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TAIWAN第23期電子報 | 人資 | 2018/11/16  

 

本期摘要

【Contact TAIWAN生活圈】
提供最新攬才消息、活動快訊、精彩講座,不容錯過! 

            

活動快訊

2018年僑外生校園巡迴職涯講座(成功大學場)

熱門職缺

精彩臺灣

加強人才歸屬感 外籍居留證號格式將比照身分證號

人資交流小語

企業教你求職小撇步:科定企業

國際大小事

新公司法擴大員工獎酬工具,有利企業攬才留才

僑言巧語

Contact TAIWAN校園職涯講座-台灣科技大學僑外生專訪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成為Contact TAIWAN會員
 

活動快訊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本(107)年最後一場僑外生校園巡迴職涯講座,將在成大辦理,以搭建企業與南部在臺僑外生之雙向交流平台,協助企業延攬外籍人士,講座後將結合就業媒合會,協助企業招募所需的目標人才。

2018年僑外生校園巡迴職涯講座(成功大學場)

1.   主辦單位: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2.   執行單位: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3. 協辦單位臺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

4.   日期: 2018年11月22日

5.   地點: 成功大學國際會議廳B1第三演講室

6.   洽詢專線: 02-27255200#1956 何專員 tjraybao@taitra.org.tw

 

 

熱門職缺

近期廠商發布的職缺以業務需求數最高,其次為工程師、經營主管等。歡迎一起加入Contact TAIWAN,邁向職涯新里程!

最新職務

公司名稱

國外業務人員

上銀科技

國外業務人員

東培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營運管理師

東元電機股份有限公司

研發工程師

創意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半導體製程整合工程師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國內業務主管

研華科技

點我看更多職缺)

 

 

精彩臺灣

加強人才歸屬感 外籍居留證號格式將比照身分證號

隨著我國延攬外籍人才腳步加快,臺灣逐漸成為各地人才聚集的全球生活村,政府進一步拋出一系列招攬人才政策,目前正在研擬就現行的外來人口統一證號編碼進行修正,將原本前兩碼英文字母加上後8碼阿拉伯數字的格式,改為第1碼英文字母加上後9碼阿拉伯數字的身分證編碼格式。

前揭修改的目的,係為提升外籍人才在臺生活便利性,並增加其歸屬感。政府規劃將解除源頭的結構性管制,使外籍人才持有的居留證能夠與國人身分證具備相同格式編碼,讓居留臺灣的外來人口在消費、醫療等日常生活便利性能大大提升,未來也將協調政府各部會與工商團體,來協助公私部門整合資訊系統。

此一制度改革將可望有效落實外籍人才在我國的準公民待遇,成為領先全球多數國家的創舉,並提升海外人才相關權益以及增加對臺認同,成為我國在留才攬才策略上的一大進步。

 

 

人資交流小語

企業教你求職小撇步:科定企業

科定企業人力資源部謝易珊專員10月18日在臺科大的職涯講座,和我們分享企業延攬國際人才經驗。

  • 企業隨國際化發展尋找國際人才,透過Contact TAIWAN平台攬才

科定企業不斷擴大經營規模,即將於2018年11月下旬掛牌上市,分公司與經銷商遍布全球,包括中國、美國、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等地區,招募東南亞國際人才與國內人才需求不斷。

該公司之前攬才管道多透過東南亞的招募網站、各大學國際事務處、Facebook招募平台等方式,能收到的履歷有限,後續透過Contact TAIWAN平台招募,收取的履歷量確實有增加,對此特別感謝Contact TAIWAN平台給予優質的服務。

  • 公司開拓新市場,配合新進員工職訓派遣海外

科定企業分公司與經銷商遍布全球,未來將持續投入資源,開拓新的市場,其中延攬國際業務人才更是勢在必行。國際業務人才以開拓新市場為首要目標,新進員工將參與完整的職業訓練,包含產品專業訓練、企業文化課程及實務操作演練等,通過考核者將分配至海外據點,並與當地主要客群接洽與銷售。

  • 企業急需爭取優秀國際業務人才

科定企業積極開拓新據點,透過業務影響力讓目標市場快速成長,因此該公司對國際業務人才需求與日俱增。目前招募人數與預定的目標尚有明顯落差,未來將積極運用Contact TAIWAN平台,篩選優秀人才。

