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TAIWAN 2020年第23期電子報 | 人資 | 出刊日 2020/10/9 

 

本期摘要

【Contact TAIWAN生活圈】
提供最新攬才消息、活動快訊、精彩講座,不容錯過! 

          

活動快訊

       2020年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     

熱門職缺

精彩臺灣

         2020 IMD世界數位競爭力我國排名躍升第11 歷年排名最佳

人資交流小語

 臺灣半導體優於全球 挖角國內外優秀人才     

國際大小事

         美加視訊媒合會 跨國人才延攬不受限

僑言巧語

        致理科技大學  校友胡佩華(越南籍)分享在臺求職經驗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活動快訊

2020年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

  1. 主辦單位: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2.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3. 洽詢專線:02-2725-5200
  4. 報名網址:https://www.ContactTAIWAN.tw/event/2020EVENT
  5. 歡迎企業免費參加:

場次

日期

地點

承辦人

臺北場

10月30日(五)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2樓201會議室

黃專員/分機1963/viane@taitra.org.tw

臺南場

11月13日(五)

成大會館3樓會議室

鄭專員/分機1962/abbie151@taitra.org.tw

 

熱門職缺

本期廠商尋求行銷專員、財務會計主管、工程師和管理儲備幹部等相關職缺的人才,歡迎企業一起加入Contact TAIWAN尋找優秀國際人才的行列!

最新職務

公司名稱

研發工程師

台灣美光股份有限公司

行銷專員

酷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駐外業務行銷專員

南寶樹脂化學工廠股份有限公司

管理儲備幹部

中菲行國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駐東協總務儲備幹部

宏全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品質工程師

明安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財務會計主管

環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點我看更多職缺)

 

 

精彩臺灣

 2020 IMD世界數位競爭力我國排名躍升第11  歷年排名最佳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於10月1日發布2020世界數位競爭力調查評比(IMD World Digital Competitiveness Ranking 2020, DCR),臺灣在全球63個主要國家及經濟體中排名11,比去年上升2名,為IMD自2017年以來公布排名表現最佳。

IMD評比以3大指標、9項次指標、51個細項指標,評估世界各國對於適應、探索與充分運用「數位轉變」的能量與整備度,3大指標分別為知識、科技及未來整備度。

「知識」面向細部指標中,「全國平均總研發人力」蟬聯全球第2、「高等教育成就」上升至第3、「研發占總支出的百分比(%)」排名提升至第4,顯見臺灣對高等教育及研發人才之培育不遺餘力。

「科技」面向中,「資訊科技與媒體股票市場資本額占GDP的比率」及「行動寬頻用戶」排名全球第1,「網路頻寬速度」排名全球第5,顯見政府推動國家數位轉型相關方案已有顯著成效。

「未來整備度」中,「公司敏捷度」排名全球第1、「企業對商機與威脅的反應速度」排名全球第2,另「商業大數據應用與分析」排名全球第5,顯示政府協助企業數位轉型已逐步展現成效。

       國發會表示未來政府將參酌IMD報告,評估我國數位發展的優劣勢,做為政府擬訂相關策略之參考。

資料來源:

國發會新聞稿

https://www.ndc.gov.tw/News_Content.aspx?n=114AAE178CD95D4C&sms=DF717169EA26F1A3&s=AAEF12375EC75547

 

人資交流小語

 

臺灣半導體優於全球 挖角國內外優秀人才

    根據「104大學白皮書」2020年7月調查發現,近2年共有789家半導體公司開出4,353個職缺,「主動邀約」2.3萬新鮮人,其中以明新科大、成大、交大、臺科大、中央大學的學生最受企業青睞;電機電子、機械工程、資訊工程為前3大熱門科系。

    104人力銀行指出,臺灣半導體產業包括IC設計、晶圓代工、IC封測表現優於全球,加上薪資優渥,一直穩居畢業生最想進入的前十大產業。根據104人力銀行分析半導體業三大職缺主動邀約新鮮人的學校及科系排行有三大發現,一、製程規劃類職缺,首邀技職大學培育的實作型人才。二、工程研發類職缺,直接開挖「臺成清交、臺科大」,五校碩博士已成為半導體研發中心的強大人才庫。三、校友人脈廣布科技業,學長姐群聚效應提升學弟妹職場能見度。

