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TAIWAN 2019年第11期電子報 | 人資 | 出刊日 2019/06/10  

 

本期摘要

【Contact TAIWAN生活圈】
提供最新攬才消息、活動快訊、精彩講座,不容錯過! 

            

活動快訊

        2019年臺灣赴日攬才團

熱門職缺

精彩臺灣

      11名外國高專人才歸化 成為正港台灣人

人資交流小語

中鼎工程積極延攬研發及工程營造人才

國際大小事

 2019年臺灣赴美攬才團於舊金山及洛杉磯登場,成果豐碩

僑言巧語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馬來西亞僑生經驗分享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活動快訊

(一) 2019年臺灣赴日攬才團

  1.  主辦單位: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2. 執行單位: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3. 日期: 2019年7月9日至13日
  4. 地址: 日本大阪、東京
  5. 報名網址: https://www.ContactTAIWAN.tw/event/2019Japan
  6. 洽詢專線:
    陳桂芬高專 電話:(02)27255200分機1961、E-mail:kuei@taitra.org.tw
    劉欣宜專員 電話:(02)27255200分機1966、E-mail:hsinyi@taitra.org.tw
     

熱門職缺

本期廠商招募的職缺以工程師居多,歡迎企業一起加入Contact TAIWAN尋找優秀國際人才的行列!

最新職務

公司名稱

半導體製程工程師

矽品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FAE工程師

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韌體設計工程師

信邦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供應鏈管理師

光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主管

中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MIS程式設計師

大江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軟體設計工程師

台灣美光記憶體股份有限公司

(點我看更多職缺)

 

精彩臺灣

11名外國高專人才歸化 成為正港台灣人

    內政部於本(108)年2月召開歸化國籍審查會,通過SARS期間自願至加護病房照顧病患的內科醫師吳文思等11名外國高級專業人才,歸化我國國籍,成為正港台灣人。

    該次歸化國籍審查會,通過SARS期間自願至加護病房照顧病患的內科醫師吳文思等11名外國高級專業人才,歸化我國國籍,成為正港台灣人。 

    內政部統計,2016年12月21日「國籍法」修正施行迄今,累計有76名外國高級專業人才,在免喪失原有國籍下,歸化我國。本次審查通過的11名高級專業人才,包括醫學領域4名、文化藝術領域2名、經濟領域2名、教育領域2名、其他領域1名,多數為4、50歲左右的青壯年人才。

     其中,馬來西亞籍吳文思為內科專科醫師,在SARS期間自願至加護病房照顧病患,專業能力及態度深獲院方及病患嘉許。

     另一名馬來西亞籍林姓醫師,具有血液病專科、腫瘤內科專科、安寧緩和醫學專科專業,擅長癌症醫療及安寧療護,深獲醫界和民眾肯定。

     此外,加拿大籍史康迪長期關心台灣文化資產保存,曾參與四四南村、碧潭吊橋、前美國大使官邸、紫藤廬等保存運動,這次也順利歸化我國國籍,有助台灣文化資產保存意識的提升與維護。

     內政部指出,高級專業人才歸化我國國籍後,可以有參政權,並享有各種社會福利。為持續吸引高專人才歸化,去年10月起更簡化持高專梅花卡外籍人士的歸化流程,無須再檢附中央主管機關申請推薦理由書,改由內政部函詢主管機關同意,即可直接以高專人才身分歸化。

參考資料: 自由時報httpx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710472

 

人資交流小語

中鼎工程積極延攬研發及工程營造人才

    中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79年,為臺灣煉油石化產業的先驅,素以承攬全球重大工程聞名,並積極進軍國際市場,活躍於煉油石化、電力、環境、交通及一般工業等工程領域,是臺灣最大也是唯一自工程規劃、設計、採購、製造、建造施工、監理到試車操作都能勝任的統包工程公司。該公司已於全球15國成立40餘家關係企業,全球員工總數約7,400人。

