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TAIWAN第22期電子報 | 人資 | 2018/11/09  

 

本期摘要

【Contact TAIWAN生活圈】
提供最新攬才消息、活動快訊、精彩講座,不容錯過! 

            

活動快訊

2018年僑外生校園巡迴職涯講座(中原大學場)

2018年僑外生校園巡迴職涯講座(中山大學場)

熱門職缺

精彩臺灣

台科大場次僑外生職涯講座 成果豐碩

人資交流小語

企業延攬國際人才百寶箱(三)

國際大小事

新南向政策下一階段將打造臺灣成亞洲產業人才培育中心

僑言巧語

Contact TAIWAN校園職涯講座-師範大學僑外生專訪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成為Contact TAIWAN會員
 

活動快訊

本(107)年11月,經濟部投資業務處將在桃園、臺南、高雄辦理三場僑外生校園巡迴職涯講座,搭建企業與在臺就學僑外生之雙向交流平台,協助企業延攬外籍人才,講座後將進行就業媒合會,協助企業招募所需的目標人才。

一)  2018年僑外生校園巡迴職涯講座(中原大學場)

1.   主辦單位: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2.   執行單位: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3.   日期: 2018年11月14日

4.   地點:中原大學維澈大樓2樓宗倬章紀念廳(80-100位) 

5.   洽詢專線: 02-27255200#1962 毛專員 delvin@taitra.org.tw

 

二) 2018年僑外生校園巡迴職涯講座(中山大學場)

1.   主辦單位: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2.   執行單位: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3.   日期: 2018年11月16日

4.   地點: 中山大學華立廳國際研究大樓1F)

5.   洽詢專線: 02-27255200#1966 劉專員 hsinyi@taitra.org.tw

 

 

熱門職缺

近期廠商發布的職缺以工程師需求數最高,其次為行銷業務、經營主管等。歡迎一起加入Contact TAIWAN,邁向職涯新里程!

最新職務

公司名稱

國外業務人員

上銀科技

工程師

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國內業務主管

研華科技

電腦硬體工程師

台達電子

半導體研發工程師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研發工程師

群聯電子(股)公司

點我看更多職缺)

 

 

精彩臺灣

臺科大場次僑外生職涯講座 成果豐碩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於2018年10月18日在臺科大舉辦Contact TAIWAN僑外生職涯講座暨媒合會,本次講座共分上、下午兩個場次,上午場次參與的企業有半導體廠商合晶科技、法商施耐德電機以及建材商科定企業;下午場次則安排工業電腦製造大廠研華、記憶體大廠臺灣美光以及著名旅遊集團雄獅旅遊等企業參與。

本次活動同學參與熱烈,現場座無虛席,參與活動的外籍生合計155位,企業共提供75筆職缺,對人才需求數為83人,合計現場及線上投遞履歷達425份,成果豐碩。

參加活動的外籍生對於在臺工作或是於臺資企業工作都抱有很大的興趣,現場面談媒合情況相當熱絡,許多外籍生藉由講座對臺灣產業以及工作環境有更進一步的理解,現場活動工作人員也協助外籍生加入Contact TAIWAN會員,讓外籍生能藉Contact TAIWAN平臺與國內企業有更多媒合的機會。

 

人資交流小語

企業延攬國際人才百寶箱(三)

經濟部於2018年上半年度舉辦校園巡迴職涯講座,吸引近6百多位全球各地僑外生以及28家企業參加。僑外生提出許多在臺就業關切的相關問題,小編彙整企業代表回應,提供有意延攬外籍人才的企業參考。

首先,求職者第一個想到的問題是:我是不是能夠符合公司的用人需求呢?

關於這個問題,僑外生表示:當他們看到企業的職缺與工作內容時,往往不確定自己的專業背景是否符合企業的需求,或該職缺是否能符合期待。加上,若職缺註明所需的專業背景條件,應聘的僑外生發現本身並未完全符合資格,通常也就不敢投遞履歷,這些現象都是僑外生求職時可能面臨的難題。

其次,求職者通常也很關心企業用人需求與僑外生的專業背景、職涯發展期待是否有落差?