    Contact TAIWAN單一攬才入口網站觀察發現,2020下半年針對5G研發、設計與建置人才的需求逐漸提高,半導體、資通訊等相關產業的企業,紛紛開出5G工程師、研發人員的職缺,擴大海外攬才力道,以期搶得5G研發與海外布局卡位的先機。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4688804

 

國際大小事

美加視訊媒合會 跨國人才延攬不受限

    因應企業布局北美人才需求,外貿協會在中秋連假前舉辦2場次「2020美加攬才視訊媒合會」,協助廠商海外徵才。

    本次美加視訊媒合會針對舊金山(美國)、溫哥華(加拿大)地區徵才。9月29日舊金山徵才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辦理,首次以視訊方式辦理跨國遠距面試,吸引臺灣美光、工研院、資策會、訊連科技、悅達科技等21家企業報名參加,海外則有34位美國當地人才及臺灣留學生應徵面談。現場廠商與人才洽談熱烈,總洽談場次達58場次,平均每家廠商面談8位人才,估計可聘得人才14位,收取履歷61份,代徵履歷收取超過300份以上。

    9月30日辦理溫哥華徵才活動,吸引科毅研究、悅達科技、欣技資訊、工研院、資策會等22家資通訊廠商參加,33位加拿大當地人才及臺灣留學生應徵面談。現場廠商與人才洽談熱烈,總洽談場次達40場次,平均每家廠商面談7位人才,估計可聘得人才10位,收取履歷37份,代徵履歷收取超過250份以上。多數參與廠商對於當日初步視訊面談成果感到滿意,相當肯定本次線上視訊媒合會的辦理成效。

 

僑言巧語

致理科技大學  校友胡佩華(越南籍)分享在臺求職經驗

    胡佩華與即將畢業的僑外生分享留在臺灣工作的經驗。來臺念大學之前,因為對中文有興趣,胡佩華已經學了三年中文,並且透過多元管道大量接觸中文,例如聽中文歌、看大陸古裝劇、臺灣偶像劇及新聞等,提升中文聽力,並透過和同學以中文交談來加強口說能力,她認為只要認真練習,學中文並不難。

Contact TAIWAN資訊豐富一站滿足,留臺工作求職不可錯過

    從致理科技大學行銷與傳播系畢業前,因為喜歡臺灣便利的生活環境,胡珮華已經開始尋找能在臺灣留下來的工作,除了透過1111、104等人力銀行,她更推薦Contact TAIWAN攬才網站,因為除了職缺資訊、徵才活動之外,留臺工作相關法規連結、臺灣生活資訊、優勢產業等介紹更是豐富,是其他網站所沒有的。找工作的過程中,輾轉透過朋友介紹,進入外勞仲介公司上班,她認為該公司可以廣泛的接觸各國文化例如菲律賓、印尼等,此外仲介人員到不同產業工作例如電子廠、太陽能廠等,可以接觸到的產業也相對多元有趣。

留臺工作提早規劃,相關證件申辦才有餘裕

    在臺灣工作6年,這塊土地最吸引她的是健全的健保制度、薪資水準以及周休二日的制度,相較於回到越南的工作環境,留在臺灣工作可以讓喜愛旅遊的她有時間規劃旅行,飽覽臺灣美景。最後她也提醒有意在臺灣工作的同學們,注意留臺工作所需具備的相關證件、證書、資料及程序,預留時間申請,以免準備不及。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加入Contact TAIWAN企業會員就趁現在!!

企業會員福利

  • 獲得海外人才延攬管道與相關資訊
  • 充實海外人才延攬法規政策之認識
  • 線上專人攬才相關法規與政策諮詢
  • 優先報名國內外海外人才延攬相關活動,如:媒合會、說明會、海外攬才團

線上註冊就是現在

 

成為Contact TAIWAN會員

登入Contact TAIWAN >加入會員>同意條款>註冊完成

 

 

 
 
©2018Contact TAIWAN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
如上方圖表未能正常顯示, 請參閱此處連結
若您想進一步瞭解以上資訊, 請參閱Contact TAIWAN網站
前期ContactTAIWAN人才快訊電子報, 請參閱此處連結
此信件為系統自動發送, 請勿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