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TAIWAN 2019年第9期電子報 | 人資 | 出刊日 2019/05/15  

 

本期摘要

【Contact TAIWAN生活圈】
提供最新攬才消息、活動快訊、精彩講座,不容錯過! 

            

活動快訊

        2019年臺灣赴日攬才團

熱門職缺

精彩臺灣

     在臺僑外生語言文化優勢 成我業者海外市場生力軍

人資交流小語

Contact TAIWAN僑外生就業媒合會是企業攬才好夥伴

國際大小事

 2019年「臺灣赴日攬才團」助企業延攬日本優秀人才 

僑言巧語

成功大學IMBA國際生分享在臺灣生活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活動快訊

(一) 2019年臺灣赴日攬才團

  1.  主辦單位: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2. 執行單位: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3. 日期: 2019年7月9日至13日
  4. 地址: 日本大阪、東京
  5. 報名網址: https://www.ContactTAIWAN.tw/event/2019Japan
  6. 洽詢專線:
    陳桂芬高專 電話:(02)27255200分機1961、E-mail:kuei@taitra.org.tw
    劉欣宜專員 電話:(02)27255200分機1966、E-mail:hsinyi@taitra.org.tw
     

熱門職缺

本期廠商招募的職缺以工程師與國際業務人員居多,同時新增壽險業與金融業的企業會員,擴大國際人才招募與延攬,歡迎企業一起加入Contact TAIWAN尋找優秀國際人才的行列!

最新職務

公司名稱

工業工程師

光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國外業務人員

明基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公關/行銷企劃人員

義隆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Internet程式設計師

國泰人壽

FAE工程師

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系統應用工程師

廣運機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金融專業人員

台新國際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點我看更多職缺)

 

精彩臺灣

在臺僑外生語言文化優勢 成我業者海外市場生力軍

       根據教育部資料統計,107年大專院校境外學生人數達10萬4,470人,其中來自新南向國家之學生約5萬4千人,約占境外生總數之52%,尤以馬來西亞、越南及印尼為多數,這些學生除具備精通母國語言文化之優勢外,來臺求學過程中,對臺灣的環境及文化產生認同感,更有許多學生積極學習中文,中文應答如流,具備如此軟實力及跨國文化適應能力的僑外生,自然被視為擔任臺灣總部與海外子公司溝通橋樑的潛力人選,也成為眾多業者積極網羅的關鍵人才。

有鑒於業者對在臺僑外生之需求及重視程度日益增加,經濟部投資業務處以Contact TAIWAN一站式攬才服務平臺為核心,結合數位及實體攬才服務,提供全天候24小時不打烊的線上媒合服務,目前網站已有1,300多家企業及1萬3,000多位人才會員除可供會員查詢外,企業可直接於線上發出面試邀請通知,人才亦能主動應徵企業職缺;此外,本(108)年度更推出104人力銀行職缺快速匯入Contact TAIWAN的功能,提供企業會員更簡單、更有效率的數位攬才服務。

Contact TAIWAN攬才服務為政府提供的免費服務,亦是臺灣國家級單一攬才入口網站。歡迎有海外人才需求之業者多加利用。數位服務搭配實體活動,將能使招募作業更加事半功倍,加速找到您心目中的優秀人才。

 

人資交流小語

Contact TAIWAN僑外生就業媒合會是企業攬才好夥伴

       Contact TAIWAN僑外生就業媒合會自2015年開辦至今已經邁入第4個年頭,歷年報名的廠商數與參與國外人才數均不斷增加,亦有不少臺灣企業,如:東培工業、鴻海、中菲行、中鼎工程等企業連續4年報名參加媒合會。今年更有不少企業,如:上銀科技、頎邦科技、台新銀行、宏全國際、光寶科技、華碩電腦、通用矽硐、建準電機、全宏國際等公司,報名參加2場次以上的媒合會,藉此擴大延攬招聘外國籍人才之管道。

    本年度臺北場、臺南場、新竹場就業媒合會皆已辦理完畢,總計有超過150家次的企業報名、一對一洽談辦理超過1,100多場次。參與的企業正面肯定今年媒合會辦理在數位技術導入上有卓越進步,包含簡化網站後台職缺導入程序,同時也增加活動APP的應用,大大提升人才與職缺的媒合效率、增進洽談的流暢度與現場人才的篩選。

