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TAIWAN 2020年第14期電子報 | 人資 | 出刊日 2020/07/30  

 

本期摘要

【Contact TAIWAN生活圈】
提供最新攬才消息、活動快訊、精彩講座,不容錯過! 

            

活動快訊

       2020年企業攬才說明會

     2020年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

熱門職缺

精彩臺灣

       2020 IMD世界競爭力評比,臺灣全球第11名,亞太第3

人資交流小語

泓格科技廣徵軟體、硬體、韌體研發工程師

國際大小事

        國際競才創佳績 前世衛專家等5名高專人士歸化我國

僑言巧語

       僑外生講座專題:如何倍增自己的就業競爭力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活動快訊

2020年企業攬才說明會

  1. 主辦單位: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2.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3. 洽詢專線:02-2725-5200 轉承辦人
  4. 歡迎企業免費參加:

場次

日期

地點

承辦人

桃園

7月24日(五)

桃園龜山工業區服務中心

黃專員/分機1963

臺中

7月31日(五)

外貿協會台中辦事處

黃專員/分機1963

新竹

8月14日(五)

外貿協會新竹辦事處

莊專員/分機1966

臺北

8月28日(五)

外貿協會6樓602會議室

莊專員/分機1966

 

2020年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

  1. 主辦單位: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2.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3. 洽詢專線:02-2725-5200
  4. 報名網址:https://www.ContactTAIWAN.tw/event/2020EVENT
  5. 歡迎企業免費參加:

場次

日期

地點

承辦人

新竹場

9月25日(五)

國賓飯店10樓B廳

黃專員/分機1963/ viane@taitra.org.tw

臺北場

10月30日(五)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2樓201會議室

黃專員/分機1963/viane@taitra.org.tw

臺南場

11月13日(五)

成大會館3樓會議室

鄭專員/分機1962/abbie151@taitra.org.tw

 

熱門職缺

本期廠商需求品牌行銷及海外業務專員/主管職缺,歡迎企業一起加入Contact TAIWAN尋找優秀國際人才的行列!

最新職務

公司名稱

物流管理人員

和碩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國外業務人員

全漢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國外業務人員

信盛精工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主管

玉山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研發工程師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公關/行銷企劃人員

精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點我看更多職缺)

 

 

精彩臺灣

2020 IMD世界競爭力評比,臺灣全球第11名,亞太第3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自 1989 年起每年出版《IMD World Competitiveness Yearbook 》,將國家競爭力定義為一個國家為其產業創造良好的發展環境,進而使該國企業具備競爭優勢,並使國人繁榮富足的能力。

    今(2020)年6月公布「2020年IMD世界競爭力年報」,在63個受評比國家中,總體排名臺灣第11名,相較去(108)年大幅進步5名,為2016年以來最佳表現。在亞太地區國家排名也躍升第3名,僅次於全球第1名的新加坡與第 5 的香港,領先其他亞太地區國家,包括第18名的澳洲、第20名中國、第23名南韓、第27名馬來西亞與第34名日本。

    4大類指標包括「經濟表現」、「政府效能」、「企業效能」及「基礎建設」,臺灣今年在這 4 大項全球排名分別為第17名、第9名、第12名與第15名,其中「政府效能」表現優異,為全球排名第9名,也是2017年後最佳排名。在20項細項評比指標中,15項較去年進步,其中「租稅政策」、「經營管理」、「科學建設」與「技術建設」分別得到全球第4名、第6名、第7名與第8名,獲得國際機構肯定。

資料來源:

2020年IMD世界競爭力評比臺灣第11

https://www.ndc.gov.tw/News_Content.aspx?n=114AAE178CD95D4C&s=135B3D705B9DAF37

 

人資交流小語

 泓格科技廣徵軟體、硬體、韌體研發工程師 

    泓格科技成立於1993年,於2009年1月正式上櫃掛牌,是一家專注於工業自動化領域研究與創新的科技公司,一直致力於發展嵌入式軟硬體、工業乙太網、各式I/O監控模組、機台運動控制及人機介面軟體等核心技術,產品涵蓋軟體至硬體,並提供完整的工業自動化解決方案及完善的售後服務。

    泓格科技總部位於新竹,新店、板橋、臺中及高雄設有辦事處;於中國、美國、德國設有據點,世界30多國皆有經銷商。其各項產品不止廣泛的應用在國內外工控與自動化領域中;亦能符合環保節能及管理資訊系統的結合需求,在工業控制、即時資訊、地震與水文預警、電力監控、電子遊戲機等領域的發展應用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

    泓格科技擁用的尖端技術,來自於每年投入巨額的研發經費與先進的研發團隊,目前研發團隊人數已逾百人。為持續擴充研發能量,近期廣召多位軟體、硬體、韌體研發工程師,分別派駐新竹總部、新店、板橋及高雄等辦事處。以上職缺不限國籍,歡迎具相關研發專長且英文精通之人才主動至Contact TAIWAN網站線上應徵。

