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TAIWAN 2020年第3期電子報 | 人資 | 出刊日 2020/02/27  

 

本期摘要

【Contact TAIWAN生活圈】
提供最新攬才消息、活動快訊、精彩講座,不容錯過! 

            

活動快訊

     歡迎廠商免費報名參加

     2020年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

熱門職缺

精彩臺灣

       QR CODE一掃 即知僑生有無工作證

人資交流小語

歡迎化學背景人才加入震豐公司

國際大小事

臺灣醫療保健評比全球NO.1

僑言巧語

        臺灣企業攬才媒合會 吸引大批日本求職者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活動快訊

2020年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

  1. 主辦單位: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2.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3. 洽詢專線:02-2725-5200
  4. 報名網址:https://www.ContactTAIWAN.tw/event/2020
  5. 歡迎企業免費參加:

場次

日期

地點

承辦人

新竹場

4月16日(四)

國賓飯店10樓B廳

黃專員/分機1963/ viane@taitra.org.tw

臺南場

5月08日(五)

成大會館3樓會議室

鄭專員/分機1962/abbie151@taitra.org.tw

臺北場

5月22日(五)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2樓201會議室

黃專員/分機1963/viane@taitra.org.tw

 

熱門職缺

本期廠商招募的職缺以工程師最多,其次是國外業務,歡迎企業一起加入Contact TAIWAN尋找優秀國際人才的行列!

最新職務

公司名稱

會計人員(派駐越南)

台新銀行

電機工程師(派駐土耳其)

信邦電子

經營企劃(派駐泰國)

雄獅旅行社

國外業務主管(派駐德國)

特力集團

產品系統工程師(派駐馬來西亞)

瑞昱半導體

業務儲備主管(派駐韓國)

桓達科技

國外業務

微星科技

(點我看更多職缺)

 

精彩臺灣

QR CODE一掃 即知僑生有無工作證

          自去(108)年2月1日起,僑外生申請工作許可已採全面線上申辦,勞動部為提供有感的智慧服務,依電子簽章法規定,自今(109)年1月1日起進一步推動以電子公文方式送達工作許可函的新措施,只要僑外生於申請工作許可時點選「同意」約定領取電子公文,經勞動部許可後,就可直接至「外國專業人員工作許可申辦網」(https://ezwp.wda.gov.tw/)領取工作許可函。

          勞動部表示,領取電子公文操作方式相當簡便,登入申辦網站後,於「案件新增及管理」項下點選「新增申請案件」,將彈跳出約定是否同意電子送達視窗,詳讀約定內容後按下「同意」按鍵即完成約定,屆時將以電子公文方式送達工作許可函;如點選「不同意」,勞動部仍將以郵寄方式寄發紙本工作許可函。

          勞動部並提醒雇主於僱用僑外生之前,應落實「一掃雙核三查」原則,亦即(1)先請僑外生出示本人的工作許可函,「掃描」許可函上QRcode以驗證許可的真偽,(2-1)並應認明驗證網址確定為https://ezwp.wda.gov.tw之後,(2-2)再「核對」僑外生的護照或居留證正本及學生證等「雙證件」,以確認此許可函為其本人所持有,且仍具學生身分,(3)並至勞動部「全國外籍勞工動態查詢系統」(https://labor.wda.gov.tw/labweb/),即時線上「查驗」學生工作許可情形。

          學生工作許可有效期間最長6個月,逾期則必須重新申請。又僑外生的工作時間,除寒暑假外,每星期最長工作時數不可超過20小時。企業如遇有相關疑義,請洽詢勞動部,可e-mail至客服電子信箱ezwp@wda.gov.tw,或於上班時間撥打客服專線0800-881-339或(02)2380-1720,將有專人協助指導及處理相關問題。

         

資料來源: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https://www.wda.gov.tw/News_Content.aspx?n=7F220D7E656BE749&sms=E9F640ECE968A7E1&s=0E3D732B94452039

 

