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TAIWAN 2019年第3期電子報 | 人資 | 出刊日 2019/02/27  

 

本期摘要

【Contact TAIWAN生活圈】
提供最新攬才消息、活動快訊、精彩講座,不容錯過! 

            

活動快訊

(一)2019年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臺北場

(二)2019年美國攬才團

熱門職缺

精彩臺灣

雙語國家政策對促進國際人才延攬的重要性

人資交流小語

台灣默克布局生技產業多元化、市場商機潛力高的臺灣市場

國際大小事

臺商回臺投資促成企業在臺求才需求大增

僑言巧語

東元電機成功延攬布吉納法索籍人才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2018Contact TAIWAN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
 

活動快訊

(一)2019年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臺北場

  1. 主辦單位: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2. 執行單位: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3. 協辦單位: 教育部、勞動部、內政部
  4. 日期: 2019年3月15日
  5. 地址: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2樓 201會議室(臺北市信義路5段1號)
  6. 報名網址: https://www.ContactTAIWAN.tw/event/2019event
  7. 洽詢專線: 02-27255200 #1963 專員viane@taitra.org.tw

(二)2019年美國攬才團

  1. 主辦單位: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2. 執行單位: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3. 日期: 2019年4月17日至4月25日
  4. 校園媒合會(暫定): 聖荷西大學San José State University (4/18)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4/19)、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 (4/22)及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4/23)。
  5. 報名網址: https://www.ContactTAIWAN.tw/event/2019USA
  6. 洽詢專線: (02)27255200 #1963黃專員 viane@taitra.org.tw
                   (02)27255200 #1966劉專員 hsinyi@taitra.org.tw
 

熱門職缺

近期廠商發布的職缺以業務人員需求數最高,其次為工程師、業務人員等。歡迎一起加入Contact TAIWAN,邁向職涯新里程!

最新職務

公司名稱

MIS程式設計師/光學工程師

英屬維京群島商祥茂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事業開發高級專員

廣穎電通股份有限公司

軟體設計工程師/國外業務主管

大銀微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研發工程師

上銀科技

財務人員

映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研發工程師

晶元光電

(點我看更多職缺)

 

精彩臺灣

2019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開放報名!!

    經濟部為協助國內企業延攬海外人才,本(108)年3月起於全臺辦理3場「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邀請在臺僑外生、華僑及外籍人士等參加,與國內企業進行現場一對一面談。藉由本活動聘用熟悉當地母語、商業習性及文化之人才,將可成為業者拓展海外市場的最佳橋樑。

    鑑於僑外生在臺人數超過4萬人,每年均有近5千位在臺僑外畢業生,且在臺受良好教育,為我國重要人力資源。103年度起勞動部實施僑外生在臺就業評點制,鬆綁僑外生工作證申請之法規限制,僑外生留臺意願攀升。

    因應國內企業的海外人才需求,及在臺畢業僑外生求職人數逐年攀升,經濟部積極與臺大、臺科大、成大、清大、交大等多校搭建攬才合作平臺,每年定期舉辦的「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已成為國內企業與國際人才媒合的最佳平台。

    參加廠商不限產業,不限徵才職缺類別,不需支付報名費用,僅須申請加入Contact TAIWAN企業會員,且在網站完成徵才職缺刊登,即可免費參加媒合會。透過媒合活動,除可廣收合適人才履歷,更可事先線上篩選預約人才名單,現場一次與多國求職者面談,省錢省時,有效促成廠商與人才媒合。

    本活動歷年來吸引參加的產業多元,包括資訊通訊、電子電機、精密機械、汽機車、半導體、生技、金融、飯店觀光、食品及紡織業等知名企業前來延攬人才。每年皆有來自東南亞、歐洲、美洲、非洲等逾500位國際人才運用此免費平台求職,其中尤以東南亞人才居多,歡迎有國際人才需求之國內企業多加運用!

    本年度3場活動將於3月15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201會議室、4月26日於臺南成大會館及5月10日於新竹國賓飯店辦理。機會難得,各場名額有限,請即掃描QR code下載APP報名。

活動官網:https://www.ContactTAIWAN.tw/event/2019event

 

人資交流小語

合晶科技分享半導體產業人才4.0新時代來臨

  合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為全球前十大半導體矽晶圓材料供應商之一。主要產品為半導體級拋光矽晶圓與半導體級磊晶圓,經營團隊擁有豐富矽晶圓製造經驗,長期重視產品研發,並致力於提供全球顧客高品質的產品與良好的服務,朝向以客為本的半導體材料供應商的目標邁進。本期合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林怡菁管理師特別提出臺灣半導體產業在面對全球的競爭力下要如何提出新的因應對策以及國際攬才的重要性。