 

國際大小事

新公司法擴大員工獎酬工具,有利企業攬才留才

因應新型態經濟發展模式之興起,以及創新事業蓬勃發展和經濟轉型之挑戰,行政院於2017年12月21日通過經濟部擬具之《公司法》修正案,業經立法院於今(2018)年7月6日三讀通過,訂於11月1日施行,變動幅度創10年之最,期能打造我國優質經商環境及建構友善創新創業條件。

此次公司法修法有六大重點:打造友善創新創業環境、增加企業經營彈性、保障股東權益、強化公司治理、因應洗錢評鑑、與國際接軌等。

其中關於增加企業經營彈性面向中,涵蓋「擴大員工獎酬工具」的發放對象(如庫藏股、員工酬勞及新股認購權等)。在舊有規定下,上市櫃等公開發行公司,母公司股票可以發放給子公司員工。新公司法修正後,子公司股票也可以發放給母公司員工,形同雙向打通,強化企業攬才、留才彈性。

有鑒於部分企業集團,母公司沒有掛牌,只有子公司股票上市,在這種情況下就可以拿子公司股票發放給母公司員工,使得發放員工獎酬工具時更具彈性,可讓企業集團強化其留才攬才策略。

 

 

僑言巧語

Contact TAIWAN校園職涯講座-臺灣科技大學僑外生專訪

Zamrgi Hariyanto 同學來自於印尼,目前就讀臺灣科技大學資管系。Zamrgi同學認為臺灣是一個文化多元、價值包容的美麗島嶼,對於外國人總是特別關照與熱情,並且從不吝嗇給予協助,因此在臺灣生活的這段日子裡,他覺得臺灣就是他第二個家。

Zamrgi同學因將來有在臺就業的規劃,平時除了努力學習中文外,也時常關注我國外籍人才延攬平台「Contact TAIWAN」所舉辦的各項活動,恰巧10月18日「2018年職涯講座暨媒合會」活動在臺科大校內辦理,因此Zamrgi一得知活動訊息便馬上報名參加。

Zamrgi同學在此次講座中,發現許多廠商較注重求職者的人格特質與工作態度,例如雄獅旅行社提到該公司會將不同個性的人放在適合的位置上,即便是非相關科系也有進入公司的機會。為了將所學應用於工作中,Zamrgi也特別留意本次媒合會裡有關資訊工程的相關職缺,並希望未來能夠錄取理想的工作。

經過此次活動後, Zamrgi同學瞭解到不同產業的職涯發展概況,而且還得到與企業主管們深入對話及面試的機會,也讓他在未來的職涯道路上有了更明確的方向。過去Zamrgi同學認為在國外工作是一件相當困難且辛苦的事,但如今他相信有志者事竟成,未來他會持續加強中文學習,並積極加強自身各方面能力,努力邁向在臺工作的夢想。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107)11月起,Contact TAIWAN增加職缺快速導入功能,企業會員可以快速將104求職網上的職缺資訊導入Contact TAIWAN後臺,增加用人職缺的曝光管道,增加成功延攬機會。

操作步驟如下:

Ø   以廠商身分登入後至【廠商專區】 >【求才職缺列表】 >【刊登求才職缺

Ø   104網站搜尋廠商,並進到廠商於104的職缺頁面

 

 Ø   在網址地方擷取 【j=】後至【&】中間的參數

Ø   將擷取下來的參數貼到Contact TAIWAN並按下確認,就會列出此公司於104且職務類別符合Contact TAIWAN需求的職缺

Ø   點選欲匯入的職缺列上的【匯入】即可將當筆職缺匯入Contact TAIWAN

Ø   至【求才職缺列表】,即可檢視從104匯入職缺

 

成為Contact TAIWAN會員

登入Contact TAIWAN >加入會員>同意條款>註冊完成

 
 
©2018Contact TAIWAN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
如上方圖表未能正常顯示, 請參閱此處連結
若您想進一步瞭解以上資訊, 請參閱Contact TAIWAN網站
前期ContactTAIWAN人才快訊電子報, 請參閱此處連結
此信件為系統自動發送, 請勿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