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TAIWAN 2020年第1期電子報 | 人資 | 出刊日 2020/01/16  

 

本期摘要

【Contact TAIWAN生活圈】
提供最新攬才消息、活動快訊、精彩講座,不容錯過! 

            

活動快訊

     歡迎廠商免費報名參加

     2020年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

熱門職缺

精彩臺灣

      2019年IMD世界人才報告 臺灣排名全球第20名

人資交流小語

酷碼科技召募日本區通路開發業務

國際大小事

2020年臺灣人才招募市場趨勢

僑言巧語

        印尼人才就職臺灣跨國船務代理公司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活動快訊

2020年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

  1. 主辦單位: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2.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3. 洽詢專線:02-2725-5200
  4. 報名網址:https://www.ContactTAIWAN.tw/event/2020
  5. 歡迎企業免費參加:

場次

日期

地點

承辦人

新竹場

4月16日(四)

國賓飯店10樓B廳

廖專員/分機1956/ jenny@taitra.org.tw

臺南場

5月08日(五)

成大會館3樓會議室

鄭專員/分機1962/abbie151@taitra.org.tw

臺北場

5月22日(五)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2樓201會議室

黃專員/分機1963/viane@taitra.org.tw

 

熱門職缺

本期廠商招募的職缺以工程師最多,其次是國外業務,歡迎企業一起加入Contact TAIWAN尋找優秀國際人才的行列!

最新職務

公司名稱

軟體設計工程師

英業達股份有限公司

軟體設計工程師

台灣美光記憶體股份有限公司

國外業務人員

台新國際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國外業務主管

帝寶工業

化工化學工程師

欣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FAE工程師

致茂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市場調查‧市場研究分析

東元電機股份有限公司

(點我看更多職缺)

 

精彩臺灣

2019年IMD世界人才報告 臺灣排名全球第20名

          2019年11月18日發布的「2019年IMD世界人才報告」(IMD World Talent Report 2019),臺灣排名第20名,較2018年大幅進步7名。此份報告是由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Management Development, 簡稱IMD)從63個受評比國家中,按照3大類人才指標排名。

          在亞洲地區國家中,臺灣排名第3名,僅次於第10名的新加坡以及第15名的香港,優於韓國、日本及中國大陸。IMD將人才報告指標分為「人才準備度」、「吸引與留住人才」及「投資與發展人才」3大類,而臺灣在3大類指標都較去年進步。

          其中,「人才準備度」大幅提升至第12名,較去年進步15名;「吸引與留住人才」進步3名,來到第29名,「投資與發展人才」排名第24名,小幅進步1名。

           灣近年大幅鬆綁專業人才引進與移民相關法規,期能競逐吸引與留住更多優秀國際人才。

 

資料來源:國發會

https://www.ndc.gov.tw/News_Content.aspx?n=114AAE178CD95D4C&s=34B94760EBC1B02E

 

人資交流小語

酷碼科技召募日本區通路開發業務人才

酷碼科技(Cooler Master)發跡於臺灣,是一間遍布全球的消費性電子公司。自1992年創立以來,酷碼科技一直致力於開發市場上指標及創新的產品,總是讓電腦追隨者耳目一新。

身為散熱的先驅者,酷碼科技開發出市場第1支熱管散熱器;隨著時間的淬鍊,不僅發展自家的生產體系,創造出領先業界的機殼、電腦周邊產品,演變至今,模組化的設計更是技術的領頭羊。未來,酷碼科技將持續向前,提供消費者最尖端的想法、工藝與品質。

因應海外業務的發展,酷碼科技針對日本市場,正在召募日本區通路開發業務人才,此工作地點於日本,因此歡迎熟悉相關產業背景,具日文、英文能力,且可獨立作業之人才主動應聘。

       酷碼科技將於2020年2月21日(五)參加經濟部委託貿協於東京辦理的臺灣企業徵才媒合會,歡迎有興趣人才至現場參加面談(參加辦法請參考此連結說明)。

 

國際大小事

2020年臺灣人才招募市場趨勢

          「Michael Page薪酬標準指南2020」是由蒲志集團每年自該公司8,000多筆資料庫中分析得來的人才相關各項指數,包含求職者信心指數、最新薪資預測、各產業人才招募需求概況等,此份報告在亞太地區13個市場發行。

          臺灣區董事總經理Mark Tibbats提到,國際各大科技品牌看好臺灣科技產業的人才潛力,除了Google 已宣布將在 2020 年擴增臺灣辦公室空間,微軟及Amazon也確認有計畫在臺灣設立研發中心。

          而我政府也持續簡化海外專業人才來臺工作的招募作業,希望能創造海外專業人才留臺工作的優質環境。

          從產業面來看,例如:在銀行與金融服務業中,在數位轉型的趨勢潮流影響之下,擁有專業背景人才成為企業求才的熱門新寵;在工程與製造業中,精通科技背景、英語流利,有創新能力的工程人才為企業所需的重點人力;又因臺灣跨國企業多,通常要求精通第二外語、能跨區域溝通之國際人才。

          Contact TAIWAN於今年4至5月舉辦的「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為媒合僑外生與臺灣企業的最佳平台,歡迎有興趣想在臺灣工作的優秀人才至官網報名參加(www.contacttaiwan.tw)。

 

資料來源:「Michael Page薪酬標準指南2020」

https://www.michaelpage.com.tw/zh/salary-guide

 

僑言巧語

印尼人才就職臺灣跨國船務代理公司

2016年經濟部啟動我國國家層級單一網路平台「Contact TAIWAN」計畫以來,即積極布建國內外專業人才延攬多元管道,維運Contact TAIWAN線上人才自動媒合平台,持續辦理各項攬才活動,成為協助企業延攬海外專業人才的好幫手。

在辦理攬才活動時,認識了許多到臺灣來念書,畢業後希望有機會留臺工作的優秀人才,其中來自印尼的維多,也透過EMAIL分享他使用Contact TAIWAN平台的心得,他表示在中山大學就學時參加過3次Contact TAIWAN舉辦的一對一就業媒合會,因為參加的人才眾多,有時候會搶不到想應徵的職缺場次;但透過Contact TAIWAN的APP,可以在現場等待候補的面試機會。

       除了透過104人力銀行找工作外,他也使用Contact TAIWAN線上媒合平台主動搜尋工作並投遞履歷。現在在高雄的一間船務代理公司工作,同事都來自世界各國的人士,很喜歡目前的工作環境,他並表示將推薦學弟妹們求職時能多多運用Contact TAIWAN的多元攬才管道。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加入Contact TAIWAN企業會員就趁現在!!

企業會員福利

  • 獲得海外人才延攬管道與相關資訊
  • 充實海外人才延攬法規政策之認識
  • 線上專人攬才相關法規與政策諮詢
  • 優先報名國內外海外人才延攬相關活動,如:媒合會、說明會、海外攬才團

線上註冊就是現在

 

成為Contact TAIWAN會員

登入Contact TAIWAN >加入會員>同意條款>註冊完成

 

 

 

 
 
©2018Contact TAIWAN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
如上方圖表未能正常顯示, 請參閱此處連結
若您想進一步瞭解以上資訊, 請參閱Contact TAIWAN網站
前期ContactTAIWAN人才快訊電子報, 請參閱此處連結
此信件為系統自動發送, 請勿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