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TAIWAN 2020年第6期電子報 | 人資 | 出刊日 2020/04/10  

 

本期摘要

【Contact TAIWAN生活圈】
提供最新攬才消息、活動快訊、精彩講座,不容錯過! 

            

活動快訊

     歡迎廠商免費報名參加

     2020年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

熱門職缺

精彩臺灣

        「就業金卡」換新裝,外籍人士圓夢臺灣

人資交流小語

同致電子歡迎人才加入汽車電子產業

國際大小事

臺灣數位競爭力 IMD評比全球第13名

僑言巧語

        不受疫情影響 Contact TAIWAN一站式求職媒合平台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活動快訊

2020年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

  1. 主辦單位: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2.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3. 洽詢專線:02-2725-5200
  4. 報名網址:https://www.ContactTAIWAN.tw/event/2020
  5. 歡迎企業免費參加:

場次

日期

地點

承辦人

新竹場

9月25日(五)

國賓飯店10樓B廳

黃專員/分機1963/ viane@taitra.org.tw

臺北場

10月30日(五)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2樓201會議室

黃專員/分機1963/viane@taitra.org.tw

臺南場

11月13日(五)

成大會館3樓會議室

鄭專員/分機1962/abbie151@taitra.org.tw

 

熱門職缺

本期廠商招募的職缺以工程師最多,其次是國外業務,歡迎企業一起加入Contact TAIWAN尋找優秀國際人才的行列!

最新職務

公司名稱

FAE工程師

華碩電腦

公關/行銷人員

義隆電子

法務專員

中鼎工程

Internet程式工程師

國泰人壽

機械工程師

台灣艾納康有限公司

財務人員

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點我看更多職缺)

 

精彩臺灣

「就業金卡」換新裝,外籍人士圓夢臺灣

          近期臺灣防疫有成,各國報紙紛紛刊登相關報導,間接吸引不少外籍人士對臺灣有興趣,想來臺工作、投資或創業,本(2020)年正值「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施行滿2週年,為強化就業金卡辨識度及防偽功能,正式啟用新版就業金卡。

          就業金卡係提供外國特定專業人才開放式之個人工作許可,持卡者無須受限單一雇主聘僱,在臺工作將更為便利、自由且更有彈性。新版就業金卡自本年2月8日正式改版啟用,沿用原卡片設計,將顏色修正為玫瑰金;此外,卡面領域專長欄位新增英文,強化識別其專業領域。

          根據國發會統計,截至本年2月26日,施行2年內,共核准 614件就業金卡。政府對就業金卡持卡人高度重視,國發會不定期舉辦持卡人聚會,也建立專屬臉書社群平台,提供相互交流及合作的機會。

          來自捷克的知名插畫家湯瑪士.瑞杰表示,就業金卡網站資訊非常詳細,辦理過程既簡單又快速,縮短申請程序,非常方便。而就業金卡長達3年的有效期限,亦讓他往返捷克毫無障礙。

         

資料來源:

1.「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施行滿2週年,正式啟用新版就業金卡
http://foreigntalentact.ndc.gov.tw/News_Content.aspx?n=88EDAE1D4C3C77D7&s=CD746E8EB0EE56C3

2.就業金卡最新核發數字http://foreigntalentact.ndc.gov.tw/News_Content.aspx?n=801CA6E93C4EF61B&sms=39B785FD08C5E6BB&s=E1034B9FD87160B4
3.捷克知名插畫家來台 讚申請就業金卡簡單快速
http://udn.com/news/story/7238/4330351

 

人資交流小語

同致電子歡迎人才加入汽車電子產業

同致電子成立於1979年,主力於OEM車用電子產品之設計開發與生產,主要產品為倒車雷達、環景影像系統與中控系統,擁有近30年的OEM及ODM實務經驗,在臺灣員工人數約為350人,兩岸三廠均設有研發中心,是業界少數通過國際車廠認證的供應商。

因其對於技術、創新及品質的堅持,使同致電子得以直接將產品導入汽車中心廠,是業界少數通過國際車廠認證的供應商。同致產品在臺灣、中國大陸、北美及歐洲等地供貨給日產(NISSAN)、三菱(MITSUBISHI)、福特(FORD / MAZDA)、福斯(VOLKSWAGEN)、通用(GM)、豐田(TOYOTA)、雷諾(RENAULT) 、南陽(HYUNDAI) 、本田(HONDA)等車廠,已是國際性一階供應商。

