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TAIWAN 2019年第21期電子報 | 人資 | 出刊日 2019/10/29  

 

本期摘要

【Contact TAIWAN生活圈】
提供最新攬才消息、活動快訊、精彩講座,不容錯過! 

            

活動快訊

     2019年企業攬才共識營-臺北場

熱門職缺

精彩臺灣

       【臺灣擊退 64 國得第一】臺灣榮登「全球最適合居住

       和就業 NO.1」!

人資交流小語

特力集團徵求派駐德國業務及採購 歡迎優秀人才加入

國際大小事

臺灣36座大學入榜2020年世界大學排名,歡迎海外青

年來臺就學就業

僑言巧語

        機械系印度籍高材生為投入臺灣職場做準備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活動快訊

2019企業攬才共識營-臺北場

  1. 主辦單位: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2. 執行單位: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3. 日期:2019年10月29日(二)13:30-17:10
  4. 地址:台北國際會議中心201BC室 (臺北市信義區信義路5段1號)
  5. 報名網址:https://events.taiwantrade.com/2019ASIAMK
  6. 洽詢專線:黃雅娟專員 電話:(02)2725-5200分機1963、E-mail:viane@taitra.org.tw
 

熱門職缺

本期廠商招募的職缺以專案人員及國外業務為最多,歡迎企業一起加入Contact TAIWAN尋找優秀國際人才的行列!

最新職務

公司名稱

財務人員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市場調查/市場研究分析人員

東元電機股份有限公司

財務人員

宏全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材料研發人員

欣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國外業務人員

台新國際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國外業務人員

研華科技

業務主管

特力集團

(點我看更多職缺)

 

精彩臺灣

【臺灣擊退 64 國得第一】臺灣榮登「全球最適合居住和就業 NO.1」!

        全球最大旅外人士網站「InterNations」最新調查出爐,臺灣拿下 2019 年全球最適合居住和就業國的榜首,臺灣有3大亮點吸引全球旅外人士來臺就業及居住,分別是「醫療品質」、「安全性」及「人民友善度」。

          有高達89%的旅外人士受訪者對於醫療可負擔度感到滿意,此統計遠高於全球平均滿意度55%。臺灣的醫療品質也聞名國際,受到讚賞,比起全球滿意度平均數值65%高出27%的比例,高達92%。

          另外,高達 96% 的受訪者表示在臺灣就業及居住是非常安全的,臺灣環境宜人,相較起來政治及生活環境都是穩定的狀態,安全指數高於全球平均的81%。

          最後1個亮點則是人民友善度。在我們辦理Contact TAIWAN活動時訪問,最常聽到來自僑外生的稱讚就是「臺灣人真的很親切友善,樂於助人。」另外,臺灣的就業展望滿意度還高居第 2 位,受訪者給予正面評價的比例達 65%,高於全球平均的 55%。

          相信這些亮點能吸引更多有意來臺就業或居住的外籍人士做為參考。勞動部也建議,雇主及外國專業人才可先至「外國人在臺工作服務網」(https://ezworktaiwan.wda.gov.tw)查詢相關法規資訊及相關申辦流程。或直接撥打專線(02)8995-6000,由專人提供諮詢服務。

 

資料來源:

https://buzzorange.com/2019/09/09/the-top-one-expat-destination-of-2019-is-taiwan/

 

 

人資交流小語

特力集團徵求派駐德國業務及採購 歡迎優秀人才加入

        特力集團(Testrite Group)是一家全球整合型企業,公司業務橫跨貿易、零售、電子商務、商品設計、採購與營建等領域,1978年成立以來,以40年的貿易實務經驗成為臺灣第1大貿易商,更是全球知名零售商如Walmart、Costco、Menards等信賴的貿易夥伴,提供最具競爭力的商品及服務。

以「貿易、代理、進口」三大版圖,在全球11個國家/地區建立14個辦公室,擁有完整的國際化職涯舞台與培訓機制。特力集團相信家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地方,其4大企業文化包含誠信、當責、以客戶為導向、高績效文化。教導員工隨時以最貼心的服務,幫助顧客實現夢想家園,共同創造美好的明天。

