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TAIWAN 2020年第4期電子報 | 人資 | 出刊日 2020/03/12  

 

本期摘要

【Contact TAIWAN生活圈】
提供最新攬才消息、活動快訊、精彩講座,不容錯過! 

            

活動快訊

    【延期通知】因應防疫考量,「2020年僑外生

      在臺就業媒合會」延期至下半年舉辦

熱門職缺

精彩臺灣

      新南向僑外生來臺留學 超過5成有打工經驗

人資交流小語

精益科技布局全球 強力徵集海外據點團隊新血!

國際大小事

科技大廠投資臺灣 延攬通訊新創人才

僑言巧語

        僑外生求職與企業對接的好助手 Contact TAIWAN Now!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活動快訊

   為協助國內企業掌握海外人才及在臺僑外生之人力資源,經濟部投資處原訂於本年4月16日、5月8日及5月22日在新竹、臺南及臺北辦理3場「2020年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因配合新冠肺炎防疫,將延至下半年舉辦,確切日期將另行公告通知。如有不便之處敬請見諒,非常感謝!

 

熱門職缺

本期廠商需求拓展海外業務各級專業人才,歡迎企業一起加入Contact TAIWAN尋找優秀國際人才的行列!

最新職務

公司名稱

機構工程師

英業達

國外業務

映興電子

國外業務

南寶樹脂

國外業務

大江生醫

經營管理主管

雄獅旅行社

國外業務主管

特力集團

(點我看更多職缺)

 

精彩臺灣

新南向僑外生來臺留學 超過5成有打工經驗

     臺灣風景秀麗、氣候宜人、人民親切,吸引眾多新南向學生到臺灣就學,在校求學期間,除了學習專業知識、參與社團活動之外,有許多僑外生也會到不同產業的公司打工,惟依就業服務法第 50 條規定,僑外生工作時間除寒暑假外,每星期最長為20小時。

          根據統計,來自東南亞國家包括僑生、華裔學生及外國留學生的發給工作證人次已從104年1萬2,206人,成長至107年底2萬6,035人,占整體境外生比例從31.5%成長至49%。

          其中,取得工作證人數成長最快是越南僑外生,從104年1,489人成長至107年7,661人,漲幅逾5倍;印尼取得工作證的僑外生人數也從104年1,030人成長至107年5,132人、漲幅近5倍。

          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事務中心主任陳昌邦表示,目前學生申請工作證時,除了要檢具相關證明如財力無法繼續維持其學業及生活、就讀學校教學研究單位須外國留學生協助參與工作及與本身修習課程有關,須從事校外實習等外,還須學校認定才會發給工作許可。

                而外國專業人員工作許可已開放線上輕鬆申辦,網址為https://ezwp.wda.gov.tw/,點選「僑外生工讀申請」,申請帳號後即可進行案件申請。

         

資料來源: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服務站

https://servicestation.immigration.gov.tw/1471/1520/4004/4041/197380/

 

人資交流小語

精益科技布局全球 強力徵集海外據點團隊新血!

榮獲經濟部2016年台灣精品獎殊榮的精益科技(Plustek Inc.)創立於1986年,創業初期以開發資訊系統及通訊產品為主要營業項目,於1990年正式跨入影像掃瞄器的研發、生產及銷售領域。2005年成功轉型為科技研發及服務公司,同時將產品線延伸到視訊監控系統。秉持著『創新、誠信、精益求精』的經營理念,除了體現在公司名稱之外,亦積極追求企業永續經營及穩定成長,為國內績優廠商之一。

臺灣總部位於南港軟體科學園區,海外據點包括美國洛杉磯、德國漢堡等,目前全球員工數超過400人。精益科技因應拓展日本市場需求,規劃在大阪開設新據點,希望召募業務、行銷及研發人員;該公司顧董事長親自參加本年度經濟部於日本辦理的攬才行程,全程參與福岡、大阪、東京3站的企業徵才活動。顧董表示此行獲益良多,除了收取超出預期的人才履歷外,亦藉由政府提供的攬才資源,節省在當地的招募成本,因此由衷感謝經濟部及執行單位同仁的各項協助與服務。

