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TAIWAN 2019年第20期電子報 | 人資 | 出刊日 2019/10/07  

 

本期摘要

【Contact TAIWAN生活圈】
提供最新攬才消息、活動快訊、精彩講座,不容錯過! 

            

活動快訊

     2019年企業攬才共識營-臺南場     

     2019企業攬才共識營-臺中場

熱門職缺

精彩臺灣

       國際高專人才歸化再添9名 提高人才留臺意願

人資交流小語

美光歡迎先進創新技術人才加入

國際大小事

經濟部與德國德勒斯登工業大學簽署攬才LOI

僑言巧語

        祕魯碩士生艾莉莎參加Contact TAIWAN活動心得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活動快訊

(ㄧ) 2019企業攬才共識營-臺南場

  1. 主辦單位: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2. 執行單位: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3. 日期:2019年10月23日(三)13:30-17:10
  4. 地址:貿協臺南辦事處 (臺南市中西區成功路457號15樓)
  5. 報名網址:https://events.taiwantrade.com/2019ASIAMK
  6. 洽詢專線:黃雅娟專員 電話:(02)2725-5200分機1963、E-mail:viane@taitra.org.tw

 

(二) 2019企業攬才共識營-臺中場

  1. 主辦單位: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2. 執行單位: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3. 日期:2019年10月25日(五)13:30-17:10
  4. 地址:貿協臺中辦事處 (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386號3樓之9)
  5. 報名網址:https://events.taiwantrade.com/2019ASIAMK
  6. 洽詢專線:黃雅娟專員 電話:(02)2725-5200分機1963、E-mail:viane@taitra.org.tw
 

熱門職缺

本期廠商招募的職缺以工程師及國內業務為最多,歡迎企業一起加入Contact TAIWAN尋找優秀國際人才的行列!

最新職務

公司名稱

財務人員

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國外業務人員

上銀科技

國外業務主管

帝寶工業

研發工程師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研發工程師

聯傑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FAE工程師

致茂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材料研發人員

欣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點我看更多職缺)

 

精彩臺灣

國際高專人才歸化再添9名 提高人才留臺意願

          本(108)年9月3日內政部通過9名國際高級專業人士歸化我國國籍;自「國籍法」修正施行3年來,已累計百名外國高專人才在免喪失原有國籍情形下歸化我國。

          通過此次審查的9名高級專業人才,包括教育領域4名、醫學領域4名、法律領域1名。其中,美國籍譚先生具有美國加州及哥倫比亞特區律師資格,在臺執行外國法律事務近15年,有助於提升臺灣在國際智慧財產領域的競爭力。

          馬來西亞籍范女士專長為傳統學術研究、出土文獻及古文字學,曾獲中央研究院年輕學者研究著作獎及傅斯年獎學金等多項學術榮譽。她熟悉臺灣傳統學術發展,且與歐美或中國大陸的學術界進行實質交流,為臺灣在相關領域學術發展的成就發聲,對臺灣人文學的國際化深具貢獻。

          此外,馬來西亞籍蔡先生為神經外科專科醫師,專精於以手術方法來治療神經系統的疾病。據瞭解該手術在處置疾病的過程中需高度專注,以免傷及神經系統,需歷經6年養成始能取得該專科資格,為臺灣重要的醫學人才。

          高級專業人才歸化我國國籍後,將擁有參政權,也能享有各種社會福利保障,歡迎更多外國高級專業人才到臺灣來工作並取得國籍,共同為臺灣這塊土地齊心努力。建議有意在臺工作之外國專業人才可先至「外國人在臺工作服務網」(https://ezworktaiwan.wda.gov.tw)查詢相關法規資訊及申辦作業流程。或直接撥打專線(02)8995-6000,將有專人提供諮詢服務。

 

資料來源:

https://www.peoplenews.tw/news/137025c9-17d7-431f-b4ad-7ab988b2f5dc

 

人資交流小語

美光歡迎先進創新技術人才加入

          美光是由一群多元並具文化兼容的全球團隊所組成,目前總員工人數為3萬4千名員工,並在18個國家設有分公司。在過去40年間持續創新,目前擁有4萬項專利,持續推動半導體產業前進。美光基金會則持續透過各項活動來推廣科學、科技、工程以及數學(STEM)教育向下紮根;該公司種種努力反映了美光團隊對於生活與工作的環境的重視並珍惜其價值。       

