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TAIWAN 2020年第5期電子報 | 人資 | 出刊日 2020/03/24  

 

本期摘要

【Contact TAIWAN生活圈】
提供最新攬才消息、活動快訊、精彩講座,不容錯過! 

            

熱門職缺

精彩臺灣

      協助企業延攬畢業僑外生 政府今年續開放2,500個名額

人資交流小語

日本技術士會 尋求臺日技術合作機會

國際大小事

各國求職者看過來!臺灣最有潛力TOP 100企業報你知

僑言巧語

        立即加入Contact TAIWAN 人才會員 開啟在臺工作的第一步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熱門職缺

本期廠商需求國外業務及各類工程師職缺,歡迎企業一起加入Contact TAIWAN尋找優秀國際人才的行列!

最新職務

公司名稱

軟體設計工程師

瑞健集團

電機工程師

信邦電子

國外業務人員

創源生物科技

國外業務人員

長興材料

國外業務主管

桓達科技

經營管理主管

雄獅旅行社

(點我看更多職缺)

 

精彩臺灣

協助企業延攬畢業僑外生 政府今年續開放2,500個名額

     即將到來的畢業季,各位企業雇主及僑外生人才們,您們準備好了嗎?為延攬畢業優秀僑外生留臺工作,勞動部本(109)年度續開放僑外生工作評點制名額共計2,500人,透過彈性申請資格,並簡化工作許可申請文件,讓雇主僱用在臺大學畢業的僑外生作業更為便捷,並協助優秀僑外生均得順利留臺工作。

          勞動部表示,僑外生經我國投注高教資源培育,期盼僑外生畢業後能留臺協助提升企業及國家競爭力。103年7月3日開始公告僑外生工作評點制並於每年公告開放申請名額,依僑外生及雇主資格進行評點,項目包含學歷、薪資、工作經驗、職務資格、華語及外語能力、成長經驗,以及配合政府產業發展相關政策等8項目共計190點,累計點數70點者即符合資格,經雇主提出申請並經許可,僑外生即可留臺從事專門性或技術性工作,今年勞動部已再公告2,500個名額。

          目前已全面開放外國專業人員工作許可線上申辦服務,雇主及僑外生在內的外國專業人員均可利用「外國專業人員工作許可申辦網」(https://ezwp.wda.gov.tw24小時線上送件。有關僑外生評點制相關資訊,可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外國人在臺工作服務網-畢業僑外生留臺工作專區」(https://ezworktaiwan.wda.gov.tw)查詢,或可撥打勞動部電話客服中心02-89956000洽詢。

          歡迎各位企業廠商先進多加利用「Contact TAIWAN延攬海外人才線上媒合平台(www.contacttaiwan.tw)」刊登職缺,尋求適合的僑外生及各國專業人才。好東西請與好朋友分享,將Contact TAIWAN攬才平台服務告訴您認識的企業人資善加利用,馬上免費加入企業會員,就可開始使用各項服務。

         

資料來源: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http://www.wda.gov.tw/News_Content.aspx?n=7F220D7E656BE749&s=2CFC9CB5ABFE600E

 

人資交流小語

日本技術士會 尋求臺日技術合作機會

日本技術士會(The Institution of Professional Engineers, Japan ,IPEJ),以推廣技術士制度為宗旨,1951年通過日本通商產業大臣的許可而創立,2012年轉為公益社團法人組織,至今已有69年的歷史。日本技術士會是由具有「技術士」資格的人員組成,下分21種產業技術部門,主要功能涵蓋人才培訓、國際合作及海外交流等事項。截至2018年3月的統計,會員共有1萬8,499人。

作為日本一個全國性的組織,日本技術士會在各個專業技術領域成立「專家社區」,與各學術協會、大學畢業生及企業內部的技術士會合作辦理活動,邀請技術士的會員作為顧問,為社會做出貢獻。 技術士或稱技師的協會,是一種職業證照制度,技師制度除了界定技師資格外,並規範管理技師業務及技師個人。理想的技師證照制度著重於增進公共利益,而藉由技師證照制度的實施,公眾將可獲得更多保障。

