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TAIWAN 2019年第22期電子報 | 人資 | 出刊日 2019/11/01  

 

本期摘要

【Contact TAIWAN生活圈】
提供最新攬才消息、活動快訊、精彩講座,不容錯過! 

            

 

     

熱門職缺

精彩臺灣

       畢業僑外生留臺人數創歷年新高

人資交流小語

參加Contact TAIWAN攬才,芊茂拉鍊集團成功聘僱

越南籍人才

國際大小事

WEF最新出爐「2019年全球競爭力4.0報告」

臺灣排名12

僑言巧語

        尼泊爾人才透過Contact TAIWAN成功找到工作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熱門職缺

本期廠商招募的職缺以專案人員及國外業務為最多,歡迎企業一起加入Contact TAIWAN尋找優秀國際人才的行列!

最新職務

公司名稱

市調專員

東元電機股份有限公司

研發工程師

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製程工程師

宏全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系統應用工程師

研華科技

MES軟體工程師

正新橡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化工化學工程師

正新橡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AI研發應用工程師

聯傑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點我看更多職缺)

 

精彩臺灣

畢業僑外生留臺人數創歷年新高

          據勞動部統計,自2014年7月實施「畢業僑外生評點配額制」以來,經核准從事工作的僑外生人次,從實行第1年的1千693人次,至2018年已達4千146人次,成長逾2倍,人數也創下歷年新高。

          畢業僑外生評點配額制,是以學經歷、薪資水準、特殊專長、語言能力、成長經驗及配合政府產業發展政策等8項目進行評點,只要僑外生累計點數超過70點,即符合外國專業人員受聘資格,相對一般外國專業人員須具備學士學位後2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的規定,提供較多彈性。

          針對現行特定國家或地區所作成文件須經我國駐外館處驗證的規定,已在今(2019)年修正,僑外生評點表所需檢附的證明文件,都可免除向我國駐外館處辦理驗證的程序,由勞動部直接審認。

          勞動部表示,透過簡化外國專業人員工作許可申請文件、以評點配額制提供彈性申請資格、開辦外國專業人員工作許可網路線上申辦服務,可使僑外生留臺工作意願提高,協助雇主延攬優秀的在臺畢業外籍人才。

          另因應現代生活數位化的趨勢,雇主及外國專業人員(包含僑外生等)皆可利用勞動部「外國專業人員工作許可申辦網(https://ezwp.wda.gov.tw」直接線上送件、繳費,並提供線上通知及查詢等功能;線上申辦的案件,最多在7個工作天即能完成審查,省去親自跑一趟現場的時間。如有疑問亦可直接撥打專線(02)8995-6000,由專人提供諮詢服務。

 

資料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910001530-260405?chdtv

 

人資交流小語

參加Contact TAIWAN攬才,芊茂拉鍊集團成功聘僱越南籍人才

芊茂拉鍊集團是一家專業的拉鍊製造商,自1988年以來,經過30多年的不懈努力,已成為集開發、生產、銷售為一體的獨資企業,並且是同業中規模最齊全的生產廠家之一;其生產之拉鍊運用在高級服裝、旅行箱、帳篷等各式用品,且多款拉鍊擁有防水、防爆等功能。

芊茂擁有先進的拉鏈知識與技術,製造創新產品,行銷全球,已建立可依賴的品牌定位。在國內外擁有數十項專利,並獲得美國高、中檔次服飾品牌的授權指定生產,其銷售版圖遍布全球,包括歐美、東南亞、日韓、中國大陸等。

為延攬外派東南亞之優秀業務人才,本(108)年度參加「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臺北場次,於媒合會上面談12位人才,對其中2位履歷滿意,後經過公司後續面談,最終成功聘僱1位來自越南的人才。該名越南職員中文及英文溝通無障礙,且熟悉越南當地市場,目前已外派至越南上班。

