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TAIWAN第17期電子報 | 人資 | 2018/10/05  

 

本期摘要

【Contact TAIWAN生活圈】
提供最新攬才消息、活動快訊、精彩講座,不容錯過! 

            

活動快訊

2018年僑外生校園巡迴職涯講座
       (臺大、臺科大、臺師大場)

2018年僑外生校園巡迴職涯講座
       (北科大、北醫場)

熱門職缺

精彩臺灣

再傳佳音,9位高專人才歸化我國國籍

人資交流小語

新創企業談人才:XROUND英霸聲學科技

國際大小事

因應中美貿易戰臺商回流,經濟部將幫忙企業求才

僑言巧語

Contact TAIWAN校園職涯講座-成大僑外生專訪

成為Contact TAIWAN會員
 

活動快訊

本(107)年9月份起,投資處委由外貿協會辦理2018年下半年僑外生校園巡迴職涯講座,搭建企業與在臺就學僑外生交流平台,協助企業延攬外籍人才,下半年首場將在海洋大學舉辦。

(一) 2018年僑外生校園巡迴職涯講座(臺大、臺科大、臺師大場)

1. 主辦單位: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2. 執行單位: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3. 日期: 2018年10月18日
4. 地點: 臺科大國際會議廳RB102
5. 洽詢專線: 02-27255200#1965 廖專員 jenny@taitra.org.tw

(二) 2018年僑外生校園巡迴職涯講座(北科大、北醫場)

1. 主辦單位: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2. 執行單位: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3. 日期: 2018年10月23日
4. 地點: 臺北科技大學第六教學大樓,B425階梯教室
5. 洽詢專線: 02-27255200#1964 陳專員 yhchen@taitra.org

 

熱門職缺

近期廠商發布的職缺以國外業務需求數最高,其次為研發工程師、經營主管等。歡迎一起加入Contact TAIWAN,邁向職涯新里程!

最新職務

公司名稱

研發工程師

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國外業務人員

微星科技(股)公司

Project mamager

臺灣正信能源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英特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專員

英瑞國際有限公司

網站行銷企劃主管

英美達文教事業有限公司

(點我看更多職缺)

 

精彩臺灣

再傳佳音,位高專人才歸化我國國籍

內政部於2018年9月12日召開第6次歸化國籍高級專業人才審查會,並發布新聞稿表示審查通過9位高級專業人才歸化我國籍,自「國籍法」於2016年12月21日修改後累計至今,目前已有59位外國高專人才順利歸化我國國籍。

本次通過審查的9位外籍人才,共計為教育領域5名、經濟領域1名、文化藝術領域2名、其他領域1名,包含具備物理專業,曾發表重要論文「能谷電子學」的美國籍朱先生;具備機器人專業,曾帶領團隊參加機器人足球賽平臺項目組榮獲佳績的德國籍許先生;具系統整合專業的波利維亞籍克勞女士;曾參與著名戲劇製作以及扮演媒合藝術團體與政府單位媒介的馬來西亞籍楊女士,以及透過藝術文化方式傳遞臺灣風景人物給歐洲國家的烏克蘭籍伊凡先生等多樣性領域專長人才。

高級專業人才歸化我國國籍後,無須喪失原有國籍,亦可擁有參政權並享有各項社會福利。有鑑於我國經濟發展與產業轉型對各類人才需求大增,歡迎各類具備專業特長的外籍人才加入臺灣的行列共同打拼。

 

人資交流小語

企業談人才:XROUND英霸聲學科技

本期特別邀請XROUND英霸聲學科技創辦人李鵬和營運長簡伯翰共同分享企業用人觀點。XROUND英霸聲學科技專精於聲學工程、數位訊號處理演算法與軟硬體整合。2017年XPUMP智慧音效引擎正式上市,以專利的演算技術,將雙聲道的聲音模擬成3D環迴音質,帶給消費者最迷你的家庭劇院影音體驗。

