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TAIWAN 2019年第19期電子報 | 人資 | 出刊日 2019/09/23  

 

本期摘要

【Contact TAIWAN生活圈】
提供最新攬才消息、活動快訊、精彩講座,不容錯過! 

            

活動快訊

     2019企業攬才共識營-臺南場     

     2019年臺灣赴泰國印尼攬才團

熱門職缺

精彩臺灣

       臺灣留才指數榮獲國際第一

人資交流小語

康寧廣徵海外優秀雙語人才

國際大小事

臺灣2大城市被評選為全球百大生活品質優良城市

僑言巧語

        來自土庫曼的人資碩士參加Contact TAIWAN活動心得分享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活動快訊

(ㄧ) 2019企業攬才共識營-臺南場

  1. 主辦單位: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2. 執行單位: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3. 日期:2019年10月8日13:30-17:10
  4. 地址:貿協臺南辦事處 (臺南市中西區成功路457號15樓)
  5. 報名網址:https://events.taiwantrade.com/20191008MVK
  6. 洽詢專線:鄭如軒專員 電話:(02)27255200分機1962、E-mail:abbie151@taitra.org.tw

 

(二) 2019臺灣赴泰國、印尼攬才團

  1. 主辦單位: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2. 執行單位:中華經濟研究院
  3. 日期:2019年10月20日至26日
  4. 地址:泰國曼谷/印尼雅加達、中爪哇梭羅市
  5. 報名網址:https://www.ContactTAIWAN.tw/event/2019Thailand-Indonesia
  6. 洽詢專線:賴顗安先生;曹兆盈小姐 電話:(02)27356006分機4222、E-mail:david840801@cier.edu.tw

 

 

熱門職缺

本期廠商招募的職缺以工程師及國內業務為最多,歡迎企業一起加入Contact TAIWAN尋找優秀國際人才的行列!

最新職務

公司名稱

半導體製程整合工程師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軟體設計工程師

台灣美光記憶體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系統應用工程師

台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研發工程師

聯傑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化工化學工程師

欣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國內業務人員

研華股份有限公司

國內業務人員

正新橡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點我看更多職缺)

 

精彩臺灣

臺北留才指數榮獲國際第一

根據最新發布的「2019全球人才競爭力指數(2019 Global Talent Competitiveness Index; GTCI)報告」顯示,臺北在城市評量的五大指標中(發展性、吸引力、進修成長力、人才保留與國際化環境等),榮獲第15名。更是在人才保留指標中,透過城市安全、人口密度與消費水準等評分面向,獲得國際第一,顯示臺北是具備國際發展競爭力的城市,足以吸引各國專業人才到臺北來工作。

此份報告自2013年起,每年從「城市」與「國家」兩個面向,評估世界各地的人才競爭力指數,並進行排名。該報告是由全球最大的國際性人力資源服務公司藝珂集團(Adecco),與歐洲工商管理學院(INSEAD)及國際電信服務公司塔塔通訊(TATA)合作發表。

在全球城市人才競爭力中,臺北排名第15名,在亞洲城市中排名最高。除了領先新加坡(第17名)、東京(第19名)、香港(第27名)等城市之外;並超越慕尼黑(第20名)、洛杉磯(第22名)、雪梨(第26名)等西方城市。

面對國際競才日益激烈,為了吸引更多優秀的外籍人才來臺並且留在臺灣工作,2016年政府建置國家級單一網路平台「Contact TAIWAN」,積極布建國內外專業人才延攬管道、維運線上媒合平台,辦理多元攬才活動,成為外國專業人才留在臺灣工作的入口網站。

參考資料:https://gtcistudy.com/

 

人資交流小語

康寧廣徵海外優秀雙語人才

康寧公司為全球材料科學領導廠商,創立於1851年,名列美國財星500大排行榜。在過去168年中,結合其在特殊玻璃、陶瓷及光學物理的專業知識,不斷開發高科技基礎零件與創新製程,廣泛應用於消費性電子、環保科技、電信和生命科學領域,徹底改變了人類的生活。

康寧在全球70個據點擁有約4萬6,000位員工,在臺灣更是布局最完整的外資製造業投資商,據點橫跨臺北、新竹、臺中與臺南。除了製造與銷售外,其更設立康寧亞洲玻璃中心與康寧研發中心,進一步提供客戶全方位的服務,並引進最新顯示玻璃技術。

