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TAIWAN第19期電子報 | 人資 | 2018/10/19  

 

本期摘要

【Contact TAIWAN生活圈】
提供最新攬才消息、活動快訊、精彩講座,不容錯過! 

            

活動快訊

2018年Contact TAIWAN校園巡迴職涯講座
       (交大、清華場)

2018年Contact TAIWAN校園巡迴職涯講座
       (政大場)

熱門職缺

精彩臺灣

延攬外國人才有成 就業金卡核發破二百張

人資交流小語

人資主管教你求職撇步:中菲行國際物流集團

國際大小事

經濟部與臉書共同啟動「Made By Taiwan」,培育數位人才

僑言巧語

Contact TAIWAN校園職涯講座-成功大學僑外生專訪

成為Contact TAIWAN會員
 

活動快訊

投資處委由外貿協會辦理2018年僑外生校園巡迴職涯講座暨媒合會,搭建企業與在臺就學僑外生交流平台,協助企業擴大延攬外籍人才的機會,10月份預計於北部地區4所大專院校合作辦理。

(一) 2018年Contact TAIWAN校園巡迴職涯講座(交大、清華場)

1. 主辦單位: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2. 執行單位: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3. 日期: 2018年10月25日
4. 地點: 交通大學浩然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B廳
5. 洽詢專線: 02-27255200#1963 黃專員 vaine@taitra.org.tw

(二) 2018年Contact TAIWAN校園巡迴職涯講座 (政大場)

1. 主辦單位: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2. 執行單位: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3. 日期: 2018年10月26日
4. 地點: 政治大學研究大樓2樓250203視聽教室
5. 洽詢專線: 02-27255200#1966 劉專員 hsinyi@taitra.org.tw

 

熱門職缺

近期廠商發布的職缺以工程師需求數最高,其次為行銷業務、經營主管等。歡迎一起加入Contact TAIWAN,邁向職涯新里程!

最新職務

公司名稱

研發工程師

群聯電子(股)公司

國外業務人員

上銀科技

研發工程師

創意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半導體設備工程師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營運管理師

東元電機股份有限公司

軟體設計工程師

台達電子

(點我看更多職缺)

 

精彩臺灣

延攬外國人才有成 就業金卡核發破二百張

2018年10月4日,政府舉辦「就業金卡頒發暨交流茶會」,邀請來自美國、法國、比利時、義大利、立陶宛、德國等多國的外國專業人才與外國商會機構共襄盛舉,截至目前為止,我國就業金卡頒發數量已超過2百多張。

在本次茶會中,美國矽谷新創人才John Chen;雲端軟體OpenStack設計者Thomas Fifield,鑽研區塊練與智能技術的Adrien Gillès等多位優秀人才,均分享了在臺創業工作的相關經驗談。

與會的外國人才表示,申請就業金卡費用合理,且流程簡便,核發快速,此外,持就業金卡就可以申請健保,對於在異地工作的人才來說是最大保障。另也有人表示比起其他亞洲城市,臺北住起來更舒服。

「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放寬了外國人才留臺工作規定,並提供良好的社福待遇,吸引許多具備專業技能的優秀人才來臺發展,截至9月底,共有217位外國人才提出申請就業金卡,目前有122位外國專才通過審核領到就業金卡,包含科技領域40位、經濟領域39位、教育領域13位、文化藝術領域22位、金融領域8位。

 

人資交流小語

人資主管教你求職撇步:中菲行國際物流集團

中菲行國際物流集團錢文莉人資經理9月27日在海洋大學與我們分享國際性的物流公司如何找尋國際人才。

中菲行透過經濟部媒合會與實習生計畫尋找培育國際人才

中菲行國際物流集團致力於提供全球化的物流服務,為有效滿足全球客戶的需求,一直以來對於外國人才培育不遺餘力。

中菲行除持續精進公司內部各式人才訓練與管理方案,透過多樣化的人才招募方式,有效招攬各路菁英,像是由經濟部主辦,委託外貿協會每年執行之「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及與各大專院校合作推動之實習生計畫,便是招募多元且國際化之精英人才相當良好且有效率的正式管道。可藉此發展公司內部儲備管理人才方案(Management Trainee Program),並致力使得中菲行更具有國際競爭力。中菲行竭誠歡迎有興趣之各大專院校提供合作方案。

企業在職訓練使人才得以適性發展

對於所有經過延攬進入中菲行的外國人才,都會依據其個人意願、相關能力以及與公司的實際需求,經過多方綜合考量後,才會進一步決定其擔任何種公司職務。中菲行不但重視人才本身現有的價值,也關切人才經過歷練後未來的價值為何。