  2018年,在物聯網、汽車電子、高速運算等各種智慧化應用與AI需求漸增,促使我國半導體出口動能持續強勁,加上智慧型手機、個人電腦與伺服器的需求顯著,帶動記憶體的價格與產出上揚,在面對國際間競相挖角的情況,希望臺灣政府與企業都能更重視半導體產業的人才問題,唯有留住優秀人才並進一步吸引國際人才來臺,才能延續臺灣半導體產業的長期競爭力,未來也非常歡迎對半導體產業感興趣的人才加入合晶。

  另今年合晶也收到許多來自不同國家人才的履歷,歡迎國際半導體產業人才加入臺灣,同時提醒新世代的朋友,把握當下的學習機會,努力成為擁有多元能力的科技尖兵,在這個重視人才的舞台,永遠有你的一席之地。

 

國際大小事

美國攬才團協助臺灣企業拓展海外攬才通路

    2019年「臺灣赴美攬才團」來囉! 經濟部本年加強與海外知名學府合作,與美國多所知名大學職涯中心合作辦理校園徵才,廣邀應屆畢業生及校友到場與企業進行一對一媒合面談,協助業者延攬技術、研發、行銷及管理專業人才,以提升企業國際競爭力。

    2019年「臺灣赴美攬才團」將於4月17日至25日前往美國舊金山及洛杉磯2城市,舉辦4場徵才活動,場次暫定為聖荷西大學San José State University (4/18)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4/19)、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 (4/22)及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4/23)。

    本攬才團活動免費,參團廠商僅須自行負擔差旅費(機票、交通及食宿費);此外藉由攬才團媒合活動,企業更可運用政府資源,增加召募宣傳管道,與國際人才直接進行一對一面談,有效降低海外攬才成本,同時亦可增加研發替代役員額,獲得多重效益。本團自即日起開放報名,至3月22日截止,歡迎有興趣延攬海外專業人才之產、學、研各界踴躍報名參加。因機位、住房有限,請儘早報名,以免向隅。2019年「臺灣赴美攬才團」線上報名網址及活動說明請參考:https://www.ContactTAIWAN.tw/event/2019USA

洽詢專線:
外貿協會 
黃雅娟專員 電話:(02)27255200分機1963、E-mail:viane@taitra.org.tw
劉欣宜專員 電話:(02)27255200分機1966、E-mail:hsinyi@taitra.org.tw
 

僑言巧語

台新銀行成功延攬優秀海外人才來臺服務

    馬來西亞僑生曾昭榮為東海大學財務金融學系畢業的優秀人才,當時想尋找金融業、紡織業或鞋業等,可外派的工作,因此與台新銀行線上預約面談,透過Contact TAIWAN平臺的媒合服務,進而加入台新。

    曾昭榮表示台新提供他至香港分行短期員工訓練,未來也有機會外派至新加坡分行。工作上主管、同事都很溫暖,給予相當多協助。初期的工作內容為研提報告、財務分析、產業分析;但也如同一般業務新手,在銷售產品與客戶溝通時,一開始會認為自己反應慢,但主管都很耐心指導。近期曾昭榮參加紐西蘭商談會,有關貿易協議議題,與印尼分行同事認識、交流。在與新加坡主管、經辦聯繫時,因在馬來西亞,學的是新加坡式英文,與主管溝通產生文化連結,雙方感到特別親切;此文化優勢台新銀行黃昱珩襄理表示是聘僱昭榮很重要的考量因素。

    曾昭榮表示,2016年參加金管會配合新南向政策辦理的金融亞洲盃,鼓勵金控業一起打亞洲盃的活動,各大銀行對僑外生舉辦僑生人才培育說明會時,有提到Contact TAIWAN的平臺,因此註冊為人才會員。曾昭榮建議海外人才可多使用Contact TAIWAN的平臺,因為在臺灣其他人才媒合平臺主要招聘對象為臺灣人,而Contact TAIWAN則專注在海外人才(含外籍生、僑生)的延攬,透過此平臺尋找海外人才的企業均會協助海外人才申請工作證,這對於海外人才的工作尋找與職涯發展是一大助力。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加入Contact TAIWAN企業會員就趁現在!!

企業會員福利

  • 獲得海外人才延攬管道與相關資訊
  • 充實海外人才延攬法規政策之認識
  • 線上專人攬才相關法規與政策諮詢
  • 優先報名國內外海外人才延攬相關活動,如:媒合會、說明會、海外攬才團

線上註冊就是現在

 

登入Contact TAIWAN > 加入會員基本資料同意條款>註冊完成

 

 
 
©2018Contact TAIWAN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
如上方圖表未能正常顯示, 請參閱此處連結
若您想進一步瞭解以上資訊, 請參閱Contact TAIWAN網站
前期ContactTAIWAN人才快訊電子報, 請參閱此處連結
此信件為系統自動發送, 請勿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