英霸聲學科技主力產品XPUMP在國際募資平台與展覽上大放異彩:在全球最大群募平台Kickstarter─音效產品類中為全球最受歡迎程度前18名,募資金額全球第22名;在日本最大集資平台Makuake不分品項中排名前20,在音響產品類別中為前5大;在全臺最大集資平台flyingV同樣也集資逾新臺幣1千6百萬元,是國內平台募資金額中金額最高的音響相關產品,銷量超過5千組。英霸聲學同時也獲得德國iF舉辦的D&I設計金質獎。

隨著公司不斷成長茁壯,英霸聲學現已加入更多的工作夥伴。除了透過一般徵才管道尋找財務、會計與專業採購人員,也藉由清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劉奕汶老師的產學合作方式,尋找專業、熱情且勇於接受挑戰的實習生工作夥伴。此外,研發替代役也是企業獲取科技人才的重要來源。

英霸聲學秉持誠信與負責持續擴展銷售市場,下半年度計畫深耕日本、美國市場;而目前主要利用「社群網絡」推廣與行銷產品的英霸聲學,未來也要廣納國際行銷人才,共同建立世界級的聲學科技品牌。

 


英霸聲學主力產品XPUMP智慧音效引擎
      
     營運長簡伯翰(左)、創辦人李鵬(右)
 

國際大小事

因應中美貿易戰臺商回流,經濟部將幫忙企業求才

美國總統川普2018年9月17日針對2,000億美元,相當於新臺幣6.2兆元的中國大陸進口貨品課徵10%關稅,並於9月24日正式生效。預計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還可能會將10%調升至25%,未來幾個月在美國購買自中國大陸進口商品,價格會明顯上漲,美中之間的緊張關係看來將成為長久戰。

對此,部分臺灣廠商正在調整全球生產據點布局策略,尤其衡量著美中貿易摩擦的後續影響,目前已有一些產業表達想將部份生產線移回臺灣的意願。我經濟部相當重視廠商重新布局策略,在陸臺商如科技業等,許多原本在新竹就有生產基地,只需要把過去的生產線重新啟動,經評估廠房需求較沒有問題;惟許多廠商表示,現在最關注的是企業人才問題,包括管理階層的白領人才與藍領人才。對此,經濟部將與產業共同努力,對企業的海內外人才需求給予最大的協助。

 

僑言巧語

Contact TAIWAN校園職涯講座-成功大學僑外生專訪

吳氏新同學來自越南,目前就讀國立成功大學中文所博士班。吳同學從碩士開始便來臺念書深造,中文流利的程度常常讓人誤以為他是臺灣人。在這段期間,吳同學深深感受到臺灣教學資源的豐富性,以及生活交通上的便利性,因而使他萌生留臺工作的想法。為了進一步了解臺灣企業及職場生態,便報名了經濟部投資業務處主辦的Contact TAIWAN成大校園職涯講座。

在107年6月5日Contact TAIWAN成大校園職涯講座中,除了邀請企業高階主管至現場與同學交流外,也特別為僑外生同學介紹「Contact TAIWAN」國家級攬才平台網站,該網站除掌握臺灣國內產業職缺需求、海外人才供給外,也提供外國人士相關諮詢服務,還可以直接在網站上登錄履歷尋找工作,對於即將畢業且有意留臺工作的僑外生而言,是一個相當實用的平台。

吳同學向我們分享,這次的校園職涯講座讓他對臺灣的就業環境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而能夠一對一跟企業講師交流更是難得可貴的經驗。談到未來就業,吳同學希望未來能繼續從事研究、教學等相關工作,例如在學校擔任教師,或者在華語中心、東南亞研究所、越南研究所等學術單位,繼續貢獻自己的學術成就。


(左1起為吳氏新同學,以及同為越南來臺念碩士的朋友)

 

成為Contact TAIWAN會員

登入Contact TAIWAN >加入會員>同意條款>註冊完成

 
 
©2018Contact TAIWAN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
如上方圖表未能正常顯示, 請參閱此處連結
若您想進一步瞭解以上資訊, 請參閱Contact TAIWAN網站
前期ContactTAIWAN人才快訊電子報, 請參閱此處連結
此信件為系統自動發送, 請勿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