人資交流小語

歡迎化學背景人才加入震豐公司

震豐公司(CHAIN FONG CO., LTD.)於1971年在臺灣創立,目前服務範圍已擴充至中國大陸、東南亞和其他區域。創辦人在公司創立初期,是由工業清洗溶劑起家,當時協助公司成長茁壯最重要的合作夥伴,即是世界知名的化學品製造商-英商ICI (Imperial Chemical Industries)。

震豐公司除了清洗解決方案之外,多年來公司陸續引進並代理許多化學產品和解決方案,例如壓克力樹脂單體、潤滑油添加劑、醇胺產品、醫藥原料、醫療級塑料、工業保溫保冷系統等等。40多年來,震豐憑著團隊對產品和市場的深入了解,致力製造更高品質產品,在不同業界贏得許多客戶和供應商的信任和依賴。

目前震豐因應日本市場需求,希望召募有化學、化學工程及材料工程背景人才加入擔任產品開發經理,以協助公司進行亞太區域化學品應用、產業或市場分析,進行投資評估及日本供應商開發。化學產業人才較具專業性,較不易尋找,因此震豐也希望藉由Contact TAIWAN平臺媒合到合適人才,歡迎具相關背景人才踴躍上網應徵。

 

國際大小事

臺灣醫療保健評比全球NO.1

          因應新冠肺炎全民動員防疫,政府帶領民眾防疫抗戰成效有目共睹。而在上月9日根據全球資料庫網站Numbeo的統計報告中指出,2020年醫療保健指數排行榜,臺灣以86.71分排名第1,這是臺灣第2年蟬聯這項評比的冠軍。

          臺灣在醫務人員技術、檢查、報告的速度 、診斷、治療設備、報告完整性和就醫便利性,都獲得很高的最高評分。臺灣有優質的生活環境,歡迎有興趣的各國優秀人才來臺灣工作。

 

資料來源: 公視新聞網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465744?fbclid=IwAR0lG_BgkOV-OjzCrRfrpaDz-VnC12bSxb4Y5ZAL5PsCrzmLxamRLrDNios

 

僑言巧語

臺灣企業攬才媒合會 吸引大批日本求職者

臺灣國家層級單一網路平台「Contact TAIWAN」,積極布建專業人才延攬管道,除了維運Contact TAIWAN線上人才媒合平台之外,也持續於國內外辦理多元攬才活動,延攬關鍵領域人才。

經濟部委託貿協分別於大阪(2月19日)及東京(2月21日)各辦理一場臺灣企業徵才媒合會,共吸引近三百位有興趣來臺灣工作的日本人才及留學生到場參加,也吸引近百位優秀人才登錄成為Contact TAIWAN線上媒合平台的人才會員,除了與現場的臺企面談之外,回到家後也可登錄網站搜尋其他適合的工作主動投遞履歷。

受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日本許多企業就職面試都延期或取消,人才找工作的需求增加,再加上日本景氣不好,人才向外尋找出路。現場不乏有來自商學院、理工學院的日本人才參加面談,積極表現自我,希望能獲得心儀的公司青睞,一圓到臺灣工作的夢想。

       臺灣身為亞洲商業中心之一,生活品質及醫療水準都享譽全球,再加上臺灣政府也積極推動歡迎各國優秀人才到臺灣就業及生活,不論是日本人才或是在日發展的臺灣人才,都是本次媒合會的目標對象。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加入Contact TAIWAN企業會員就趁現在!!

企業會員福利

  • 獲得海外人才延攬管道與相關資訊
  • 充實海外人才延攬法規政策之認識
  • 線上專人攬才相關法規與政策諮詢
  • 優先報名國內外海外人才延攬相關活動,如:媒合會、說明會、海外攬才團

線上註冊就是現在

 

成為Contact TAIWAN會員

登入Contact TAIWAN >加入會員>同意條款>註冊完成

 

 

 

 
 
©2018Contact TAIWAN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
如上方圖表未能正常顯示, 請參閱此處連結
若您想進一步瞭解以上資訊, 請參閱Contact TAIWAN網站
前期ContactTAIWAN人才快訊電子報, 請參閱此處連結
此信件為系統自動發送, 請勿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