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TAIWAN 2019年第18期電子報 | 人資 | 出刊日 2019/09/17  

 

本期摘要

【Contact TAIWAN生活圈】
提供最新攬才消息、活動快訊、精彩講座,不容錯過! 

            

活動快訊

     2019年臺灣赴泰國印尼攬才團

     2019年企業攬才共識營-臺中場     

熱門職缺

精彩臺灣

      外籍專業白領選擇在臺工作,以這些職業最多

人資交流小語

日本攬才活動,助四維創新材料延攬日本人才拓展海外新據點

國際大小事

全球外派人士評比最適合工作及生活的國家,臺灣名列第4

僑言巧語

        來臺8年的印度籍人才參加攬才活動的經驗分享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活動快訊

(ㄧ) 2019年臺灣赴泰國印尼攬才團

  1. 主辦單位: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2. 執行單位: 中華經濟研究院
  3. 日期: 2019年10月20日至26日
  4. 地址: 泰國曼谷/印尼雅加達、中爪哇梭羅市
  5. 報名網址: www.ContactTAIWAN.tw/event/2019Thailand-Indonesia
  6. 洽詢專線:

           賴顗安先生;曹兆盈小姐 電話:(02)27356006 分機4222、E-mail:david840801@cier.edu.tw

 

(二) 2019年企業攬才共識營-臺中場

  1. 主辦單位: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2. 執行單位: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3. 日期: 2019年9月26日13:30-17:10
  4. 地址: 貿協臺中辦事處 (臺中市西屯區市政路386號3樓之9)
  5. 報名網址: https://events.taiwantrade.com/20191008MVK
  6. 洽詢專線:

黃雅娟專員 電話:(02)27255200分機1963、E-mail:viane@taitra.org.tw

 

熱門職缺

本期廠商招募的職缺以國外業務及工程師為最多,歡迎企業一起加入Contact TAIWAN尋找優秀國際人才的行列!

最新職務

公司名稱

財務人員

宏全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國外業務人員

中菲行國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國外業務主管

台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研發工程師

聯傑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研發工程師

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FAE工程師

大銀微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MES軟體工程師

正新橡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點我看更多職缺)

 

精彩臺灣

外籍專業白領選擇在臺工作以這些職業最多

政府致力打造外籍專業人才友善來臺生活與工作環境,於「外國人在臺工作服務網」(https://ezworktaiwan.wda.gov.tw)中公告相關規定。目前在我國工作的外籍專業白領人數已將近2萬人。

根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我國外籍專業白領分為「專門性或技術性工作」、「宗教、藝術及演藝工作」、「補習班語文教師工作」、「華僑或外國人投資或設立事業之主管工作」、「運動教練及運動員工作」,還有「履約」及「學校教師」。惟去(2018)年1月起,學校外籍教師已列入教育部統計,不再列入勞動部外籍專業人員統計資料。

目前勞動部針對「專門性及技術性工作」的外籍專業白領,設有薪資新臺幣4萬7,971元的門檻,而此類別的來臺工作人數逐年攀升,去(2018)年有1萬9,476人,較4年前增加近2,500人。

哪些是外籍專業白領欲來臺灣工作可以考慮的求職方向呢?依「外國人從事就業服務法第46條第1項第1款至第6款工作資格及審查標準」第4條規定,「專門性及技術性工作」指的是外國人受聘僱從事下列具專門知識或特殊專長、技術之工作,包含:

  1. 營繕工程或建築技術工作
  2. 交通事業工作
  3. 財稅金融服務工作
  4. 不動產經紀工作
  5. 移民服務工作
  6. 律師、專利師工作
  7. 技師工作
  8. 醫療保健工作
  9. 環境保護工作
  10. 文化、運動及休閒服務工作
  11. 學術研究工作
  12. 獸醫師工作
  13. 製造業工作
  14. 批發業工作
  15. 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會商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指定之工作,須為以下項目之一:
  • 專業、科學或技術服務業之經營管理、設計、規劃或諮詢等工作
  • 餐飲業之廚師工作
  • 短期補習班廚藝教學工作。

上述資料可提供有意在臺工作的外籍人士做為求職之方向參考,勞動部也建議,雇主及外國專業人才可先至「外國人在臺工作服務網」(https://ezworktaiwan.wda.gov.tw)查詢相關法規資訊及相關申辦流程。或直接撥打專線(02)8995-6000,由專人提供諮詢服務。

 

