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TAIWAN 2021年第19期電子報 | 人資 | 出刊日 2021/09/24 

 

本期摘要

【Contact TAIWAN生活圈】
提供最新攬才消息、活動快訊、精彩講座,不容錯過! 

          

活動快訊


2021海外線上Job Fair      

2021年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

熱門職缺

精彩臺灣

外國特定專業人才新增國防領域 強化航空、船艦關鍵技術

人資交流小語

2022年「最佳留學城市排名」 臺灣兩座城市登榜

國際大小事

中部科學園區不畏疫情 營業額逆勢成長 

僑言巧語

  勤業發布人力報告 疫情策略下的團隊打造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活動快訊

 
2021年海外線上Job Fair
1. 主辦單位: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2.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3. 洽詢專線:02-2725-5200 
5. 即日起,歡迎企業免費報名參加:

場次

​企業報名及

職缺截止日

海外人才投遞履歷

承辦人

北美

(芝加哥、溫哥華)

9月30

10月1日-10月31日

鄭專員/分機1962
abbie151@taitra.org.tw
鄧專員/分機1965
martinteng@taitra.org.tw

日本

11月14

11月15日-12月15日

黃專員/分機1963
viane@taitra.org.tw
鄭專員/分機1962
abbie151@taitra.org.tw
 
2021年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 
  1. 主辦單位: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2.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3. 洽詢專線:02-2725-5200
  4. 報名網址https://www.ContactTAIWAN.tw/event/register 
  5. 歡迎企業免費參加:

場次

日期

地點

承辦人

臺北場

10月6日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2樓201會議室

黃專員/分機1963

 viane@taitra.org.tw

新竹場

10月22日

外貿協會新竹辦事處

6樓會議室

黃專員/分機1963 

viane@taitra.org.tw

 

熱門職缺

本期廠商尋求研發/生產製程/電氣工程師、工廠主管及國外業務人員等相關職缺的人才。歡迎企業一起加入Contact TAIWAN尋找優秀國際人才的行列!

最新職務

公司名稱

研發工程師

友訊科技

研發工程師

智捷科技

生產製程工程師

宏全

電氣工程師

東和鋼鐵

工廠主管

泰金寶電通

國外業務人員

聚和國際

國外業務人員

友達光電

 

點我看更多職缺)

 

精彩臺灣

外國特定專業人才新增國防領域 強化航空、船艦關鍵技術
根據國防部今(2021)年8月公布的「外國特定專業人才具有國防領域特殊專長草案」,國防部及相關產業有意引進曾經或現任於其他國家或於臺灣國防航空、船艦產業領域,具有關鍵專業技術,除須取得國內外大學相關系所的博士以上學位外,亦需具有5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的外國人才。
國防部也有意延攬從事國防航空產業的機械、電機、專案管理、研發、製程工程等具5年工作經驗,或從事國防船艦產業的特殊艦載武器裝備及載臺設計(包含性能、結構、推進、電力、指管、輔機、艤裝等系統)等具5年工作經驗的外國人才。
因國防航空及船艦產業專長領域涵蓋範圍廣,經主管機關會商相關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認定其專業技術或跨國經驗為臺灣亟需的人才,也是延攬條件之一。
配合今年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修正,國防部訂定國防領域專長條件,符合條件之外國特定專業人才,可獲居留、健保等相關法令之適用。
 
資料來源:
1. 國防部公告專區
 
 

人資交流小語

 

2022年「最佳留學城市排名」  臺灣兩座城市登榜
根據今年Quacquarelli Symonds (QS)公司發布的2022年「最佳留學城市排名」(Best Student Cities 2022),全球共有115座城市入榜,臺灣有兩座城市登榜,分別為排名第27的臺北和第72名的新竹。
自2004年起,QS每年公布「世界大學排名」,往後也增設各學門、各地區、就業能力等更詳細的榜單,近年則是開始發布「最佳留學城市排名」。
本次發布最佳留學城市排名前10的城市分別為倫敦、慕尼黑、首爾、東京、柏林、墨爾本、蘇黎世、雪梨、波士頓以及蒙特婁。
此次上榜城市前提包括:人口大於25萬人和擁有兩所大學名列最新一期的世界大學排名中,評測指標共分大學排名、學生組成、嚮往程度、雇主活躍程度、可負擔程度及學生觀感等六大類。
根據該排名,臺北市的三大優點在於高品質生活、市景別緻、世界級教育水準,相較於其他城市,臺北的生活開支屬「極度」平易近人,也提到IT、科技、金融、新聞、國貿等產業提供畢業生多樣的就業機會。
若是偏好相對悠閒的城市生活,排名也提到新竹市是個絕佳選擇,畢業生在新竹科學園區也能獲得許多工作機會。
 