    中鼎工程目前積極尋找研發及工程營造相關人才,2018年開始透過Contact TAIWAN校園職涯講座及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延攬所需海外人才,去年在校園職涯講座中成功聘僱分別來自清華大學及淡江大學的印度籍機械背景人才,該公司人資主管表示,Contact TAIWAN攬才活動辦理地點合適,再加上活動具官方形象,是企業界很好的國外人才延攬管道;另外,今年度亦感受到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之功能與機制大幅提升,讓企業代表在操作上更加便捷有效率,顯示Contact TAIWAN攬才服務持續精進,未來也會繼續參加相關攬才活動。

    中鼎工程提供完善的福利制度,注重工作與生活平衡,該公司外派工作地點多元,如美國、中國大陸、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菲律賓、泰國、越南及中東等辦公室皆有用人需求,歡迎具有工程營造背景之人才踴躍投遞履歷。

 

國際大小事

2019年臺灣赴美攬才團於舊金山及洛杉磯登場,成果豐碩

「2019年臺灣赴美攬才團」於4月17日至25日在舊金山及洛杉磯登場,本次攬才團分別與聖荷西州立大學(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C Berkeley)、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C Irvine) 及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合作,辦理4場「企業與人才一對一媒合會」,共計吸引24家廠商,並舉行705人次洽談,成效良好。

本次攬才團參團業者來自半導體、電子/電機、資通訊、汽車零配件、物流、金融等產業,其中不乏知名大廠,如聯發科、鴻海、華碩、鈺創、資策會、工研院、勤誠興業、帝寶工業、中菲行、彰化銀行、兆豐銀行、合作金庫等,24家廠商合計提供165項職缺,需求人數323人,類別涵蓋各類技術、研發、分析、客服工程師;業務、採購、行銷、企劃、行政、法務、外匯、企金、財會專員;中、高階主管、廠長及儲備幹部等。

多數業者表示,參團主要目的是希望延攬海外優秀專才,藉以提高研發部門的創新研發能量;亦有因海外布局營運單位的擴充,需增聘人員,以提高產值。政府以官方形象與知名學府合作辦理的聯合徵才活動,不僅可有效吸引求職人才,減少業者國外徵才的召募成本,亦有助於徵才企業宣傳與曝光,肯定政府為我業者提供的海外攬才協助。

 

僑言巧語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馬來西亞僑生經驗分享

來自馬來西亞檳城州的吳瑜璁,目前就讀於國立臺中科技大學應用中文系四年級。當初會到臺灣求學,主要是對於臺灣人文風情有好感。剛到臺灣時,先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林口校區就讀僑生先修部,再以成績分發的方式,考進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在大學期間的生活非常精采充實。

瑜璁表示求學期間,於饗蔬職人打工,在工作中體會到「服務」就是重視每一次與客戶之間的互動,很快的使顧客發現這是一個友善且充滿情感溫度的地方,為顧客創造充滿溫馨的家。每當再一次回訪都會懷念曾經熟悉的味道,就是屬於我們臺灣人熟悉的人情味;在團隊合作上,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注重團隊合作同心協力,一起營造充滿團隊熱情的工作環境,為組織與自己創造出美好的機會,瑜璁認為在臺的僑外生,其實只要有心要工作,找工作並不難。

瑜璁從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國際事務處提供的資料,得知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活動訊息,在使用Contact TAIWAN的平臺上,瑜璁表示很滿意與便利,Contact TAIWAN是專注在海外人才(含外籍生、僑生)的延攬,而且設計App讓人才會員預登面談公司,系統自動排程,這對人才來說是相當好的服務。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加入Contact TAIWAN企業會員就趁現在!!

企業會員福利

  • 獲得海外人才延攬管道與相關資訊
  • 充實海外人才延攬法規政策之認識
  • 線上專人攬才相關法規與政策諮詢
  • 優先報名國內外海外人才延攬相關活動,如:媒合會、說明會、海外攬才團

線上註冊就是現在

 

成為Contact TAIWAN會員

登入Contact TAIWAN >加入會員>同意條款>註冊完成

 

 

 
 
©2018Contact TAIWAN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
如上方圖表未能正常顯示, 請參閱此處連結
若您想進一步瞭解以上資訊, 請參閱Contact TAIWAN網站
前期ContactTAIWAN人才快訊電子報, 請參閱此處連結
此信件為系統自動發送, 請勿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