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TAIWAN 2019年第13期電子報 | 人資 | 出刊日 2019/07/01  

 

本期摘要

【Contact TAIWAN生活圈】
提供最新攬才消息、活動快訊、精彩講座,不容錯過! 

            

活動快訊

2019年企業攬才共識營-臺北場

2019年企業攬才共識營-新竹場

2019年企業攬才共識營-桃園場

熱門職缺

精彩臺灣

       國籍法修正助502位外籍專業人才成功歸化

人資交流小語

晉倫科技徵才介紹及經驗分享

國際大小事

        2019世界競爭力排名 臺灣全球第16、亞太第4

僑言巧語

偶像劇「流星花園」吸引到臺灣學習的寮國遊子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活動快訊

    經濟部於7月起委託外貿協會辦理2019企業攬才共識營,介紹國際人才延攬相關服務與海外攬才活動,歡迎企業踴躍報名參加。

(ㄧ) 2019年企業攬才共識營-臺北場

  1. 主辦單位: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2. 執行單位: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3. 日期: 2019年7月18日13:00-17:10
  4. 地址: 臺北國際會議中心 (臺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號)
  5. 報名網址: https://events.taiwantrad.com/10807mkts  
  6. 洽詢專線:

黃雅娟專員 電話:(02)27255200分機1963、E-mail:vaine@taitra.org.tw

(二) 2019年企業攬才共識營-新竹場

  1. 主辦單位: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2. 執行單位: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3. 日期: 2019年7月23日13:00-17:10
  4. 地址: 貿協新竹辦事處 (新竹市光復路2段287號6樓)
  5. 報名網址: https://events.taiwantrad.com/10807mkts  
  6. 洽詢專線:

黃雅娟專員 電話:(02)27255200分機1963、E-mail:vaine@taitra.org.tw

(三) 2019年企業攬才共識營-桃園場

  1. 主辦單位: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2. 執行單位: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3. 日期: 2019年7月24日13:00-17:10
  4. 地址: 貿協桃園辦事處(桃園市中正路1082號28樓)
  5. 報名網址: https://events.taiwantrad.com/10807mkts  
  6. 洽詢專線:

劉欣宜專員 電話:(02)27255200分機1966、E-mail:Hsinyi@taitra.org.tw

 

熱門職缺

本期廠商招募的職缺以國外業務人員最多,其次是工程師,歡迎企業一起加入Contact TAIWAN尋找優秀國際人才的行列!

最新職務

公司名稱

國外業務人員

英業達股份有限公司

半導體設備工程師

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國外業務人員

中菲行國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國外業務人員

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軟體設計工程師

均豪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國外業務人員

橙的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人員

華美航運

(點我看更多職缺)

 

 

精彩臺灣

國籍法修正助502位外籍專業人才成功歸化

    內政部今(108)年5月召開高級專業人才國籍歸化審查會,本次通過10位高級專業人才的歸化申請,通過申請的外國專才包含:曾擔任數學奧林匹亞競賽選手培育及諮詢委員工作的奧地利籍符先生;在人工智慧、物聯網與大數據等商業系統整合術有專精之越南籍杜女士;具毛豆產業農業機械專業技術的法國籍科先生;曾獲坎城國際創意節銀獅獎、休士頓獨立影展白金獎等獎項的資深調光師南非籍安先生等人。

    內政部表示,留才攬才是政府目前大力推動的政策理念,105年國籍法已修正鬆綁殊勳及高專人才的歸化,使人才不用放棄原有國籍歸化中華民國。國籍法修正施行2年多來,已有502位新住民因歸化條件放寬順利成為中華民國國人,另有133位殊勳或高專人才歸化取得國籍,內政部會持續為想要成為台灣人的外國人,提供更加友善便捷的服務。

    為提供外來人口更友善及簡便的服務,內政部去年10月1日起推動一站式服務,使外國人申請歸化及其後的居留、定居、設籍等流程,都可在戶政事務所一併送件申辦,免去在戶政事務所與移民署服務站之間往來奔波的不便。

     內政部指出法規修正並簡化歸化程序,有助提高專業人才歸化之意願。本次審查通過的10名高專人才有年輕化趨勢,大部分為30至50歲的青壯年人才。以領域來劃分,本次通過審查的人才包括教育領域6名、經濟、醫學、農業機械、文化藝術領域各1名。

參考資料:

內政部

https://www.moi.gov.tw/chi/chi_news/news_detail.aspx?sn=15948&type_code=02&search_unit=025&pages=0&src=news

 

人資交流小語

晉倫科技徵才介紹及經驗分享

    晉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982年在臺創立,以引進新技術、新材料、新產業作為公司發展宗旨;該公司致力鑽研發展工程塑膠的專業領域,不斷地提高生產流程效率,於2002年成為臺灣首間工程塑膠之上櫃公司。多年來,晉倫秉持專業信念,以全方位的服務包括新產品的導入、新市場的應用開發以及模具設計、成型加工等技術服務的提供,以協助並帶動國內包括汽車、電子、家電、通訊等產業的發展與進步。