資料來源:
1. QS Top University
 

 

國際大小事

中部科學園區不畏疫情  營業額逆勢成長
今年上半年疫情依舊嚴峻,中部科學園區營業額卻逆勢成長,今年上半年營業額較去年同期成長近11.5%,達新臺幣4,827億元;出口則成長近14%,達新臺幣2,800億元。
就園區主要產業分析,積體電路產業受惠於5G、AI、車用電子及高效能運算需求持續增加,使營業額成長6.35%;光電產業在連續3年衰退後,在宅經濟、遠距商機等需求強勁及面板漲價等因素帶動下,營業額大幅成長35.48%;精密機械產業則因歐美家庭裝修需求增加,營業額成長21.18%;另生物技術產業因疫情核酸檢測需求仍強勁,檢測產品銷售暢旺,營業額成長13.58%。
截至今年6月底,該園區已吸引225家高科技廠商進駐(包含44家外商),計畫投資金額逾新臺幣2兆2,200億元。展望2021年下半年,各國逐步放寬防疫封鎖措施,終端需求持續回溫,可望推升中科營業額再創新高。
Contact TAIWAN預計在10月13日(三)辦理國內校園職涯講座暨媒合會【臺中線上場】,此次邀請ASML、寶成、宏全、鼎新及KKday等公司參與,提供在臺就業最新資訊與職缺,歡迎有興趣在臺中工作的僑外生,踴躍報名參加。活動報名連結:https://www.ContactTAIWAN.tw/event/2021TaichungO

 

資料來源:
中科管理局
https://www.ctsp.gov.tw/chinese/01-News/01-online_view.aspx?v=1&fr=1000&no=1001&sn=14782 

 

 

僑言巧語

勤業發布人力報告 疫情策略下的團隊打造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8月發布《2021全球人力資本趨勢報告》與《2021年千禧世代趨勢調查》,內容指出,COVID-19加劇了千禧和Z世代對其財務未來的不確定性,但也帶來學習新工作技巧和能力的成長契機,企業應從「個人、團隊和組織」三個層面思考,並評估將福祉融入工作中。
勤業眾信報告建議,企業在定義工作性質與內容時,應兼具以下五點:
1. 設計能帶來「幸福感」的工作:透過與工作相關的計畫支持幸福感,並藉周全的工作設計將員工的身體、心理、財務和社會健康等元素融入工作的設計中,將有助於激勵員工在工作中全力以赴。
2. 發展技能培訓,釋放員工潛力:掌握各部門員工最需要的技能,並由上而下推動員工培訓。企業可適度賦予員工自主權並選擇其希望從事的工作,透過將自己的興趣和熱情應用於組織需求,以釋放潛力。
3. 因時/地制宜,在每個工作場域打造超級團隊:企業因為疫情更加瞭解到「團隊」工作的重要性,並利用人力和科技工具應用的平衡互補以擴大效益,以更人性化的方式重新設計工作,進而協助員工發揮獨特的個人能力。
4. 制定人力資源管理策略,為工作和勞動力設定新方向:建議可透過實際訪問員工以瞭解員工的需求、發展能力並尊重其對組織的價值觀與想法,並藉所得結果,製定新的工作方式和內容,從而發掘每個員工的潛力。
5. HR的角色更加重要,應加速重整工作架構:企業應優先以「人性化」為出發點重新設計工作,考慮融入工作的各個方面,與業務和其他職能管理者合作,重新構想整個組織的工作內容、原因、人員和方式創造幸福感工作。
隨著企業團隊改造,即將投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也可參考以上五種觀點,建構出屬於自己的工作藍圖,讓企業能在面談當下瞭解新世代的求職需求,讓雙方都更加契合,在工作上有良好表現。
 
資料來源: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加入Contact TAIWAN企業會員就趁現在!!

企業會員福利

  • 獲得海外人才延攬管道與相關資訊
  • 充實海外人才延攬法規政策之認識
  • 線上專人攬才相關法規與政策諮詢
  • 優先報名國內外海外人才延攬相關活動,如:媒合會、說明會、海外攬才團

線上註冊就是現在

 

 

登入Contact TAIWAN >加入會員>同意條款>註冊完成

 

 

 
 
©2018Contact TAIWAN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
如上方圖表未能正常顯示, 請參閱此處連結
若您想進一步瞭解以上資訊, 請參閱Contact TAIWAN網站
前期ContactTAIWAN人才快訊電子報, 請參閱此處連結
此信件為系統自動發送, 請勿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