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TAIWAN第15期電子報 | 人資 | 2018/9/21  

 

本期摘要

【Contact TAIWAN生活圈】
提供最新攬才消息、活動快訊、精彩講座,不容錯過! 

            

活動快訊

2018年僑外生校園巡迴職涯講座(海洋大學場)

2018年僑外生校園巡迴職涯講座(政治大學場)

熱門職缺

精彩臺灣

最新外國人才工作許可審查手冊上線

人資交流小語

企業談人才:Bionicraft播棵生物科技

國際大小事

經濟部攜手臺灣人工智慧學校,培育AI專才

僑言巧語

Contact TAIWAN校園職涯講座-清華大學僑外生專訪

成為Contact TAIWAN會員
 

活動快訊

本(107)年9月,投資處委由外貿協會辦理2018年僑外生校園巡迴職涯講座,搭建企業與在臺就學僑外生交流平台,協助企業延攬外籍人才,下半年首場將在海洋大學舉辦。

(一) 2018年僑外生校園巡迴職涯講座(海洋大學場)

  1. 主辦單位: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2. 執行單位: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3. 日期: 2018年9月27日
  4. 地點: 海洋大學行政大樓第一演講廳(1F)
  5. 洽詢專線: 02-27255200#1962 毛專員 delvin@taitra.org.tw

(二) 2018年僑外生校園巡迴職涯講座(政治大學場)

  1. 主辦單位: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2. 執行單位: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3. 日期: 2018年10月5日
  4. 地點: 政治大學
  5. 洽詢專線: 02-27255200#1966 劉專員 hsinyi@taitra.org.tw
 

熱門職缺

近期廠商發布的職缺以經營管理主管需求數最高,其次為國外業務、研發工程師等。歡迎一起加入Contact TAIWAN,邁向職涯新里程!

最新職務

公司名稱

Project mamager

臺灣正信能源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英特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研發工程師

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國外業務人員

微星科技(股)公司

財務主管

映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機械工程師

大銀微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點我看更多職缺)

 

精彩臺灣

最新外國人才工作許可審查手冊上線

勞動部統計,106年度外國人工作許可申請案中有14%因文件未備齊而須補足,為協助雇主及外國人才更快速地申請工作許可,勞動部公告最新中、英文版的各類外國專業人員申請聘雇許可審查作業手冊,雇主及外國人才可在申請前先確認審查作業手冊所述必備文件,加快整體流程。

為配合我國法令增修,以及申請程序與檢附文件的簡化,審查作業手冊每年均會進行修改,將最新的申請流程及相關規定納入手冊當中。包含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工作許可;專門性或技術性工作;華僑或外國人經政府核准投資或設立事業之主管工作;補習班專任外國語文教師工作;運動教練及運動員工作;藝術及演藝工作;履約人員;在臺畢業僑外生留臺工作;外國留學生、僑生、華裔學生在臺求學期間工讀;外國專業人員辦理解聘等項目都已有公布審查作業手冊。

本次更新內容主要包含外國特定專業人才最長5年聘僱許可、就業金卡、外國人申請藝術工作許可及外國專業人才之成年子女申請工作許可等審查作業,提供外籍人才及雇主最新相關參考規定。

 

人資交流小語

企業談人才:播棵生物科技

Bionicraft播棵生物科技公司,聚焦於廚餘處理的創新解決方法,推出全球第一個完全「不插電」的桌上型廚餘處理器Biovessel。充滿時尚感的Biovessel在美國Kickstarter群眾募資平台公開後,國際著名媒體BBC、英國衛報以及華航機上雜誌等競相報導,並得到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DFA獎與Audi創新獎。本期特別邀請趙晟翔執行人分享企業用人心得。

Bionicraft公司目前有6位工作夥伴,團隊由相關領域的專家所組成,如建築設計師、景觀設計師、生物學家、植物學家及工業設計師等。目前除了部分全職工作夥伴外,亦有其他夥伴是以兼職的方式參與公司產品研發。