參考資料: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及經濟日報

https://udn.com/news/story/7238/3913353?from=crm4-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

 

人資交流小語

日本攬才活動,助四維創新材料延攬日本人才拓展海外新據點

四維創新材料為專業黏性材料公司,公司定位以創新之理念成為全球具有成本與品質優勢之材料供應商,集團布局亞太並行銷全球,包含東南亞、中國大陸、臺灣共有33個生產、加工及辦公據點,以服務全球顧客。公司以黏性材料配方和塗佈技術為核心能力,為客戶提供全方位解決方案,產品應用於汽車、電子、醫療、食品、建築,消費性等各種產業,滿足客戶多樣化需求。

除現有的亞太據點,該公司也正積極籌備開設日本據點,因此有召募日本人才的需求。本年度特地配合經濟部攬才團日本行程,參加「企業與人才一對一媒合會」,並一同參訪日本知名學府,透過相關活動,不僅與校方建立關係,有助未來拓展日本人才召募的管道;同時也藉此與多家在日發展多年的知名企業交流,獲得當地徵才經驗傳授。

該公司參團代表表示,媒合會洽談成效及收取履歷數超出預期,對於未來設點將大有幫助。在東京及大阪的活動中,不少人才的背景及工作經驗符合公司召募需求,尤其大阪場次,面談後已有初步人選,後續會再內部討論評估。此次是四維首次參與經濟部的海外攬才活動,獲益良多,並感謝經濟部提供的攬才服務與協助。

 

國際大小事

全球外派人士評比最適合工作及生活的國家,臺灣名列第4

根據全球最大的旅外人士網站「InterNations」調查報告顯示,臺灣被評選為最適合工作及生活的國家第4名。調查對象為該網站1萬3,000名在海外生活,總共含蓋全球65個國家的會員,而調查項目則包括當地語言、簽證、入境法規、物價、醫療、遷居方便性及工作機會等。

排行榜前10名中,亞洲國家僅有臺灣及新加坡(第9名)入選。名列第1名為巴林(在中東),哥斯大黎加及墨西哥則分別位居第2、3名。調查結果指出,臺灣除了社會安全、政治穩定性、大眾交通運輸便利、對外籍人士友好之外;逾7成的外派人士對臺灣的健保服務品質感到安心及滿意,更有超過8成表示臺灣醫療價格相對合理與經濟。

外派能增加一個人的歷練,選擇到擁有一定生活水平的國家來工作,也能幫助個人增添更完善的職涯經歷;而臺灣也非常歡迎各國人才來臺工作,除了累積工作實力之外,更能擴充國際視野,享受便利的生活。

 

僑言巧語

來臺8年的印度籍人才參加攬才活動經驗分享

國立中山大學化學所畢業的印度籍博士生喜樂,他之前在印度就讀醫藥,2011年時來臺進修化學,畢業後留在臺灣工作。雖然他不太會講中文,但是他表示在臺灣的八年,感受到了臺灣人的熱情與親切,給予他非常多的幫助。

他說雖然部分臺灣人可能對於講英文很害羞,可是都很樂意幫助他這個外國人,協助他適應不會中文的文化衝擊。在校園裡,指導教授及同學們都很照顧他;在職場裡,當他有不懂的時候,同事都很親切地告訴他該如何做,所以他很感謝在臺灣遇到的每一位貴人。

他也分享他在學生時期,多次參與Contact TAIWAN的攬才活動,除了認識更多的廠商,累積面試經驗之外,也可以認識其他國家的僑外學生,大家互相交流及幫助,使彼此在臺灣的生活與工作具信心。

資料來源: 2019.05.10「2019年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新竹場次」人才訪談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加入Contact TAIWAN企業會員就趁現在!!

企業會員福利

  • 獲得海外人才延攬管道與相關資訊
  • 充實海外人才延攬法規政策之認識
  • 線上專人攬才相關法規與政策諮詢
  • 優先報名國內外海外人才延攬相關活動,如:媒合會、說明會、海外攬才團

線上註冊就是現在

 

成為Contact TAIWAN會員

登入Contact TAIWAN >加入會員>同意條款>註冊完成

 

 

 

 
 
©2018Contact TAIWAN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
如上方圖表未能正常顯示, 請參閱此處連結
若您想進一步瞭解以上資訊, 請參閱Contact TAIWAN網站
前期ContactTAIWAN人才快訊電子報, 請參閱此處連結
此信件為系統自動發送, 請勿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