同致集團著重日本市場,近期召募日本業務專員,負責拓展海外客戶以協助集團爭取國際案件,希望具備車載零件公司且有日本市場開發經驗人才應聘,尤其以留學日本者為佳。另外需求具備3年以上日本車廠技術開發專案經驗的FAE資深工程師,提供技術部門最新車載技術的合作開發。以上職缺皆需頻繁性出差日本,未來有機會派駐日本,歡迎有相關背景人才至Contact TAIWAN網站投遞履歷。

 

國際大小事

臺灣數位競爭力 IMD評比全球第13名

        為防止COVID-19繼續擴散,「待在家裡,保持社交距離」變成全球33億人的日常。在此情況下,全球數位競爭力更顯重要。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於去(2019)年9月發布「世界數位競爭力調查評比」(IMD World Digital Competitiveness ranking 2019, DCR),在63個受評的經濟體中,臺灣全球排名上升至第13、亞太第4。

        全球前5名依序為美國、新加坡、瑞典、丹麥及瑞士,臺灣全球第13,較去年上升3名。在亞太部分,新加坡、香港及韓國位居前3位,臺灣上升1名至第4位,超越全球排行第22的中國大陸及第23的日本。

        IMD表示,全世界的政府都在數位經濟上進行大量投資,以增強價值創造和繁榮。與2018年相比,部分亞洲經濟體的排名明顯上升,香港和韓國進入前10名,而臺灣和中國大陸則分別升至第13位和第22位,這些國家在技術基礎設施和商業敏捷度均有顯著進步。

        這項報告評比主要有3大指標,臺灣分別在「知識」排名表現為全球第17名、「科技」排名第9名、「未來準備度」則為第12名,均較上年度提升。

        這份報告也標出各國強弱勢細項指標,臺灣強項指標包括行動寬頻用戶全球第一、資訊科技及媒體股票市值、人均研發人員數都居全球第2。此外,科學畢業生、高科技出口占比、公司敏捷性及PISA數學教育評估也居全球第3。

        而在3G和4G網路用戶的行動寬頻訂閱指標,臺灣與日本、新加坡並列第一。Contact TAIWAN是協助臺灣企業延攬海外專業人才的媒合平台,本計畫亦於去年初推出手機APP提供會員更方便的體驗,快快下載可獲得最新的活動訊息等相關通知。

資料來源:

1. 2019 IMD世界數位競爭力我國排名晉升至137項細部指標高居全球前3名

http://www.ndc.gov.tw/News_Content.aspx?n=114AAE178CD95D4C&s=D6583C8DD82E4D28

2. IMD數位競爭力評比 台灣升3名登全球第13強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909260299.aspx

 

 

僑言巧語

不受疫情影響 Contact TAIWAN一站式求職媒合平台

面對COVID-19疫情全球蔓延,除了影響許多產業的成長動能,也衝擊人力市場,各大專院校原定3月開跑的校園徵才陸續延後舉辦。Contact TAIWAN原定於4、5月舉辦的「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也確定延期至9至11月舉辦,更多細節請參考「活動快訊」。

疫情影響求職者外出面試意願,傳統的一對一面試遭遇挑戰。為防止疫情擴大,推薦各位僑外生使用「Contact TAIWAN」一站式求職媒合平台,讓你畢業不失業。僅需透過電腦或是手機,開啟www.contacttaiwan.tw,免費登錄成為網站人才會員後即可獲得專屬客製化的各式職缺推薦,輕鬆在家找工作拿offer。

Contact TAIWAN的官網每周一固定更新職缺,不管您想尋找海外業務或是應徵軟體工程師,從儲備幹部到高階主管,超過1,600家臺灣廠商刊登相關職缺,希望畢業新鮮人抓住這一波徵才機會,優先取得職場門票。

作為僑外生與臺灣企業媒合的橋樑,請立即上網搜尋「Contact TAIWAN」,讓我們一起來妥善運用它所提供的資源吧!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加入Contact TAIWAN企業會員就趁現在!!

企業會員福利

  • 獲得海外人才延攬管道與相關資訊
  • 充實海外人才延攬法規政策之認識
  • 線上專人攬才相關法規與政策諮詢
  • 優先報名國內外海外人才延攬相關活動,如:媒合會、說明會、海外攬才團

線上註冊就是現在

 

成為Contact TAIWAN會員

登入Contact TAIWAN >加入會員>同意條款>註冊完成

 

 

 

 
 
©2018Contact TAIWAN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
如上方圖表未能正常顯示, 請參閱此處連結
若您想進一步瞭解以上資訊, 請參閱Contact TAIWAN網站
前期ContactTAIWAN人才快訊電子報, 請參閱此處連結
此信件為系統自動發送, 請勿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