以中菲行之儲備管理人才方案為例,公司在招募多元且國際化之精英人才時,會依據公司整體發展與市場行銷策略,進行相關評估與分析,作為選用儲備管理人才的方向與基礎。具體而言,在菁英人才正式進入公司後,公司便會提供全方面且多樣化的訓練課程,強化其需使用的各方面專業能力與知識,並且針對其於過程中的表現,給予不同階段性的評估,以作為後續正式分配工作職務的基礎,達到人才適性發展的目的。

專業知識與積極性格,是企業重視的特質

中菲行作為一國際性的提供物流服務公司,相關專業的人才需求永遠是公司的優先考量,如果在學校所學的專業,或是有相關領域行業的工作經驗,都是公司相當有興趣的對象。

由於公司多數業務都與專業知識相關,每一個環節互有聯繫,因此公司常會提供內部轉換管道,提供有興趣、有想法的員工,有一展長才的機會。即便是從未有相關專業或相關經歷,只要有積極的人格特質,公司也很樂意提供相關的工作機會,也就是說,只要應徵者的特質積極正向、努力且能虛心學習,公司可以提供許多實務教育訓練的機會,因此只要具有上述的相關人格特質,在中菲行都會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不但讓員工獲得成長,公司也相得益彰。


中菲行國際物流集團錢文莉人資經理與許子軒人資副理接受Contact TAIWAN訪談

 

國際大小事

經濟部與臉書共同啟動「Made By Taiwan」,培育數位人才

經濟部為提升臺灣產業軟實力,9月27日攜手Facebook臉書公司,舉辦「2020與世界為友,Made by Taiwan, Loved by the World」活動,宣布自明年起啟動全新的中小企業與大學生人才培訓專案。預計在2020年前,Facebook將攜手經濟部協助連結臺灣1,500位企業領袖前進矽谷,協助1萬5千家企業海外業務拓展,並培訓逾5萬名數位人才。

活動中,蔡英文總統與Facebook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Dan Neary、經濟部長沈榮津,以及Facebook大中華區總裁、Facebook臺灣及香港總經理等人,共同啟動「Made By Taiwan」計畫。在「拚人才」方面,將推動「She Means Business」女性創業計畫、以及針對大學校園的「University Program」合作方案,並將邀請臺灣出色人才參加臉書於矽谷總部舉辦的F8開發者大會。該計畫以「社群」、「企業」、「科技人才」三大主軸,除了培育更多優秀的數位人才之外,還將透過社群緊密連結臺灣各地民眾,擴大社群影響力,幫助臺灣實現數位化發展的願景。

 

僑言巧語

Contact TAIWAN校園職涯講座-成功大學僑外生專訪

劉臣哲同學來自於巴拉圭,就讀國立成功大學經濟系二年級。日前透過學校發送的電子郵件中得知Contact TAIWAN僑外生職涯講座來校巡迴的活動訊息,為了更進一步了解自己未來的職涯方向,劉同學報名了此場講座,並期許自己能夠提早為將來就業做好準備。

本次訪談中,劉同學分享來臺就讀的原因,是因為家人都已經從巴拉圭移居至臺灣工作,加上看好臺灣良好的工作條件、生活機能、文化與人民素養等,劉同學認為來臺就讀是唯一最佳選擇。在臺灣生活的這段日子中,劉同學認為臺灣的金融、科技、醫療技術都很先進,而且社會福利也非常完善,這些豐富的資源及完善的制度,便是臺灣深深吸引他的地方。劉同學笑著對我們說:「臺灣相對於巴拉圭環境真的很好,若臺灣人有機會前往一趟巴拉圭體驗當地生活,應該就會更珍惜臺灣所擁有的資源。

劉同學提到,在此次職涯講座中,令他印象最為深刻的是宏碁企業,宏碁是一個全球知名的科技企業,這次能夠跟企業講師近距離交流,讓他感到十分的開心。最後劉同學表示,未來自己將多方涉獵科技與國際金融方面的知識,並期許有朝一日,自己也能成為這些國際企業在全球布局中的核心拼圖。


(右起為劉臣哲同學及其同窗好友)

 

成為Contact TAIWAN會員

登入Contact TAIWAN >加入會員>同意條款>註冊完成

 
 
©2018Contact TAIWAN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
如上方圖表未能正常顯示, 請參閱此處連結
若您想進一步瞭解以上資訊, 請參閱Contact TAIWAN網站
前期ContactTAIWAN人才快訊電子報, 請參閱此處連結
此信件為系統自動發送, 請勿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