過去芊茂也曾透過Contact TAIWAN活動成功媒合來自俄羅斯及越南的人才。該集團肯定經濟部所辦理的「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的具體成效,因對人才有業務需求,故本年9月份派員持續參加經濟部舉辦的越南攬才團,赴河內及胡志明市攬才。

該公司對經濟部辦理的攬才活動表示肯定,並表示企業參加政府活動較為放心外;也節省企業求才的時間與精力,尤其對中小企業而言,有很大的幫助。

 

國際大小事

WEF最新出爐「2019年全球競爭力4.0報告」臺灣排名12

       在瑞士世界經濟論壇(WEF)於本(108)年10月9日發布的「2019年全球競爭力4.0報告」中,在141個受評國家中,臺灣排名12,較去年上升1名。

       本次調查臺灣「總體經濟穩定度」排名維持第1,且與德國、美國、瑞士續列4大創新國之一,顯示政府努力有成。

       WEF「全球競爭力4.0」評比項目分為4大類,分別為環境便利性、人力資本、市場、創新生態體系。在「創新生態體系」大類中,包含勞動力多樣化的程度、產業群聚完善發展的普遍程度等皆為臺灣優勢,且臺灣在專利權、研發支出項目名列前茅,凸顯臺灣做為科技大國的研發實力。在國際攬才方面,則是在「創新生態體系」中評比中,顯示具有進步的空間。

       為吸引、留用優秀外籍高階人才,協助我國經濟轉型、創新,在行政院「全球競才方案」下,經濟部啟動全球攬才計畫,建置Contact TAIWAN作為攬才單一入口網站,提供互動式媒合外國人才來臺服務,以及來臺工作及相關生活問題的線上諮詢,政府希望能透過法令持續改善臺灣國際攬才的大環境,吸引更多優秀外籍人才來臺灣工作。

 

資料來源: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2940900

http://www3.weforum.org/docs/WEF_TheGlobalCompetitivenessReport2019.pdf

 

僑言巧語

尼泊爾人才透過Contact TAIWAN成功找到工作

來自尼泊爾的亞尼許(音譯),2017年9月來到臺灣念研究所,今(2019)年6月完成碩士學程,他規劃畢業後在臺就業。渠除了上網投遞履歷之外,也積極參加Contact TAIWAN於今年5月10日於新竹舉辦的「2019年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因為新竹科學園區有許多科技公司需要會外語的軟體工程師,剛好符合他所學,因此前來報名參加面試。

亞尼許就讀元智大學資訊工程學系,他希望能進入資通訊半導體或是智慧系統整合等相關軟體產業工作,主要應徵的職缺有工程師及海外業務;媒合會當天報名與11家公司面試,雖然參加大型面試會感到有點緊張,但他努力表現出自己好的一面;再經過後續面試後,得到其中一間科技公司的青睞,最終成功拿到聘書,畢業後已到該公司上班,順利成為竹科上班族。

        因應畢業季,並滿足臺灣企業求才需求,Contact TAIWAN定期每年3至5月辦理多場「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搭建外籍生與企業的媒合平台,可協助僑外生們無縫接軌畢業後直接為企業所用,也減少企業短缺人才的苦惱,對企業及僑外生而言,提供良好的媒合平台,歡迎國內企業及在臺僑外生善用政府提供的服務。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加入Contact TAIWAN企業會員就趁現在!!

企業會員福利

  • 獲得海外人才延攬管道與相關資訊
  • 充實海外人才延攬法規政策之認識
  • 線上專人攬才相關法規與政策諮詢
  • 優先報名國內外海外人才延攬相關活動,如:媒合會、說明會、海外攬才團

線上註冊就是現在

 

成為Contact TAIWAN會員

登入Contact TAIWAN >加入會員>同意條款>註冊完成

 

 

 

 
 
©2018Contact TAIWAN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
如上方圖表未能正常顯示, 請參閱此處連結
若您想進一步瞭解以上資訊, 請參閱Contact TAIWAN網站
前期ContactTAIWAN人才快訊電子報, 請參閱此處連結
此信件為系統自動發送, 請勿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