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TAIWAN第16期電子報 | 人資 | 2018/9/28  

 

本期摘要

【Contact TAIWAN生活圈】
提供最新攬才消息、活動快訊、精彩講座,不容錯過! 

            

活動快訊

2018年僑外生校園巡迴職涯講座(政治大學場)

2018年僑外生校園巡迴職涯講座(臺大、臺科大
           、臺師大場)

熱門職缺

精彩臺灣

外僑認證,臺灣生活品質第1名

人資交流小語

企業談人才:InforCharge禾力科技

國際大小事

經濟部印度攬才團順利圓滿,成果豐碩

僑言巧語

Contact TAIWAN校園職涯講座-成大僑外生專訪

成為Contact TAIWAN會員
 

活動快訊

本(107)年9月份起,投資處委由外貿協會辦理2018年下半年僑外生校園巡迴職涯講座,搭建企業與在臺就學僑外生交流平台,協助企業延攬外籍人才,下半年首場將在海洋大學舉辦。

(一) 2018年僑外生校園巡迴職涯講座(臺大、臺科大、臺師大場)

1.   主辦單位: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2.   執行單位: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3.   日期: 2018年10月18日

4.   地點: 臺科大國際會議廳RB102

5.   洽詢專線: 02-27255200#1965 廖專員 jenny@taitra.org.tw

(二) 2018年僑外生校園巡迴職涯講座(政治大學場)

1.   主辦單位: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2.   執行單位: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3.   日期: 2018年10月26日

4.   地點:政治大學逸仙樓1F 101演講廳

5.   洽詢專線: 02-27255200#1966 hsinyi@taitra.org.tw

 

熱門職缺

近期廠商發布的職缺以經營管理主管需求數最高,其次為國外業務、研發工程師等。歡迎一起加入Contact TAIWAN,邁向職涯新里程!

最新職務

公司名稱

Project mamager

臺灣正信能源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英特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研發工程師

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國外業務人員

微星科技(股)公司

財務主管

映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點我看更多職缺)

 

精彩臺灣

外僑認證,臺灣生活品質第1名

跨國外僑(InterNations' Expat Insider)網站公布最新2018年「生活品質報告」,臺灣在68個國家中排行第1名,葡萄牙、西班牙則分別排行2、3名。報告針對178個不同國家的18,135位外籍人士進行意見調查,就「休閒選擇」、「個人快樂」、「旅遊交通」、「健康福祉」、「安全保安」、「數位生活」等項目與相關細項進行評比。

根據評比,外籍人士對我國「健康福祉」項目有高度認同,我國在「健康照護」、「醫藥保健」等細項方面獲得96%及92%的滿意度,另外在「人身安全」部分也獲得98%的滿意度。此外,外籍人士對於臺灣的交通建設也有97%的滿意度。總體而言評比內容顯示,各國的受訪者對於臺灣便利的醫療保健體系印象最為深刻。

另外,評比也指出,臺灣在對外籍人士友善程度排名全球第3,僅次於墨西哥與巴林。報告也就外籍人士工作環境進行調查,臺灣是全球排名第2的適合外籍人士工作環境,有76%的受訪者對臺灣的就業保障感到滿意,而臺灣外籍人士平均每週工時為39.9小時,也較全球平均總工時44小時為低。

 

人資交流小語

企業談人才:InforCharge禾力科技

本期電子報採訪禾力科技公司創辦人蔡耀仁分享公司用人經驗。2015年7月在臺北成立的禾力科技─InforCharge電充,是由一群熱愛科技的科技痴、科技狂們共同成立,目前禾力科技已經由原本成立的無線充電設施,邁向亞洲第一家提供無線充電軟硬體整合公司。以物聯網概念的商業模式─「充電為核心,匯集所有的資訊及應用的平台」,帶給使用者與業者的附加價值更是核心所在。

禾力科技團隊成立之初,集結來自聯發科、台達電、晨星科技、遊戲橘子的各路好漢,打造使用者的城市電力供應站。蔡耀仁表示,不論是公司的投資人,還是工作夥伴,都是透過長時間的觀察與接觸,才進而決定合作的。公司團隊組成都是具備硬底子的資深工程師,包含軟硬體、物聯網、APP、雲端系統等技術背景;而更重要的是,大家都是志同道合的工作夥伴。