    為了深植市場,落實服務,晉倫更持續擴充海內外的銷售據點,以建立更便捷的產品供應網。發展至今,已在臺灣、香港、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地區建立優良的生產及代理商系統,目前亦積極開拓歐美市場。晉倫人資經理表示,公司正積極籌劃並建立全球夥伴合作關係,擴大市場銷售規模,努力邁向國際化、多元化、多角化的經營目標,為因應海內外的業務拓展,將持續召募國際人才。

    晉倫在外籍人才招募上,無國籍限制,但需具備工程塑膠背景之專長,歡迎有興趣人才主動加入,公司將依應徵者條件給予適當職缺。晉倫從2018年開始使用Contact TAIWAN服務,除連續2年參加「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也透過美國攬才團代徵服務及其他媒體、社群平台露出徵才資訊。

    晉倫感謝經濟部及貿協提供多元管道協助,尤其是參加今年3月臺北場及5月新竹場的僑外生媒合會,已成功媒合1位越南僑生及1位法國籍人才,預計7月到職,成效頗佳。

 

國際大小事

2019世界競爭力排名 臺灣全球第16、亞太第4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於今年5月28日公布「2019年IMD世界競爭力年報」(IMD World Competitiveness Yearbook),在全球63個國家中,臺灣排名第16,較去年上升1名,亞太地區的競爭力則位居第4名。

    根據IMD今年最新的世界競爭力年報顯示,前10名依序為新加坡、香港、美國、瑞士、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荷蘭、愛爾蘭、丹麥、瑞典、卡達,其中去年競爭力第1的美國退後至第3名,新加坡則提升2名,首度排名第1,香港則保持在第2。亞太國家方面,除了第1名及第2名的新加坡、香港之外,中國排名第14,臺灣以第16名在亞太地區位居第4,領先澳洲、紐西蘭、馬來西亞、泰國、南韓及日本。

    本項報告包含四大類評比項目(共採納235項細項評比指標),包含經濟表現、基礎建設、政府效能及企業效能,而臺灣在四大類評比項目中,「政府效能」第12名表現最佳,「企業效能」進步幅度最大,從第20名上升至第14名,「基礎建設」從第22名上升至第19名,然而經濟表現則是小幅下滑1名至第15名,主要是受到商品出口走緩、出口集中度偏高以及觀光收入排名滑落之影響。

     就本項報告的四大類評比項目來看,臺灣今年排名有明顯進步,也顯示政府在各層面的努力,希望透過改善環境等外部因素來持續提升臺灣整體競爭力。

參考資料: 國發會

https://www.ndc.gov.tw/News_Content.aspx?n=114AAE178CD95D4C&s=1A57781523EE3C22

 

僑言巧語

偶像劇「流星花園」吸引到臺灣學習的寮國遊子

    來自寮國的蘇佳弘(音譯),大學畢業於寮國第一學府國立寮國大學,雙主修英國語文、觀光與飯店管理,大學畢業後為自己規劃了一年的Gap Year赴印尼學習印尼語。蘇佳弘現在不僅精通寮語、英語,還能以印尼語溝通。

    蘇佳弘表示,印尼之旅後,想到學習中文,在去中國大陸或臺灣之間做選擇,最後來到臺灣是因為喜愛由臺灣偶像男團F4主演的流星花園電視劇。於是2017年蘇佳弘打包行囊隻身飛來臺灣,在國立中正大學攻讀碩士,修讀的學位是教育領導與管理發展國際碩士學程。

    今年六月由研究所畢業的蘇佳弘,因對公共事務的熱忱,及對環境與教育的關懷,立志找到公部門或非政府組織(NGO)的工作。求職過程中透過朋友介紹報名「2019年僑外生在台就業媒合會」(新竹場)。蘇佳弘希望能在臺灣職場至少歷練兩年,這樣以後回到家鄉將更具備跨文化事務處理能力。

資料來源: 2019年5月10日「2019年僑外生在台就業媒合會新竹場」人才訪談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Contact TAIWAN增加職缺快速導入功能,企業會員可以快速將104求職網上的職缺資訊導入Contact TAIWAN後臺,增加用人職缺的曝光管道,增加成功延攬機會。

操作步驟如下:

Ø   以廠商身分登入後至【廠商專區】 >【求才職缺列表】 >【刊登求才職缺

Ø   104網站搜尋廠商,並進到廠商於104的職缺頁面

 

 Ø   在網址地方擷取 【j=】後至【&】中間的參數

Ø   將擷取下來的參數貼到Contact TAIWAN並按下確認,就會列出此公司於104且職務類別符合Contact TAIWAN需求的職缺

Ø   點選欲匯入的職缺列上的【匯入】即可將當筆職缺匯入Contact TAIWAN

Ø   至【求才職缺列表】,即可檢視從104匯入職缺

成為Contact TAIWAN會員

登入Contact TAIWAN >加入會員>同意條款>註冊完成

 

 

 
 
©2019Contact TAIWAN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
如上方圖表未能正常顯示, 請參閱此處連結
若您想進一步瞭解以上資訊, 請參閱Contact TAIWAN網站
前期ContactTAIWAN人才快訊電子報, 請參閱此處連結
此信件為系統自動發送, 請勿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