臺灣特力屋零售事業群有員工數3千700人,位居臺灣居家產業的第一大零售商,主要通路包括「特力屋」、「特力幸福家」、「HOLA 特力和樂」、「 HOLA CASA和樂名品傢俱」、「HOLA Petite」等。40年來,特力集團精準掌握世界潮流,致力提升顧客居家生活品質;在貿易業務上,更透過專業的團隊,持續獲得世界各地客戶的肯定與信任。

       特力集團自2018年起開始參加Contact TAIWAN的活動(海外攬才團與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延攬包括越南及印度的專業人才。現為拓展德國市場,特力集團積極徵求可派駐德國據點的業務主管及採購專員加入;透過全方位完整的培訓計畫,該公司歡迎全球人才一起與特力集團立足臺灣,放眼全球,站上更高的巔峰,打造世界新高度。歡迎有興趣之優秀人才投遞履歷,詳細職缺資訊請至Contact TAIWAN官方網站(www.contacttaiwan.tw)查詢。

 

國際大小事

臺灣36座大學入榜2020年世界大學排名,歡迎海外青年來臺就學就業

         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The 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0)出爐,最新排名中,臺灣大學名列第120名,較去年的170名大幅提升50名,也是臺灣唯一進全球前200名內的學校。而臺灣入榜學校尚有:清華大學(351-400)、臺北醫學大學(351-400)、中國醫藥大學(501-600)、交通大學(501-600)、臺灣科技大學(501-600)、陽明大學(501-600)等共36間學校入榜。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是從全球92個國家,近1,400所大學中票選出來的。這份排名是根據13項指標來測量該學校的教學、研究、知識傳遞及國際展望,是最豐富且多面向的大學排名統計,並獲得全球學生、教師、政府及專家的信任。

         臺灣優質的教育及生活環境,值得海外青年來臺就學;畢業後,臺灣經濟部並透過Contact TAIWAN官方網站平台,協助來臺就學之畢業生尋找工作,一條龍的攬才服務,是海外青年最佳的選擇。

 

資料來源: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world-university-rankings/2020/world-ranking#!/page/0/length/25/sort_by/rank/sort_order/asc/cols/stats

 

僑言巧語

機械系印度籍高材生為投入臺灣職場做準備

        25歲來自印度的賈艾克,在嘉義就讀機械相關科系。他表示,面臨畢業之際,踏入職場感到不安與焦慮,尤其是身為外籍生的自己,因為簽證及語言關係更是難找工作;但既然已來到臺灣就學,就努力尋求各式求職管道,以期有機會在臺灣工作。在朋友的推薦之下,參加Contact TAIWAN於本(108)年3月15日於臺北舉辦的「2019年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他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大型面試活動,非常感謝臺灣政府建置此媒合平臺,在他迷惘不知該從哪邊找尋適合的工作時,給予他一個方向。

        根據Contact TAIWAN官網的資料統計,在超過1萬4,000名的人才會員中,來自印度是最多的,占了21%。賈艾克表示,有非常多像他一樣的印度籍學生想在臺灣工作,除了臺灣人很親切之外,他也很喜歡臺灣的文化及生活。他告訴自己,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除了充實專業所學之外,也要精進自己的語言能力;透過不斷的努力及嘗試,累積面試及求職的經驗,希望能找到理想的工作。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加入Contact TAIWAN企業會員就趁現在!!

企業會員福利

  • 獲得海外人才延攬管道與相關資訊
  • 充實海外人才延攬法規政策之認識
  • 線上專人攬才相關法規與政策諮詢
  • 優先報名國內外海外人才延攬相關活動,如:媒合會、說明會、海外攬才團

線上註冊就是現在

 

成為Contact TAIWAN會員

登入Contact TAIWAN >加入會員>同意條款>註冊完成

 

 

 

 
 
©2018Contact TAIWAN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
如上方圖表未能正常顯示, 請參閱此處連結
若您想進一步瞭解以上資訊, 請參閱Contact TAIWAN網站
前期ContactTAIWAN人才快訊電子報, 請參閱此處連結
此信件為系統自動發送, 請勿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