目前禾力科技共有12位工作夥伴,大部分是技術人員,其次是業務人員;在財務會計的部分則是委由會計公司處理;法律事務的部分是由熟人協助諮詢。

在國際行銷的布局,考量到當地文化、消費者習慣的差異,禾力科技針對非大中華地區是採用「經銷商」的方式經營,這也是禾力科技目前正積極尋找未來所需「行銷」人才的原因,該公司預計在下一階段A輪增資完成後,就會進行新一波的人才招募,歡迎有志之士一起加入該公司的團隊。

禾力科技奠基於原有技術基礎,再搭載新的應用,創造出扎實的全新營利模式。蔡執行長表示:若無先前的技術、knowhow為根基,是無法打造出今日禾力科技的新改變;也正因為公司團隊營運方向的大轉變,讓禾力科技更能堅持初衷─「創造友善且便利的充電環境」。

  

禾力科技新一代產品「手機無線充電廣告機」(左圖),及團隊工作夥伴合照(右圖)

 

國際大小事

經濟部印度攬才團順利圓滿,成果豐碩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於本年(107)年8月底協助企業赴印度清奈及孟買延攬優秀人才,配合國內廠商對海外研發及行銷人才需求,邀請產、學、研人資單位共同參與,籌組「2018年臺灣赴印度攬才團」,已圓滿達成任務。

8月27至29日,行程首先前往清奈泰戈爾工程學院(Tagore Engineering College)、阿布都拉曼大學(B.S. Abdur Rahman University)及SRM大學;8月30日至31日則轉赴孟買NMIMS、IES MCRC等優質大專院校,辦理校園職涯講座暨現場一對一媒合洽談會,與會印度人才參與積極、迴響熱烈。

「2018年臺灣赴印度攬才團」協助企業攬才,產業別涵蓋:資通訊(如研華科技、奔馳科技)、電子電機(如微星科技、台達電子、資正電子)、光電(如群創光電)、半導體(如盛群半導體)、掃描器(如精益科技)、生技醫材(如大江生醫、全球安聯)、汽車相關(如正新橡膠)、綜合商品批發代理(如特力集團)、協會(如臺灣印度經貿交流協會)、塑膠化學(如禾新精密)、金融(如中國信託)、體育(如勝利體育)、製造(如富堡工業)等多元產業。此行赴印度共辦理5場活動,進展順利,共計吸引1,541位人才到場求職、舉行1,399人次洽談,成果豐碩。

 

僑言巧語

Contact TAIWAN校園職涯講座-成大僑外生專訪

申玉芳同學來自緬甸,目前就讀成功大學資源工程學系三年級,為了更瞭解臺灣的職場就業環境,因而報名了經濟部投資處主辦的Contact TAIWAN成大場校園職涯講座。

在臺求學三年多來,玉芳認為旅行是體驗臺灣文化、風俗民情最好的方式,因此在臺念書之餘,也會定期安排旅遊行程,以作為求學生活的調劑。在樂遊臺灣的過程中,玉芳深深感受到臺灣交通的便利性,以及飲食文化的多元性。她認為對於外國人來說,臺灣的社會環境確實是相當友善宜居的。

107年6月5日Contact TAIWAN成大場校園職涯講座的主講企業陣容十分堅強,許多國內知名大廠如宏碁、美光、台積電、ASML、台達電、上銀科技、元大證券、台新銀行等皆受邀為企業講師到校演講。透過這次的校園講座,玉芳對於臺灣職場環境、企業用人需求有著更深入的瞭解,同時也更加確定自己未來的志向。訪談的最後,玉芳提到若未來有機會留在臺灣工作,她將努力朝軟體、資訊工程師的方向努力,同時也期盼將來在事業有成後,能夠進一步將自己所學回饋母國。

 

成為Contact TAIWAN會員

登入Contact TAIWAN >加入會員>同意條款>註冊完成

 
 
©2018Contact TAIWAN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
如上方圖表未能正常顯示, 請參閱此處連結
若您想進一步瞭解以上資訊, 請參閱Contact TAIWAN網站
前期ContactTAIWAN人才快訊電子報, 請參閱此處連結
此信件為系統自動發送, 請勿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