經濟部秉持服務國內企業及海外人才的一貫精神,歡迎有海外人才需求的企業善用經濟部Contact TAIWAN攬才平台,將協助您找到優秀的人才。

 

國際大小事

科技大廠投資臺灣 延攬通訊新創人才

          近年來,包括Google、微軟、蘋果、亞馬遜以及臉書等科技大廠持續加碼投資臺灣。而全球行動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在臺灣深耕20多年,於3月9日宣布揭幕啟用臺灣創新中心,為新創界投入新血,培育人才,接軌國際。

          高通副總裁暨臺灣與東南亞區總裁劉思泰先生深耕臺灣,稱讚臺灣的通訊人才擁有極大優勢。面臨即將到來的5G及AI世代,通訊科技產業瞬息萬變,而臺灣新創團隊擁有寶貴的技術及人力資源,使臺灣成為國際大廠完善科技產業鏈的重要新據點,透過投資臺灣,加深國際與臺灣的鏈結。

          在臺外商為擴大在臺投資,如有海外人才徵才需求,亦歡迎多加參與經濟部的各項攬才活動。

 

資料來源: 新唐人亞太台 http://www.ntdtv.com.tw/b5/20200309/video/265852.html

 

僑言巧語

僑外生求職與企業對接的好助手 Contact TAIWAN Now!

碩隆精密參加2019年3月15日經濟部委託貿協辦理的「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臺北場」,後續成功聘顧1名來自墨西哥的優秀人士擔任業務開發人員。

成立於1991年的碩隆精密,是臺灣一家專精於模具設計和各類五金沖壓件的製造商,目前擁有近百台的機械設備,並提供接近10,000種產品,包括扣環、華司、插銷、夾片及客製化沖壓件,其不斷引進設備以滿足客戶對產量與品質的需求,期許以技術及優秀的團隊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產品。

自2016年經濟部啟動我國國家層級單一網路平台「Contact TAIWAN」計畫以來,每年於北中南辦理僑外生攬才1對1媒合會,協助來臺就學的僑外生能於畢業後繼續留臺工作,銜接其專業所學為臺灣企業所聘用,成為臺灣廠商布局新南向及全球的尖兵。

經濟部辦理的「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是屬於專業的1對1媒合會,有求才需求的報名廠商上傳職缺後,僑外生透過官網的報名媒合系統事先瀏覽職缺,先確認是否符合基本徵才條件;而雇主也能在線上平台做初步的履歷資料審核,確認符合求職條件後,才同意該人才的面談預約,雙方於媒合會現場做第1次的面試,如需後續面談則由企業方發出第2次的面試通知予人才。

碩隆精密去年參加「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臺北場」,需求1名海外業務,面試了來自越南、印度、義大利、日韓等各國優秀人才,最終順利延攬1名墨西哥籍人才,成為開拓中南美洲市場的新力軍。

經濟部每年在臺舉辦3場僑外生媒合會,是僑外生在臺找工作的盛事,每年皆吸引400-500人參加,並邀請教育部、勞動部及移民署等相關部會派員提供諮詢服務,有效整合跨部會資源提供攬才的服務。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加入Contact TAIWAN企業會員就趁現在!!

企業會員福利

  • 獲得海外人才延攬管道與相關資訊
  • 充實海外人才延攬法規政策之認識
  • 線上專人攬才相關法規與政策諮詢
  • 優先報名國內外海外人才延攬相關活動,如:媒合會、說明會、海外攬才團

線上註冊就是現在

 

成為Contact TAIWAN會員

登入Contact TAIWAN >加入會員>同意條款>註冊完成

 

 

 

 
 
©2018Contact TAIWAN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
如上方圖表未能正常顯示, 請參閱此處連結
若您想進一步瞭解以上資訊, 請參閱Contact TAIWAN網站
前期ContactTAIWAN人才快訊電子報, 請參閱此處連結
此信件為系統自動發送, 請勿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