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TAIWAN 2019年第6期電子報 | 人資 | 出刊日 2019/04/12  

 

本期摘要

【Contact TAIWAN生活圈】
提供最新攬才消息、活動快訊、精彩講座,不容錯過! 

            

活動快訊

      2019美國攬才團

     2019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臺南場

熱門職缺

精彩臺灣

    經濟部辦理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 協助延攬國際人才

人資交流小語

東元電機積極招募外籍人才 布局國際市場

國際大小事

聯合國全球幸福報告 臺灣東亞第1名全球第25

僑言巧語

菲律賓留臺高材生喜愛臺灣豐富多元的文化,畢業後續留臺發展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活動快訊

(一) 2019年美國攬才團

  1. 主辦單位: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2. 執行單位: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3. 日期: 2019年4月17日至4月25日
  4. 校園媒合會: 聖荷西大學San José State University、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及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5. 報名網址: https://www.ContactTAIWAN.tw/event/2019USA
  6. 洽詢專線: (02)27255200 #1963黃專員 viane@taitra.org.tw

                (02)27255200 #1966劉專員 hsinyi@taitra.org.tw

(二) 2019年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臺南場

  1. 主辦單位: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2. 執行單位: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3. 協辦單位: 教育部、勞動部、內政部
  4. 日期: 2019年4月26日
  5. 地址: 臺南成功大學成大會館3F會議室(臺南市東區大學路2號3樓)
  6. 報名網址: https://www.ContactTAIWAN.tw/event/2019event
  7. 洽詢專線: 02-27255200 #1967 李專員stevelee@taitra.org.tw

 

 

熱門職缺

廠商增加財務金融相關類別職缺,本期發布的職務相當多元,除工程師外,亦新增律師、財務人員、產品規劃師與專案主管等。歡迎一起加入Contact TAIWAN,邁向職涯新里程!

最新職務

公司名稱

工業工程師

光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系統應用工程師

廣運機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規劃師

雄獅旅行社

財務人員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律師

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主管

信源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點我看更多職缺)

 

精彩臺灣

經濟部辦理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 協助延攬國際人才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為解決企業,以及適用「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之廠商的人才需求,透過定期辦理僑外生媒合會、籌組海外攬才團及建構多元國內外攬才網絡等方式,協助企業延攬國際人才,以因應我國產業發展的人才需求。

    本(108)年經濟部投資業務處規劃辦理三場「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首場已於3月15日於臺北辦理,計60家企業參與,開出超過200個職缺、近400個用人需求,其中超過8成業者有意聘僱新南向國家人才。首場媒合會吸引超過600位僑外生參加並投遞履歷,參與廠商平均收到8-14份適合的求職履歷。

    投資處處長張銘斌表示,僑外生目前在臺人數超過4萬多人,來臺受到良好高等教育,熟悉臺灣及其母國之語言、文化,可為我企業所用,提升產業競爭力。投資處為協助企業攬才,正積極與國內知名學府搭建攬才合作平台,將更有效促進僑外生畢業後留臺工作。經濟部目前已透過投資台灣事務所,提供更好的客製化攬才服務,協助更多企業延攬海外所需人才,提升企業競爭力,拓銷海外市場。

    投資處每年舉辦「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企業參與相當踴躍,顯見僑外生對加速企業國際化、提升產業發展、與開拓海外市場等具備相當大的貢獻。此次參加攬才的特力集團、雄獅等企業即表示,媒合會具高媒合效率、求職活動具規模,快速有效協助業者延攬優秀的僑外生等優點,過去參與成效非長良好,有效解決企業投資及拓展海外市場所遭遇的人才短缺問題,未來將持續參與。有意報名臺南場、新竹場次就業媒合會者,請上Contact TAIWAN網站「攬才活動」查詢。

 

人資交流小語

東元電機積極招募外籍人才 布局國際市場

    東元電機自1956年創立,發展領域非常多元,包含重電、家電、資通訊、電子關鍵零組件等,產品銷售至全球各地,在海外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和實蹟,目前集團版圖橫跨全球四十餘國。因應集團業務的全球布局,人力資源中心人才開發課余思賢經理表示,東元海外人才召募的需求,非常廣泛,不止歐美日,也包含新南向市場、新興市場的需求,包括泰國、印度、土耳其及俄羅斯等等。

    而在海外人才聘用方面,主要分為受訓後直接派駐海外或在臺負責海外市場業務。部分國外地區設有分公司,因此員工有輪調海外機會;其他地區若無據點,則會在臺灣設有對應的業務負責窗口。人員外派之前,必須在臺接受半年至一年的專業訓練,瞭解東元企業文化、作業方針及產品。由於東元產品主要是工業產品,且服務的目標客戶或接觸的經銷商,對產品規格及品質要求相當高,因此員工需有良好的專業訓練,具備一定專業度,才能取得客戶信賴及獲得合作。

