,臺灣有許多優勢的產業,如資通訊、軟體服務、自行車、電機電子、電動車等,都蓬勃發展,在這些具國際競爭力的產業中工作,不但能跟上產業發展的脈動,也為自己的專業職涯發展加分,是吸引國際專業人才來臺發展的一大誘因。

    在海外人才延攬部分,根據Contact TAIWAN觀察,由於疫情導致高階經理人跨國移動不易,企業開始思考區域短鏈布局與海外派駐人員的必要性,上半年因受疫情衝擊,下半年第3季起,企業聘僱海外人才意願大幅提升,特別在國外業務、駐海外工程師、儲備幹部等職缺需求明顯增加。

參考資料:

經貿透視 https://www.trademag.org.tw/page/newsid1/?id=771882&iz=6

 

 

國際大小事

2020 醫療保健指數排名 臺灣再度蟬聯第一名

    全球資料庫網站「Numbeo」最新公布的醫療保健指數(Health Care Index)排行榜,臺灣以86.71分連續4次獲得冠軍,這也是臺灣在該行榜第6度拿下第1名。全球資料庫網站「Numbeo」每年會統計2次全球醫療保健指數排行,臺灣在2016年初、2017年中、2018年中、2019年初及年中皆拿下第1名;而自2015年起,臺灣即使未拿下冠軍,也都位列全球前3名。

    此次調查是依據過去3年來的數據,針對療保健系統、醫療人員、設備、費用等進行整體質量的評估,臺灣在許多部分表現皆相當突出,同樣位於亞洲的南韓(81.97)、日本(81.14)分別位居23名,而排名第 45的則是丹麥和法國。第6 10 名則依序為西班牙、奧地利、泰國、澳洲與芬蘭。

資料來源:

臺灣英文新聞國際組報導https://www.taiwannews.com.tw/ch/news/3873669   

 

今周刊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80392/post/202002090004/%E5%8F%B0%E7%81%A3%E5%85%A8%E7%90%83%E7%AC%AC1%EF%BC%81%20%E9%86%AB%E7%99%82%E4%BF%9D%E5%81%A5%E6%8C%87%E6%95%B8%E8%A9%95%E6%AF%946%E5%BA%A6%E5%A5%AA%E5%86%A0%E3%80%80%E4%B8%AD%E5%9C%8B%E5%83%85%E6%8E%9247%E5%90%8D

 

僑言巧語

靜宜大學校友劉立康(馬來西亞)分享在臺求職注意事項

   劉立康自靜宜大學觀光系畢業後,即在可樂旅遊公關服務部擔任活動企劃,主要負責企業旅遊和獎勵旅遊,工作內容活潑多元,包含規劃晚宴活動、闖關遊戲和擔任晚宴主持人等。

    立康和即將要畢業的僑外生分享,大學畢業後可以依照僑外生留臺工作評點制,留在臺灣工作。要特別提醒的是,僑外生需先找工作,再申請工作簽證,因為其中有需要公司提出的資料,有些公司也是由人資部門幫忙申請,像是可樂旅遊便是由公司代為申請,他建議同學可以先評估自己在評點制當中可以拿到幾分。以他自己而言,是在評點制中的幾個項目,如學士班畢業、華語文能力、他國成長經驗、他國語言能力認證等項目中拿到點數,以及當初公司提供擔任職務資格說明,說明他大學時修習了那些課,擁有擔任該職務的相關能力。

    立康表示申請工作證過程中,曾被退件一次,原因為擔任的工作是活動企劃,不是大學主修的觀光相關、旅遊相關業務,之後公司提出說明因公司規劃多元發展,將在活動企劃開拓新市場,而且和劉立康大學參加的社團活動也有相關,之後再次送件便通過。

    劉立康認為留臺工作申請工作證並不難,除了透過104銀行、Contact TAIWAN平臺多投履歷外,也鼓勵在臺僑外生多面試,可以在這個求職過程當中,了解到自己的價值,包含薪資水準、企業需求等,對日後留臺工作均有所幫助。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加入Contact TAIWAN企業會員就趁現在!!

企業會員福利

  • 獲得海外人才延攬管道與相關資訊
  • 充實海外人才延攬法規政策之認識
  • 線上專人攬才相關法規與政策諮詢
  • 優先報名國內外海外人才延攬相關活動,如:媒合會、說明會、海外攬才團

線上註冊就是現在

 

成為Contact TAIWAN會員

登入Contact TAIWAN >加入會員>同意條款>註冊完成

 

 

 
 
©2018Contact TAIWAN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
如上方圖表未能正常顯示, 請參閱此處連結
若您想進一步瞭解以上資訊, 請參閱Contact TAIWAN網站
前期ContactTAIWAN人才快訊電子報, 請參閱此處連結
此信件為系統自動發送, 請勿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