    綜觀整體,今年媒合會辦理服務品質在4個面向上有顯著提升,包含: 1.會前廣宣策略新增企業介紹與職缺推播,透過活動官網與社群媒體持續推播,擴大國際人才觸及率;2.線上預約人才履歷預審與篩選,有助企業人資事前了解人才資訊;3.面談場次即時更新,企業可以掌握人才報到現況,即時遞補其它人才面談;4. APP企業職缺資訊推播,增加人才預約面談的機會。本年度辦理成效深獲企業好評,多數企業表示會持續報名參加,並肯定Contact TAIWAN僑外生就業媒合會是企業延攬海外人才的好夥伴。

 

國際大小事

2019年「臺灣赴日攬才團」助企業延攬日本優秀人才

經濟部今年加強與海外知名學府合作,與日本多所知名大學職涯中心合作辦理2019年「臺灣赴日攬才團」,廣邀優秀學生、校友及社會人士到場與臺灣企業進行一對一媒合面談,協助業者延攬技術、研發、行銷及管理專業人才,以提升企業國際競爭力。

2019「臺灣赴日攬才團」將於7月9日至13日前往日本大阪及東京2城市舉辦徵才活動,媒合會大阪場次預定7月10日、東京場次預定7月12日舉行,同時,為建立與當地知名學府之連結,亦規劃安排參訪當地知名學府,以期建立海外人才網絡。

本攬才團活動免費,參團廠商僅須自行負擔差旅費(機票及食宿費);此外藉由攬才團媒合活動,企業更可運用政府資源,增加召募宣傳管道,與國際人才直接進行一對一面談,有效降低海外攬才成本。本團自即日起開放報名,至6月6日截止,歡迎有興趣延攬海外專業人才之產、學、研各界踴躍報名參加。因機位、住房有限,請儘早報名,以免向隅。活動請參考本期活動快訊。

 

僑言巧語

成功大學IMBA國際生分享在臺灣生活

臺灣是一個充滿魅力的國家,在2019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臺南場訪問到的海外人才,各自抱著不同的目標與理想來到臺灣,有些外國人在臺灣的大專院校攻讀學位,有些人來臺灣找工作,很巧妙的是,經過留臺幾年的洗禮後,他們都因為臺灣美麗的自然環境、友善的民情與舒適的生活,選擇續留臺開展職涯或創業。

    來自俄羅斯的Eddy,目前在成功大學念IMBA二年級,兩年前來到臺灣時在臺北的師大語文中心學習中文,Eddy表示中文雖然很難學,但該中心課程嚴謹每天皆有隨堂考,後來考量臺北較國際化,較缺少練習中文機會,因此決定搬到台中,在逢甲大學繼續學習中文。Eddy提到臺灣人一向友好善良,更開玩笑地說感覺臺灣天天都是夏天!

    來自越南的活潑女孩Christine,成大IMBA已畢業,也覺得中文可能是全世界最困難的語言,不過她依然很享受在臺灣的生活,因為臺灣很美麗,而且她覺得臺灣的文化與家鄉越南很相似,在臺灣生活會有家鄉的感覺。Eddy跟Christine都提到成功大學的教授很專業且了不起,各自在學程中收穫良多,期望都能在臺灣找到可以發揮所長的工作,繼續發光發熱。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加入Contact TAIWAN企業會員就趁現在!!

企業會員福利

  • 獲得海外人才延攬管道與相關資訊
  • 充實海外人才延攬法規政策之認識
  • 線上專人攬才相關法規與政策諮詢
  • 優先報名國內外海外人才延攬相關活動,如:媒合會、說明會、海外攬才團

線上註冊就是現在

 

成為Contact TAIWAN會員

登入Contact TAIWAN >加入會員>同意條款>註冊完成

 

 

 
 
©2018Contact TAIWAN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
如上方圖表未能正常顯示, 請參閱此處連結
若您想進一步瞭解以上資訊, 請參閱Contact TAIWAN網站
前期ContactTAIWAN人才快訊電子報, 請參閱此處連結
此信件為系統自動發送, 請勿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