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TAIWAN 2021年第4期電子報 | 人資 | 出刊日 2021/3/26 

 

本期摘要

【Contact TAIWAN生活圈】
提供最新攬才消息、活動快訊、精彩講座,不容錯過! 

          

活動快訊

       2021年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 熱烈報名中    

熱門職缺

精彩臺灣

 蔡總統表示臺灣具優質攬才土壤  將深化與東南亞國家連結

人資交流小語

 臺南場「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開放報名 歡迎踴躍參加!

國際大小事

  Gartner公布2021全球九大科技趨勢

僑言巧語

僑外生在臺校友聯誼會成立   匯聚經驗、資源共享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活動快訊

2021年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 熱烈報名中

  1. 主辦單位: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2.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3. 洽詢專線:02-2725-5200
  4. 報名網址https://www.ContactTAIWAN.tw/event/register 
  5. 歡迎企業免費參加:

場次

日期

地點

承辦人

臺南場

5月21日

台南成大會館

莊專員/分機1966

 chieh@taitra.org.tw

臺北場

5月26日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2樓201會議室

黃專員/分機1963

 viane@taitra.org.tw

新竹場

下半年

新竹國賓飯店

黃專員/分機1963

viane@taitra.org.tw

 

熱門職缺

本期廠商尋求產品系統應用/電機/研發工程師、品保主管、國外業務主管及業務人員等相關職缺的人才。歡迎企業一起加入Contact TAIWAN尋找優秀國際人才的行列!

最新職務

公司名稱

產品系統應用工程師

華碩電腦

電機工程師

光寶科技

研發工程師

緯創軟體

品保主管

福強鑫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國外業務主管

聚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國外業務主管

普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國外業務人員

鼎新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點我看更多職缺)

 

精彩臺灣

蔡總統表示臺灣具優質攬才土壤  將深化與東南亞國家連結

總統蔡英文本年初聽取淡江大學未來學研究所所長鄧建邦針對「疫情下遷移體系的人才流動:臺灣與東南亞」之研究報告後指出,臺灣在疫情下如常生活,不但踏出國家發展戰略的重要一步,更具備吸引各方人才來臺的優質土壤。
蔡總統表示,這4年多來,臺灣把視野往南擴展,強化臺灣與東南亞及南亞各國的連結,未來與東南亞國家的人們交流遷移會越來越緊密與頻繁。我們的經濟與人才除了全球化之外,必須在重點區域繼續提升與深化。
事實上,近年東南亞國家經濟快速發展,許多臺灣企業都有布局東南亞市場的需要,而在臺留學僑外生熟悉我國語言、文化且瞭解母國市場,遂成為重要人才庫。經濟部「Contact TAIWAN」海外人才延攬網站自2016年6月啟用,持續協助臺灣企業布建攬才網絡,依企業需求,深入國外內主要大學舉辦各項活動,積極開發東協國家專業人才。Contact TAIWAN 2021年海外攬才服務與活動報名,請詳見官網:www.ContactTAIWAN.tw。
 
資料來源:
2. 服貿商情網
 

人資交流小語

 

臺南場「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開放報名 歡迎踴躍參加!
2021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因廠商熱烈迴響,臺南場提前於5月21日(五)在成大會館3樓會議室舉行,即日起開放報名!媒合會參加名額有限,機會難得,歡迎有徵才需求之企業會員多加利用,立即報名參加,以免向隅!
經濟部為協助國內企業掌握在臺僑外生及外籍人才人力資源,本年度再度與外貿協會攜手辦理3場「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的大型免費徵才活動,媒合臺灣企業與在臺外籍人才。上半年訂於臺南成大會館及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辦理2場,下半年將於新竹國賓飯店辦理(時間待定,敬請關注官網消息),歡迎屆時踴躍報名。
經濟部與貿協合作舉辦的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多年來成效顯著,是廠商聘僱熟稔海外市場及語言專才的最佳捷徑。歷年參加人才國籍涵蓋40多國,現場求職的人才以東南亞籍居多;業者可依業務需求安排人才於國內或國外任職,對於我國徵才企業而言,是低成本且具高效益的媒合管道。
本活動報名企業涵蓋多元產業,目前已有包括半導體、資通訊、電子電機、機密機械、汽車零組件、製造、生技醫材、建築工程、金融、物流、食品、餐飲等多家知名企業前來延攬人才。上半年臺北場名額已滿(開放後補);臺南場開放報名至4月26日止,歡迎有徵才需求之企業共襄盛舉,敬請把握最後參加機會,儘速上網報名,刊登徵才需求。
此外,經濟部除透過實體媒合活動徵才外,Contact TAIWAN網站線上媒合服務更是24小時不打烊,誠擎邀請國內徵才業者加入企業會員,至Contact TAIWAN網站刊登職缺,善用政府免費媒合服務,召募所需海外人才。

 

 

