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TAIWAN 2019年第15期電子報 | 人資 | 出刊日 2019/07/30  

 

本期摘要

【Contact TAIWAN生活圈】
提供最新攬才消息、活動快訊、精彩講座,不容錯過! 

            

活動快訊

     2019年臺灣赴印度攬才團

     2019年企業攬才共識營-新竹場     

熱門職缺

精彩臺灣

      政大附中首設海外攬才子女專班 收費僅美國學校1/10

人資交流小語

Contact TAIWAN僑外生就業媒合會廣受企業肯定

國際大小事

2019年臺灣赴日攬才團,成果豐碩

僑言巧語

        來自泰國清邁,人見人愛的明朗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活動快訊

(ㄧ) 2019年臺灣赴印度攬才團

  1. 主辦單位: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2. 執行單位: 中華經濟研究院
  3. 日期: 2019年8月18日至22日
  4. 地址: 印度清奈、孟買
  5. 報名網址: https://www.ContactTAIWAN.tw/event/2019INDIA
  6. 洽詢專線:

           賴顗安先生;曹兆盈小姐 電話:(02)27356006 分機4222、E-mail:david840801@cier.edu.tw

 

(二) 2019年企業攬才共識營-新竹場

  1. 主辦單位: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2. 執行單位: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3. 日期: 2019年7月23日13:00-17:10
  4. 地址: 貿協新竹辦事處 (新竹市光復路2段287號6樓)
  5. 報名網址: https://events.taiwantrad.com/10807mkts  
  6. 洽詢專線:

黃雅娟專員 電話:(02)27255200分機1963、E-mail:vaine@taitra.org.tw

 

熱門職缺

本期廠商招募的職缺以工程師最多,其次是國外業務人員,歡迎企業一起加入Contact TAIWAN尋找優秀國際人才的行列!

最新職務

公司名稱

化工化學工程師

欣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生產設備工程師

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國外業務人員

致茂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國外業務人員

信邦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機械工程師

均豪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主管

大江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採購主管

明基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點我看更多職缺)

 

精彩臺灣

政大附中首設海外攬才子女專班 收費僅美國學校1/10  

為解決外籍專業人才子女就學教育問題,增加吸引優秀外籍專業人才來臺工作誘因,同時促進臺灣國中小教育的國際化,教育部於今(108)年6月14日宣布擇定國立政治大學附屬高級中學(政大附中),成為台灣第一所試辦海外攬才子女專班的公立學校。今年首批預計招收10年級、11年級(高一、高二)共2個班級,總計60人。

行政院於民國104年推動全球競才方案,要從全世界延攬專業人才來臺工作,外籍人才子女專班即是相關配套措施,藉此解決人才來臺後的子女就學問題。該專班招收的學生可分為兩類:一類外籍專業人才子女,不限於科技業,藝術、體育、人文領域專業人才都可適用; 二類是優秀海外科技人才的子女。

第一類學生就讀資格限定為「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第4條規定的外國專業人才、外國特定專業人才、外國高級專業人才子女,以及「境外優秀科學技術人才子女來台就學辦法」適用對象之子女,而短期補習班外國語文教師之子女則不包括在內。第二類則為海外歸國之科技人才子女,臺灣目前僅竹科、南科有實驗中學提供海外科技人才子女回臺就讀,現在旅居大臺北地區人才的子女則可選擇就近就讀政大附中專班。

在尚未設立專班時,上述人士子女大都選擇就讀私校,一學期學費新台幣20-30萬元;或就讀美僑學校,其學費每學期高達新台幣40-50萬元。今年起就讀政大附中專班,中華民國國籍學生一學期只需4.5萬元,外國籍也只要9萬元,大幅減輕父母的負擔,更大大提升外籍人士來臺工作誘因,有助我國國際人才延攬的競爭力。

參考資料:

教育部: https://www.ibst.org.tw/page/news/show.aspx?num=125&kind=8&tab=2&page=1&an=T

人資交流小語

Contact TAIWAN僑外生就業媒合會廣受企業肯定

經濟部「Contact TAIWAN攬才入口網」積極協助在臺企業延攬海外人才,該部每年持續在國內辦理的僑外生就業媒合會,歷年報名參加的廠商數及國外人才數均不斷增加,廣受企業受肯定,如:鴻海、東培工業、中菲行、中鼎工程等企業已連續4年參加。本(2019)年更有多家企業,如:華碩電腦、上銀科技、頎邦科技、台新銀行、宏全國際、光寶科技、通用矽硐及建準電機等公司,皆報名參加2場以上的媒合會,藉此擴大延攬外籍人才之管道。