          臺灣美光已在臺深耕超過20年,在臺灣設有DRAM卓越中心(Center of  Excellence),在台據點包括台北業務辦公室、桃園前段晶圓製造廠、臺中前段晶圓製造廠以及後段封裝測試廠,在臺總員工數達7,800人,為美光全球布局中重要的一環。

          美光認為員工是最重要的資產,也是競爭優勢的關鍵驅動力。美光相信公司最好的創新源於團隊成員的多樣性、多元觀點和各式背景。美光熱愛創造一個多元化和包容性的環境,以充分服務全球多樣性的客戶。在美光,全球及臺灣人才間維持著良性流動,團隊成員的多樣性能讓創意和創新蓬勃發展,並能為公司和團隊成員做出最好的決策。歡迎有興趣之全球人才加入美光,更多職缺資訊請至Contact TAIWAN查詢。

 

國際大小事

經濟部與德國德勒斯登工業大學簽署攬才LOI

          我經濟部投資業務處於本(2019)年9月25日與德國德勒斯登工業大學簽署攬才合作意向書,由投資業務處張銘斌處長及該校校長Prof. Dr. Hans Müller-Steinhagen共同簽署。

          德勒斯登(Dresden)是德國薩克森州的首都,除了是德國重要的文化、政治和經濟中心,也是德國重要的科研中心之一,有著「德國矽谷」的美名。德勒斯登工業大學(Technical University of Dresden, TUD)在2018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第155位,是德國歷史最悠久的工科大學之一,也是德國理工大學聯盟TU9(德國最重要的9所工業大學聯合)成員之一,在德國以及國際上都享有盛譽。

          TUD在2012年榮登精英大學排行榜,除了是該校在微電子和奈米技術有卓越的成就之外,在以前無法治癒的免疫疾病或糖尿病的新型再生療法醫療領域,德勒斯登的科學家們是佼佼者。大約有250名醫學、微生物學和生物化學專業的博士生,在這裡研究人體的分子、細胞,以及其對疾病的發生可能產生的影響。

          TUD目前約有3萬5,000位學生,其中45%學習工程學,36.2%學習人文社會科學,12.5%學習自然科學與數學,6.3%學習醫學。有來自全球超過120個國家的學生在此學習,其中有10%來自國外,多數外國學生來自歐洲,其次為亞洲和美洲。

        我經濟部與德國德勒斯登工業大學簽署攬才LOI,希望能增加雙邊人才交流吸引更多優秀國際的人才來臺。

 

僑言巧語

祕魯碩士生艾莉莎參加Contact TAIWAN活動心得

      來自秘魯的艾莉莎(Elisa Denisse)在臺灣就學、生活了4年,目前就讀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攻讀工業工程與管理系碩士,期許自己能將科技與管理融合運用,畢業後能貢獻所學,有機會續留臺灣工作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致力培育能將學術理論應用於企業實務領域的人才,使學生們具備計劃、組織、執行、考核的能力,亦配合電腦化與自動化之推行,能妥善運用各項管理資源,達成經營管理制度化、電腦化、生產自動化的任務。

      艾莉莎在網路上看到經濟部舉辦的就業媒合會,再加上學校也鼓勵學生踴躍參加,故其預約報名與台灣企業面談,她表示透過媒合活動可以直接與企業面談,是僑外學生在臺尋找工作很好的平臺,未來也將妥善利用Contact TAIWAN的平臺資源,使用網站找尋適合的職缺並投遞履歷,以期順利在臺發展。

資料來源:2019.04.26「2019年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臺南場次」人才訪談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加入Contact TAIWAN企業會員就趁現在!!

企業會員福利

  • 獲得海外人才延攬管道與相關資訊
  • 充實海外人才延攬法規政策之認識
  • 線上專人攬才相關法規與政策諮詢
  • 優先報名國內外海外人才延攬相關活動,如:媒合會、說明會、海外攬才團

線上註冊就是現在

 

成為Contact TAIWAN會員

登入Contact TAIWAN >加入會員>同意條款>註冊完成

 

 

 

 
 
©2018Contact TAIWAN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
如上方圖表未能正常顯示, 請參閱此處連結
若您想進一步瞭解以上資訊, 請參閱Contact TAIWAN網站
前期ContactTAIWAN人才快訊電子報, 請參閱此處連結
此信件為系統自動發送, 請勿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