國際大小事

Gartner公布2021全球九大科技趨勢

全球產業與科技發展在 2020 年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有很大的變化,許多企業改變原有的運作模式,藉由科技的輔助來維持營運。進入2021年,有哪些是企業發展需關注的科技趨勢呢?國際知名市調公司Gartner公布 2021年策略科技趨勢,圍繞三大主題:以人為本、地點獨立以及彈性傳遞為核心精神,分別發展出九大互相具有依存關係的科技趨勢:
1. 行為聯網:IoB 在2021年持續成為重點趨勢之一,例如: 商用車可以透過偵測系統判別臨時障礙物、監控駕駛是否專心行駛等。Gartner 預測到 2025 年底,全球約有 50% 以上的人口會至少參與到一項商業或政府的 IoB 計畫。
2. 全面體驗:全面體驗是將多樣的體驗與經驗,例如客戶體驗、員工體驗及使用者經驗結合,堆疊並交織出更良好的優化體驗,創造出競爭優勢。
3. 隱私增強運算:隱私增強運算的趨勢可以讓許多機構在與其他單位在不犧牲機密的情況下進行合作,這是一種同時保有安全性,卻也能藉共享數據達到進步的方法。
4. 分散式雲端:Gartner 預測分散式雲端將成為未來雲端的發展趨勢,畢竟要管理自有的私有雲成本相當高,透過分散式雲端可以讓資料存取更便利、運作更高效能,還能免除自行管理的困擾。
5. 隨處運營:隨處營運意即無論是企業、還是客戶,即便身處物理距離限制的條件之下,都能在任何地方進行遠距互動與交易。
6. 網路安全網格:網路安全網格是一種可用於擴展、靈活化、幫助讓網路更可靠的安全控制,現在有許多資產都存在於傳統的安全範圍之外,網路安全網格使用模組化、響應式安全的方法,讓身份驗證成為新的安全邊界。
7. 智慧化組合業務:隨著數位化發展的加速,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企業必須保持敏捷的速度,可以透過當前數據反映的情形隨時調整因應,做出更快速的業務決策。
8. AI工程化:根據 Gartner 研究發現,只有 53% 項目能夠從 AI 原型,轉化為可用生產工具。
9. 超級自動化:Gartner 認為超級自動化是年度重點趨勢,超自動化的概念即為讓組織在生產、作業的流程都自動化,意味著設備不再只是緊緊依賴的軟體套件(Software package)來運作,而是透過超自動化流程,讓數據可以隨著不同條件,與情況快速因應與調節來完成任務 。
 
資料來源:
1. 《Gartner》
2. 科技報橘

 

僑言巧語

僑外生在臺校友聯誼會成立   匯聚經驗資源共享

為育才、留才、攬才,教育部推動多項國際人才培育計畫,營造臺灣成為友善境外生的環境,而畢業後留在臺灣的僑外校友,熟悉母國與臺灣的社會文化及語言,是臺灣與各國間交流的重要橋樑。據統計,自2007年至2019年,來臺留學、研習的僑外生人數逾78萬5,000人,近8年來,畢業後繼續留在臺灣就業的僑外校友累計超過2萬人。教育部於110年1月5日成立「僑外生在臺校友聯誼會」,串連各校友會,成為臺灣唯一「跨校院、跨國籍」的留臺校友組織,也鼓勵更多僑外校友加入,提供在臺校友一個資源共享、聯繫情誼的交流平臺。
籌備會主委李三財說:希望臺灣能延續海納百川的留學政策,期許藉由「僑外生在臺校友聯誼會」向外界發聲,讓社會各界看到僑外生帶給臺灣的價值,並且能改善僑外生留臺相關政策。
李三財並表示,現在的台灣對年輕人來說,依然充滿機會,只要願意努力,就會有好幾倍的收穫。以自身經驗為例,1997年來台求學,研究所畢業後留台發展,能夠成家立業、達成夢想,十幾年後有能力捐款回饋母校,台灣就是有這樣的機會和條件。

 

資料來源:
教育部   https://www.edu.tw/News_Content.aspx?n=9E7AC85F1954DDA8&s=1E73ABEB0D5A3023#
僑外生校友聯誼會成立 盼改善政策讓留台更有尊嚴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101050343.aspx

Contact TAIWAN會員好康

 

加入Contact TAIWAN企業會員就趁現在!!

企業會員福利

  • 獲得海外人才延攬管道與相關資訊
  • 充實海外人才延攬法規政策之認識
  • 線上專人攬才相關法規與政策諮詢
  • 優先報名國內外海外人才延攬相關活動,如:媒合會、說明會、海外攬才團

線上註冊就是現在

 

 

登入Contact TAIWAN >加入會員>同意條款>註冊完成

 

 

 
 
©2018Contact TAIWAN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
如上方圖表未能正常顯示, 請參閱此處連結
若您想進一步瞭解以上資訊, 請參閱Contact TAIWAN網站
前期ContactTAIWAN人才快訊電子報, 請參閱此處連結
此信件為系統自動發送, 請勿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