本年度臺北、臺南及新竹3場媒合會,總計超過150家次的企業報名、開出400多項職缺、需用人數達975人;人才報名也相當踴躍,共有來自全球近20個國家,超過500多人,其中7成為新南向國家人才,如:印度、印尼、越南籍人才居多。3場媒合會實際一對一洽談超過1,100場次,活動後企業統計近231位人次可進一步面試。

已多次參加媒合會的東培企業及廣運機械表示,每年都可感受到此活動在辦理方式上的進步,國際人才的面談人數逐年提升,透過媒合會也能接觸到企業所需的特定國籍人才。連續四年不缺席的中菲行表示,每年經由Contact TAIWAN各項攬才活動皆有亮眼收穫,成功延攬多位不同國籍的僑外生,也期待今年有優秀人才加入團隊。而今年首次參加的興農企業及詠創精密也表示,對於媒合會導入APP可提前看到預約人才資料,現場人才導引與洽談的流暢度令人印象深刻,肯定媒合會具有吸引在臺國際人才與高媒合效率的優勢。

訪談現場參與的企業,皆正面肯定今年媒合會辦理在數位技術導入上有卓越進步,包含簡化網站後台職缺導入程序,同時也增加活動APP的應用,大大提升人才與職缺的媒合效率、增進洽談的流暢度與現場人才的篩選。綜觀整體,本年度辦理成效深獲企業好評,多數企業表示未來持續報名參加的高度意願,並正面肯定僑外生就業媒合會是國內企業延攬海外人才的重要平台。

 

國際大小事

2019年臺灣赴日攬才團於大阪及東京登場,成果豐碩

「2019年臺灣赴日攬才團」於7月10日及12日分別在大阪及東京辦理2場企業與人才一對一媒合會,兩場共計邀集37家廠商、267位人才出席活動,並舉行450人次洽談,成效良好,深獲廠商讚賞。

本次攬才團參團廠商來自半導體、資通訊、金融及生技等產業,其中不乏知名大廠,如台積電、聯發科、日月光、研華、華碩、台達電、和碩、圓展、上銀、致茂、泰山電子、兆豐銀行、台新銀行、大江生醫及歐萊德等,37家廠商合計需求人數156人,職務類別涵蓋各類技術、研發、客服工程師;行銷、業務、企劃、營業、行政;中高階管理人才、專業顧問及儲備幹部等。

多數廠商表示,由於臺商在日之招募人才不易,企業即便投入經費刊登求才廣告,也未必能成功吸引人才前來應徵,然而,透過經濟部辦理之大型攬才活動,不僅可有效吸引求職人才,減少業者於日本當地徵才的召募成本,亦有助於徵才企業國際宣傳,肯定政府為企業提供的海外攬才協助。另外,經濟部近年強化與當地知名學府之合作,借助校方廣宣之力量,更能接觸到當地具潛力之優秀學生,提供廠商更多元的人才來源管道。

 

僑言巧語

來自泰國清邁,人見人愛的明朗

    林明朗來自泰國,畢業於泰國皇太后大學(Mae Fah University),明朗在校成績相當優異,英文亦相當流利,已取得學士學位,去年到國立中興大學當交換學生,甫於今年6月完成交換生課程。

明朗說臺灣的生活品質優良,環境乾淨,且社會秩序穩定,人民守法,生活舒適又自由,讓明朗想留在台灣工作,於是報名2019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新竹場,明朗希望能發揮所學,投身商業行銷及商業發展策略等相關工作。

明朗亦有許多課外活動經驗,如參加東南亞領袖營、赴日本大學交換學習,到知名外商銀行進修商業專案執行與管理,在學期間也積極爭取實習機會,累積經驗與人脈。年輕有為的明朗希望今年能在臺灣展開職涯生活。

資料來源: 2019年5月10日「2019年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新竹場」人才訪談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加入Contact TAIWAN企業會員就趁現在!!

企業會員福利

  • 獲得海外人才延攬管道與相關資訊
  • 充實海外人才延攬法規政策之認識
  • 線上專人攬才相關法規與政策諮詢
  • 優先報名國內外海外人才延攬相關活動,如:媒合會、說明會、海外攬才團

線上註冊就是現在

 

成為Contact TAIWAN會員

登入Contact TAIWAN >加入會員>同意條款>註冊完成

 

 

 
 
©2018Contact TAIWAN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
如上方圖表未能正常顯示, 請參閱此處連結
若您想進一步瞭解以上資訊, 請參閱Contact TAIWAN網站
前期ContactTAIWAN人才快訊電子報, 請參閱此處連結
此信件為系統自動發送, 請勿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