僑外生表示:企業聘僱僑外生多看重其語言、文化與母國在地化之優勢,希望其協助拓展在其母國的市場,因此以行銷、業務、市場開發與客戶服務等職缺用人需求較多,與個人希望擔任研發工程師的期待可能不符。

針對以上疑問,企業代表的回應建議:應聘僑外生為找到理想的工作,應多勇於投遞履歷,增加面試機會。若看到心動的職缺,應主動出擊與企業聯繫,多方詢問,深入瞭解企業用人需求,並積極自我行銷。

而針對員工專長、期待與企業用人需求落差問題,企業代表表示:多數企業都有內部輪調,例如海外輪調、或是開拓海外據點的需求。建議僑外生對於職務內容應保持更開放的態度,先求有、再求好。進到公司內部學習成長,不需要先自我設限,未來可再透過內部輪調的方式轉任個人期待的職缺。

小編建議企業應從僑外生的優勢提供適合的職缺,在面試時清楚介紹工作內容與未來職涯發展,協助外國人才瞭解自身需求,並符合未來職涯規劃,相信將能延攬到真正需要的人才。

 

國際大小事

新南向政策下一階段將打造臺灣成亞洲產業人才培育中心

蔡英文總統10月11日出席「玉山論壇:亞洲創新與進步對話」開幕式,針對「新南向政策」的下一階段,表示將致力推動「五大旗艦計畫」,包括人才發展、創新產業合作、區域農業合作、醫衛合作及產業鏈發展,以及新南向論壇及青年交流。另外,為增強亞太區域國家的共同體意識,總統提出5項承諾:協助開發人力資源、分享產業發展經驗、協助新南向國家的公共工程建設、協助中小企業及NGO投入新南向、跟理念相近的國家深化在區域的國際合作。

蔡總統表示,許多快速成長的國家都亟需技術勞工、工程師及研發人員。台灣擁有優質的技職暨訓練中心,以及高等教育學校、還有產業基礎,是亞太區域最好的人才育成中心。

目前教育部為鼓勵技專校院配合新南向國家產業發展,辦理客製化產學合作專班,以培育當地產業所需人才,將藉由專班規劃一定比例實作(含校外實習)課程之培訓模式,企業藉此培訓未來員工,外籍學生藉此提升實作技術能力。

學生可提前適應臺商企業文化,優秀畢(結)業生返回母國企業(以臺商企業為主)或留任實習廠商就業,為企業挹注新助力。就企業與學生而言,可達雙贏效益。

新聞參考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49728)

 

僑言巧語

Contact TAIWAN職涯講座暨媒合會-師範大學僑外生專訪

魏心美同學來自印度,兩年前為了學習中文而選擇來臺灣就讀師範大學國語教學中心。魏同學認為,臺灣和印度不論是文化上或是生活上都有極大的差異,不過在這段求學的過程中,她漸漸地愛上臺灣的美好;尤其是臺灣民主自由的風氣、社會治安穩定、便捷的交通等,也讓她萌生留臺工作的念頭。因此,魏同學於10月18日參加了臺科大「2018年職涯講座暨媒合會」,希望可以透過講座進一步瞭解臺灣就業生態,以及尋找合適的就業機會。

10月18日所舉辦的「2018年職涯講座暨媒合會」,邀請了國內知名企業如合晶科技、施耐德電機、科定企業、研華科技、臺灣美光、雄獅旅行社等企業主管蒞臨演講。活動當天除了特別為僑外生同學介紹國家級攬才平台網站「Contact TAIWAN」、以及留臺工作相關規定事項外,亦同步辦理企業與人才媒合會,讓優秀的僑外生與國際人才直接與企業高階主管一對一面試交流。

魏同學認為本場次的職涯講座暨媒合會的活動內容相當豐富,因為過去的活動形式多半是廠商單方面在台上介紹公司,但此次的活動特別增加企業與人才一對一媒合,讓人才可以直接投遞履歷,並當場得到面試的結果,對外籍生而言,相當便利。因此,魏同學建議有興趣留臺工作的各校僑外生,可以多多留意Contact TAIWAN網站上所發布的相關活動,相信對於未來在臺灣找工作會相當有幫助。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107)11月起,Contact TAIWAN增加職缺快速導入功能,企業會員可以快速將104求職網上的職缺資訊導入Contact TAIWAN後臺,增加用人職缺的曝光管道,增加成功延攬機會。

操作步驟如下:

Ø   以廠商身分登入後至【廠商專區】 >【求才職缺列表】 >【刊登求才職缺

Ø   104網站搜尋廠商,並進到廠商於104的職缺頁面

 

 Ø   在網址地方擷取 【j=】後至【&】中間的參數

Ø   將擷取下來的參數貼到Contact TAIWAN並按下確認,就會列出此公司於104且職務類別符合Contact TAIWAN需求的職缺

Ø   點選欲匯入的職缺列上的【匯入】即可將當筆職缺匯入Contact TAIWAN

Ø   至【求才職缺列表】,即可檢視從104匯入職缺

 

成為Contact TAIWAN會員

登入Contact TAIWAN >加入會員>同意條款>註冊完成

 
 
©2018Contact TAIWAN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
如上方圖表未能正常顯示, 請參閱此處連結
若您想進一步瞭解以上資訊, 請參閱Contact TAIWAN網站
前期ContactTAIWAN人才快訊電子報, 請參閱此處連結
此信件為系統自動發送, 請勿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