日本技術士會是國際工程聯盟(International Engineering Alliance, IEA)加盟的日本唯一工程師代表組織,也擔任亞太工程師(APEC Engineer)的日本監督委員會(monitoring committee)一角。除了是連接日本技師制度與國際接軌的重要組織之外;也與海外不同機關組織簽署合作備忘錄,推動具體的國際合作與交流。該會於2015年與經濟部簽署攬才合作備忘錄,並不定期赴臺交流尋求潛在的合作機會,臺灣企業如有尋找日本技術師顧問需求,歡迎至其官網查詢更多資訊(www.engineer.or.jp)

 

國際大小事

各國求職者看過來!臺灣最有潛力TOP 100企業報你知

          《天下》雜誌第679期「快速成長企業100強」於去(2019)年8月13日刊登,調查對象為2018年營收新臺幣1億元至100億元的中小型企業,依據2016到18年營收,進行營收複合成長率排名,找出各產業中的快速成長企業,探討他們的成長祕訣,為臺灣產業指引出新方向。

      此份調查由《天下》雜誌編輯部與調查中心共同啟動,為了找出臺灣各產業領先者,編輯團隊從累積超過30年資料的《天下》2000大調查企業資料庫,挖掘最具成長性的中小企業,調查範圍涵蓋製造、服務、金融3大產業,除了上市櫃與公開發行企業,更涵蓋全臺最新的未公開發行企業資料,盡可能呈現當前臺灣企業的真實樣貌。

          此次列入快速成長100強之企業,勇於向外連結,透過併購、策略聯盟等方式,朝跨領域、跨行業、跨市場發展,其中有67%來自製造業。而在企業獲利排名榜首的「大江生醫」,為串連國際業務,近年來也釋出眾多海外業務職缺,多次參與經濟部辦理的Contact TAIWAN攬才活動,延攬優秀的各國人才。

         

更多訊息及資料來源請洽: 《天下》雜誌快速成長企業100強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96426
http://web.cw.com.tw/2019fast100/ranking.html

 

僑言巧語

立即加入Contact TAIWAN 人才會員 開啟在臺工作的第一步

各位在臺留學的僑外同學們,迎來的鳳凰花開畢業季,準備好走出校園踏入職場的第一步了嗎?經過幾年的臺灣高教洗禮,各位都成為優秀的人才。

為了協助來臺就學的各位僑外生們能於畢業後留臺工作,一展長才,跟大家介紹臺灣國家層級單一網路平台「Contact TAIWAN」,由經濟部於2016年啟動至今,除了線上提供相關資訊及媒合功能外,更規劃多元的攬才實體活動,讓各位在異鄉的求職路上不孤單。

Contact TAIWAN」媒合國際人才與海內外臺商,目前Contact TAIWAN有超過1,600家臺灣企業會員,產業含括半導體、光電、資通訊、生技醫材、精密機械、金融等。

本網路平台整合了大家求職路上需要的各種資源:

  1. 想了解關於外國人在臺就業服務法規,請上「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雇用法資訊專頁(http://foreigntalentact.ndc.gov.tw/en/)」查詢。
  2. 想知道僑外生在臺工作評點制,可至勞動部「外國人在臺工作服務網-畢業僑外生留臺工作專區(http://ezworktaiwan.wda.gov.tw)」查詢。
  3. 有關工作簽證申請,可至「外國專業人員工作許可申辦網(http://ezwp.wda.gov.tw)」輕鬆使用網路申辦。

歡迎在臺留學僑外生、海外留學生及全球各級產業專業人才,立即免費登錄成為Contact TAIWAN 人才會員,開啟在臺工作的第一步,官網右上角可切換語系(中/英文),登錄會員後可隨時上線修改履歷,開啟推播通知功能,接收最新最適合的職缺快訊。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加入Contact TAIWAN企業會員就趁現在!!

企業會員福利

  • 獲得海外人才延攬管道與相關資訊
  • 充實海外人才延攬法規政策之認識
  • 線上專人攬才相關法規與政策諮詢
  • 優先報名國內外海外人才延攬相關活動,如:媒合會、說明會、海外攬才團

線上註冊就是現在

 

成為Contact TAIWAN會員

登入Contact TAIWAN >加入會員>同意條款>註冊完成

 

 

 

 
 
©2018Contact TAIWAN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
如上方圖表未能正常顯示, 請參閱此處連結
若您想進一步瞭解以上資訊, 請參閱Contact TAIWAN網站
前期ContactTAIWAN人才快訊電子報, 請參閱此處連結
此信件為系統自動發送, 請勿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