康寧不只具備多元國際化的發展空間,且與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專業團隊合作,更積極提供資源培育具國際競爭力的人才。該公司擁有全方位且具前瞻性的訓練與領導課程,例如對不同職級員工提供高效能主管培養課程、跨區域中高階主管的培訓REL(Regional Emerging Leaders)或高階的主管培訓課程;而針對廠端人才亦有PEL(Plant Emerging Leaders)等多種培育計畫。

此外,康寧也充分提供員工不同的職涯選擇或外派機會。在潛力新人方面,則有完整的暑期實習計畫,早一步針對碩博士生培養成為未來新血,目前已有多位實習生轉為正職,並分別於生產製造、銷售市場及技術服務等部門有良好的發展。針對快速擴張的亞洲事業體,康寧期待更多具備良好外語能力、能獨立解決並積極發現問題的優秀人才投入,目前從製程技術開發、工程技術等部門也都持續延攬海外人才;本部歡迎全球人才一起加入康寧的挑戰,有興趣者請至Contact TAIWAN投遞履歷。

 

國際大小事

臺灣2大城市被評選為全球百大生活品質優良城市

根據美世諮詢公司(Mercer Management Consulting)公布的「2019全球城市生活品質年度調查排行(2019 Quality of Living Ranking)」,臺灣有2座城市入榜,分別是臺北市及臺中市。這份排行榜是去年9至11月針對全球超過450座城市所進行的調查,最終評選出231名。

       它是根據這些城市的39項評量標準給分,評比標準有下列10大項目:住房、消費品供應、醫療健康、經濟環境、學校與教育、社會文化(媒體及個人自由度)」、娛樂設施、公共服務與交通運輸系統、政治社會環境及自然環境。

       在亞洲城市中,生活品質最佳的是第25名的新加坡,香港第71名、韓國首爾第77名。臺灣2座城市上榜,分別是第84名的臺北,以及第101名的臺中。臺灣資源豐富,生活品質佳,適合居住及工作;我國政府歡迎國際人才到臺灣工作,並積極推廣Contact Taiwan服務,希望能讓更多的海外人才來臺後擁有更優質的生活。

資料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726473

 

僑言巧語

來自土庫曼的人資碩士參加Contact TAIWAN活動心得分享

從中亞的國家土庫曼(Türkmenistan)來到臺灣,就讀高雄師範大學人力與知識管理研究所的Saryyev Tashli,已在臺灣生活2年多。他表示臺灣人很親切又有禮貌。在同學及教授的推薦之下,參加Contact TAIWAN的就業媒合會活動,與3家不同的企業預約面談。他很感謝臺灣政府舉辦此類活動,來幫助僑外學生媒合工作機會。在媒合會中,除了能夠提前了解企業對人才的需求外,也能讓他知道面對未來的職涯規劃該如何準備。

Saryyev Tashli表示,高師大人資所為學生規劃理論與實務並重的課程,並提供優良的學習環境;另外,學校也很注重學生的輔導與實習,老師們協助學生的畢業發展,希望學生能學以致用。他希望畢業後能有機會留在臺灣貢獻所學,因此渠將勤練中文,希望能與臺灣人做更多的交流互動。

資料來源:2019.04.26「2019年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臺南場次」人才訪談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加入Contact TAIWAN企業會員就趁現在!!

企業會員福利

  • 獲得海外人才延攬管道與相關資訊
  • 充實海外人才延攬法規政策之認識
  • 線上專人攬才相關法規與政策諮詢
  • 優先報名國內外海外人才延攬相關活動,如:媒合會、說明會、海外攬才團

線上註冊就是現在

 

成為Contact TAIWAN會員

登入Contact TAIWAN >加入會員>同意條款>註冊完成

 

 

 

 
 
©2018Contact TAIWAN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
如上方圖表未能正常顯示, 請參閱此處連結
若您想進一步瞭解以上資訊, 請參閱Contact TAIWAN網站
前期ContactTAIWAN人才快訊電子報, 請參閱此處連結
此信件為系統自動發送, 請勿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