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TAIWAN 2019年第24期電子報 | 人資 | 出刊日 2019/11/13  

 

本期摘要

【Contact TAIWAN生活圈】
提供最新攬才消息、活動快訊、精彩講座,不容錯過! 

            

 

     

熱門職缺

精彩臺灣

      政府致力推動新南向政策人才延攬,協助僑外生

      畢業留臺發展

人資交流小語

森兆生醫透過Contact TAIWAN成功延攬所需人才

國際大小事

全球最安全城市排行榜,臺北榮登第22名

僑言巧語

        Contact TAIWAN 協助媒合印尼人才到臺灣大企業工作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熱門職缺

本期廠商招募的職缺以軟硬體工程師及國外業務為最多,歡迎企業一起加入Contact TAIWAN尋找優秀國際人才的行列!

最新職務

公司名稱

軟體設計工程師

英業達股份有限公司

半導體製程整合工程師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東南亞業務工程師

新世紀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品保工程師

宏全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系統應用工程師

台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國外業務人員

上銀科技

國外業務人員

台新國際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點我看更多職缺)

 

精彩臺灣

政府致力推動新南向政策人才延攬,協助僑外生畢業留臺發展

    為促進與新南向人才交流,政府公布明(109)年新南向政策執行預算較今年將會增加新臺幣1億3,500萬元,而吸引新南向人才向為新南向重點政策之一,政府將對新南向人才來臺就讀,提供獎學金及學校補助金,以吸引新南向國家學生來臺就讀大專院校,並於畢業後留臺就業。根據統計,107年就讀國內大專院校的新南向國家學生人數51,970人,較106年成長了25.6%。在來自新南向國家學生數快速增加的情況之下,政府對於新南向人才留臺,已有完善的配套措施,以利僑外生一畢業即可留臺發展。

    經濟部除了每年定期舉辦「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提供就業媒合服務外,政府更推動以評點配額機制取代最低薪資限制。評點配額機制自民國103年起施行,主要針對學歷、語言能力、工作技能等8個項目評點,使企業更容易協助僑外生申辦工作證,在延攬海外人才上更加便利,僑外生也有更多機會與意願留臺工作。

    有關僑外生留臺工作評點制的申請辦法及相關資訊可上「外國人在臺工作服務網(ezworktaiwan.wda.gov.tw)」查詢,或直接撥打專線(02)8995-6000,將由專人提供諮詢服務。

 

資料來源:https://newtalk.tw/citizen/view/55995

 

人資交流小語

森兆生醫透過Contact TAIWAN成功延攬所需人才

森兆生醫(Bio-Helix),成立於2007年,以進出口生技產品為主要營業項目;該公司致力投入於分子生物試劑和照膠系統的開發、製造、銷售、技術支援等,並以尖端技術來設計高品質、合理價格且方便使用的研究工具為目標。服務的客戶包含大學、醫院、衛生研究院等機構;目前產品已經行銷超過40多個國家,並有多個知名實驗室指定使用且發表在論文期刊。

2019年首次參加由經濟部Contact TAIWAN舉辦的「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臺北場」,開出的職缺為通西班牙文的海外業務,於媒合會現場收到15份履歷,經後續面試審核後,成功聘僱一名哥倫比亞籍僑外生,目前已上班半年多,表現良好。森兆生醫表示因缺乏招募管道,在尋找通特殊語言的人才遇到許多困難;該公司再次肯定政府辦理媒合會的成效,且對於洽談會整體流暢度十分滿意,並表示有意願繼續參加未來的媒合會

 

國際大小事

全球最安全城市排行榜,臺北榮登第22名

          英國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每2年會公布一次「全球最安全城市」排名,榜單中尤以亞洲國家占多數。今年8月30日公布的最新排行榜,臺北名列第22名。

          「2019年全球最安全城市報告」係根據數據安全、基建安全、醫療安全及個人安全等4大項指標排出世界前60大安全城市。綜合各項評比,東京以92分一舉奪冠,新加坡和大阪分別以91.5及90.9分緊追在後,這3個城市自2015年以來,一直穩居前3大安全城市寶座。

          這份報告指出,城市安全指數看重的是城市的「復原力」,也就是一個城市受到人為或天然災害的侵襲後,仍能迅速整頓、恢復的能力。因此,城市安全指數也會根據緊急救災服務、交通設施、巨災保險、災害風險管理以及網路安全準備等措施進行城市安全評比。

          雖然臺北在整份報告的綜合評比中僅列第22名,並未進前10名;然在分項指標評比中,臺北的「醫療安全」指數獲80.2分,僅以0.6、0.7的些微差距落後新加坡及蘇黎世,排名第10。

         臺灣有優質的生活環境,為吸引國際專業人士來臺,經濟部已啟動全球攬才計畫,建置Contact TAIWAN作為攬才單一入口網站,提供互動式媒合外國人才來臺服務,以及來臺工作及相關生活問題的線上諮詢,歡迎有理想有抱負的國際人士來臺工作定居。

 

資料來源:https://www.storm.mg/article/1651381

 

僑言巧語

Contact TAIWAN 協助媒合印尼人才到臺灣大企業工作

來自印尼的阿德(音譯),2016年到臺灣就讀化工材料工程系碩士,在臺中念書的他,2018年畢業後也先從比較熟悉的臺中開始,透過各種求職管道投遞履歷,在今年參加經濟部Contact TAIWAN的在臺僑生就業一對一媒合會,報名與3家符合自己學歷背景的公司面試;經過幾番面試後,目前已在宏全國際集團工作。

宏全國際集團於1969年成立,生產據點包含臺灣、中國大陸、東南亞各國如泰國、印尼、越南、馬來西亞等,從草創時期的家庭代工生產吸管與瓶蓋內墊產品,隨著經濟發展的腳步開始轉型跨及飲料相關包材及代工領域。經營團隊認真務實,績效不斷創新突破,並榮獲第20屆國家品質獎,稱許為「製造業服務化」之典範。

       阿德表示,很感謝經濟部Contact TAIWAN的協助,不僅替臺灣企業延攬所需人才,也幫助僑外生順利在臺灣找到工作。他很滿意現在的生活,能夠進到大企業工作,除了貢獻所學、持續學習中文之外,亦能在臺灣職涯發展,開創豐富的人生。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加入Contact TAIWAN企業會員就趁現在!!

企業會員福利

  • 獲得海外人才延攬管道與相關資訊
  • 充實海外人才延攬法規政策之認識
  • 線上專人攬才相關法規與政策諮詢
  • 優先報名國內外海外人才延攬相關活動,如:媒合會、說明會、海外攬才團

線上註冊就是現在

 

成為Contact TAIWAN會員

登入Contact TAIWAN >加入會員>同意條款>註冊完成

 

 

 

 
 
©2018Contact TAIWAN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
如上方圖表未能正常顯示, 請參閱此處連結
若您想進一步瞭解以上資訊, 請參閱Contact TAIWAN網站
前期ContactTAIWAN人才快訊電子報, 請參閱此處連結
此信件為系統自動發送, 請勿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