目前公司的團隊仍在成長茁壯中,未來當然也需要更多優質人才參與。Bionicraft公司尋找工作夥伴主要以具備「實驗研究經驗、研發生物應用技術能力」,同時需要有強勁的「執行力」;團隊也需要「行銷、業務、媒體公關」等工作夥伴推展市場、接洽客戶。

此外,Bionicraft公司的生態環保概念產品也聘僱國際實習生問;本(2018)年暑假,來自法國巴黎的產品設計師Camille ROBERT,目前為設計學院的碩士生也來該公司實習。企業成立初期業務繁忙,結合實習生的作品與Bionicraft的理念;透過實習生參與Bionicraft下一階段的產品開發,Bionicraft將邁向結合生態環保的新思路。

   

 

國際大小事

經濟部攜手臺灣人工智慧學校,培育AI專才

經濟部與臺灣人工智慧學校合作,開設「臺灣人工智慧學校經濟部AI技術人才專班」,並規劃後續開設產業專班,目標培育逾1000名產業AI人才,協助產業跟上人工智慧(AI)潮流。經濟部部長沈榮津表示,於9月29日開辦的經濟部AI技術人才專班,將集結經濟部轄下法人、國營事業及申請工業4.0輔導計畫的企業工程師與專業人才,透過考試招收約210名各領域專家參與16週、每週3天的AI課程訓練。

臺灣人工智慧學校除臺北、新竹及臺中外,今年也預計在南部成立分校,以4校區每期各500名學員,一年3期計算,預期每年可為臺灣培育6,000名AI工程師及經理人。未來亦將規劃配合國家產業發展策略與地方產業發展特性,選定智慧機械、石化化工、紡織、電子資訊、鋼鐵及醫材等關鍵產業,開設產業專班。臺灣人工智慧學校與經濟部合作,希望公私部門合作互補,可以將學校帶入產業界,也透過在不同地區設置學校,滿足產業需求。此外,臺灣人工智慧學校有實際的校園,可讓各領域人才互相交流、實戰。

 

僑言巧語

Contact TAIWAN校園職涯講座-清華大學僑外生專訪

陳晶瑩同學來自馬來西亞,目前就讀清華大學經濟系四年級。面臨即將來臨的畢業季與就業潮,晶瑩有意願在臺尋找工作,因此參與了此次Contact TAIWAN僑外生職涯講座。

晶瑩分享當初選擇來臺灣唸書的原因,主要是因為臺灣的語言、飲食文化和馬來西亞較為相近,而且臺灣人都很友善,沒有種族歧視的問題。在臺灣念書的這段日子,晶瑩笑著說過去自己是不太敢吃牛肉的,但來到臺灣後卻迅速地愛上了臺灣牛肉麵。此外,在念書之餘,晶瑩也會利用假期去其他城市遊玩,她認為臺灣最適合旅居的地方是臺中,因為臺中不論是飲食、交通、醫療或是生活機能都十分健全,且在氣候以及生活步調上,又比北部地區多了一股愜意及悠閒,這樣的城市氛圍讓晶瑩十分喜愛和難忘。

談到未來就業,活潑外向、善於人際互動交流的晶瑩表示,她畢業後想要在臺灣應徵有關業務或專案管理的職務。晶瑩堅定地對我們說,不論將來她進到哪個產業,她都會很願意去嘗試、去學習,因為她期待自己能夠將所長貢獻給企業,也期待自己能夠透過工作獲得更嶄新的視野!

 

成為Contact TAIWAN會員

登入Contact TAIWAN >加入會員>同意條款>註冊完成

   
©2018Contact TAIWAN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
如上方圖表未能正常顯示, 請參閱此處連結
若您想進一步瞭解以上資訊, 請參閱Contact TAIWAN網站
前期ContactTAIWAN人才快訊電子報, 請參閱此處連結
此信件為系統自動發送, 請勿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