     

 

國際大小事

國際競才創佳績 前世衛專家等5名高專人士歸化我國

    內政部於今(2020)年4月召開的歸化國籍高級專業人才審查會,通過曾擔任世界衛生組織(WHO)顧問的法國籍白台瑞先生等5位高級專業人才,歸化臺灣國籍。自2016年12月21日「國籍法」修正施行迄今,累計已有133名長期在臺灣付出,熱愛並認同這塊土地的外國高級專業人才,在免放棄原有國籍情形下,歸化我國。

    本次通過審查的高級專業人才共5名,包括教育領域2名、體育領域1名、醫學領域1名及文化藝術領域1名。其中法國籍白台瑞先生為全球「血漿分離術」的權威,曾擔任世界衛生組織顧問,負責起草「血漿分餾之生產、品質管制和規範」、「血液機構之優良製造規範(GMP)」等多項建議書

    韓國籍劉先生曾獲2006年杜哈亞運會跆拳道對打項目金牌,自2013年起至2019年擔任我國跆拳道培訓隊教練,協助臺灣選手於奧運、亞運、世大運、東亞運、亞錦賽及世錦賽等競賽奪牌。

    而義大利籍陳先生長期以臺灣為據點從事電影紀錄片製作,其參與或主導製作之影片「波羅蜜」、「不即不離」、「天涯廚王」等多次入選國內外具有影響力之影展活動,且藉由影像將臺灣文化推廣至國際,也有助於提升臺灣之國際能見度。

    內政部表示,高級專業人才歸化取得臺灣國籍後,將擁有參政權,也能享有各種社會福利保障。為便利國際高級專業人才了解相關資訊,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設有高級專業人才申請歸化國籍專區(中文網址:https://www.ris.gov.tw/app/portal/763;英文網址https://www.ris.gov.tw/app/en/763),歡迎外籍高級專業人才踴躍申請歸化成為正港臺灣人,共同為臺灣這塊土地齊心努力。

 

資料來源:

中華民國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

https://www.ris.gov.tw/app/portal/2122?sn=1589447580498

 

 

僑言巧語

僑外生講座專題:如何倍增自己的就業競爭力

    這一期電子報帶大家來細看尚億國際林嘉宏執行長(Win)於6月份僑外生Workshop系列講座中與僑外生同學分享的專題演講,主題是「如何倍增你的就業競爭力」,開頭白Win引用華倫巴菲特的名言,「風險就是你不知道你在做什麼,而價格是你所支付的,價值是你所獲得的」。希望激勵同學們,在一場全球疫情影響下,世界知名品牌Zara與星巴克都收了很多家分店,創業和就業也一樣,如果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那麼風險就很大。

    其實畢業後除了求職當別人的員工之外,如果立定志向,亦可以勇敢追夢,當自己的老闆-開創事業,創業家簽證正是提供僑外生圓夢的管道之一;而不論創業或就業的過程中,都必須具備3大能力,以促成成功:洞察力、影響力與學習力,尤其學習能力更是創業不敗的能力。最後Win勉勵同學們打破框架,不要為自己設限。多看書如新聞剪報、管理評論和原文書籍、多參與社交活動與享受生活;培養自己的風格,為自己的無限可能打開一扇窗。

        我們也很開心邀請到來自文化大學越南校友潘晉發為學弟妹分享,他除了介紹臺灣職場最常使用中文與英文作為溝通語言,強烈建議僑外生能夠增進自身的中文能力;臺灣是很適合專業人才就業的環境,因為生活花費較低,但專業領域薪水較高;更提到臺灣公共衛生與健康保險制度完善,在臺灣生活、就業感到非常放心。也建議學弟妹要確認自身的就職優勢,例如求學時間研究結果、相關領域成果或證書(都可成為評點制加分項目);若是有明確目標,在臺灣找工作其實相對容易。在求職時也建議僑外生能夠自製履歷,並且善用Contact TAIWAN攬才媒合平臺,這樣會大大提升求職機會。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加入Contact TAIWAN企業會員就趁現在!!

企業會員福利

  • 獲得海外人才延攬管道與相關資訊
  • 充實海外人才延攬法規政策之認識
  • 線上專人攬才相關法規與政策諮詢
  • 優先報名國內外海外人才延攬相關活動,如:媒合會、說明會、海外攬才團

線上註冊就是現在

 

成為Contact TAIWAN會員

登入Contact TAIWAN >加入會員>同意條款>註冊完成

 

 

 
 
©2018Contact TAIWAN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
如上方圖表未能正常顯示, 請參閱此處連結
若您想進一步瞭解以上資訊, 請參閱Contact TAIWAN網站
前期ContactTAIWAN人才快訊電子報, 請參閱此處連結
此信件為系統自動發送, 請勿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