東元電機除自行培育人才外,也主動搜尋、延攬外界優秀人才。除使用一般的人力銀行,東元亦透過Contact TAIWAN攬才服務來召募外籍人才,已連續數年出席參加「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及「日本攬才團」等活動。

    2018年底藉由Contact TAIWAN發布職缺,召募西非市場業務及企劃的法語人才。透過線上人才資料庫媒合,連繫上畢業於銘傳大學國際企業學系研究所的布吉納法索外籍生Mr. Pare,邀約面試後即成功聘用,現任綜合企劃中心專員。2019「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臺北場,Mr. Pare也擔任東元召募代表出席。Mr. Pare以自身過往在臺求職經驗表示,相較於104等人力銀行,Contact TAIWAN網站提供的服務及企業職缺,更符合外籍人才求職需求,故更有利僑外生成功受僱,建議在臺外籍人才多加運用。

 

國際大小事

聯合國全球幸福報告 臺灣東亞第1名全球第25

    2019年聯合國全球幸福指數報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最新出爐!今年前十名幸福國家由向來以社會福利制度健全聞名的北歐五國表現最佳,分別依序是芬蘭、丹麥、挪威、冰島、荷蘭、瑞士、瑞典、紐西蘭、加拿大和奧地利。根據該報告指出,臺灣的幸福程度在全球156個國家和地區中排名第25名,較去年進步一名,並且超過新加坡第34名、泰國第52名、南韓第54名、日本第58名、香港第76名及中國第93名等,居東亞之冠。

全球幸福指數報告共調查了156個國家和地區的公民,詢問他們的幸福感受,並且根據六項幸福衡量標準,包含人均GDP、社會支持、預期壽命、自由程度、樂善好施程度、政府貪腐程度等經濟、心理及社會等指標加以綜合評估。

除了經濟因素外,自由及社會支持等也是幸福感的來源之一,本份報告中,臺灣在「自由程度」的指標上表現最好,意即臺灣人在生活上有充分的自由選擇權,此外,臺灣人的友善程度也是眾所皆知,根據本項調查,在過去一個月內有高達40.7%的臺灣人曾幫助弱勢者,顯見臺灣人的愛心及友善程度。此份報告亦提供近期與十年前的幸福程度比較,整體而言,全球幸福感普遍下降,然而,臺灣人民感受到的幸福程度,在此十年之間有微幅提升,132個國家中提升程度排名第29名。

 

僑言巧語

菲律賓留臺高材生喜愛臺灣豐富多元的文化,畢業後續留臺發展  

臺灣與菲律賓雙方在歷史經驗及民主自由發展之過程有著相似之處,臺灣是海島國家,菲律賓是一個環海的群島國家,且文化上也諸多相同,如南島文化、民主價值觀、開放社會及媒體自由等;至臺灣青年的英語普遍達中上水平,菲律賓擁有東協國家中最多的英語人口,許多相似之處都有助臺菲兩國青年的交流與學習。

    在經濟部於3月15日假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辦理的「2019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參加的國際學生來自世界各地,以印度、越南、印尼及菲律賓等國家為大宗。其中一名自菲律賓來臺學習的碩士畢業生Ariel,至今留學臺灣2年,她甫取得南部某國立大學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碩士學位,渠表示臺灣擁有豐富多元的文化、友善的民情、且科技發展非常進步,在臺灣留學的日子是人生中美好的經驗之一。

   國際學生遠自世界各地來臺灣求學,有些學生期盼畢業後可以留臺找到與所學專業相關的工作磨練自己的技能,Ariel就表示希望可以在臺灣獲得2至3年與工程專業相關的工作經驗,這次在臺北場的媒合會也找到2家企業願意聘僱她,她認為Contact TAIWAN平臺對於海外求職者非常有幫助,因為平臺整合了在臺灣的企業與專門需要外籍人才或是海外工作機會的職缺,是一個資訊完整且安全的尋職管道。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加入Contact TAIWAN企業會員就趁現在!!

企業會員福利

  • 獲得海外人才延攬管道與相關資訊
  • 充實海外人才延攬法規政策之認識
  • 線上專人攬才相關法規與政策諮詢
  • 優先報名國內外海外人才延攬相關活動,如:媒合會、說明會、海外攬才團

線上註冊就是現在

登入Contact TAIWAN >加入會員>基本資料>同意條款>註冊完成

 

 

 

 
 
©2018Contact TAIWAN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
如上方圖表未能正常顯示, 請參閱此處連結
若您想進一步瞭解以上資訊, 請參閱Contact TAIWAN網站
前期ContactTAIWAN人才快訊電子報, 請參閱此處連結
此信件為系統自動發送, 請勿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