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logo

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

最新消息

  • 日期:2018-05-03
經濟部搭建企業與國際人才媒合平臺,成果豐碩

中央社20180501 09:35:22)為發揮「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之成效,經濟部投資業務處藉由委託外貿協會舉辦僑外生媒合會、籌組海外攬才團及建構國內外攬才網絡等方式,積極協助企業延攬國際人才,以因應國內產業發展之人才需求。

鑒於僑外生在臺人數超過4萬多人,且在臺受良好教育,熟悉臺灣及母國之語言、文化,可為我企業所用,提升產業競爭力。投資處為協助企業攬才,正積極與臺大、臺科大、成大、清大、交大及銘傳搭建攬才合作平台,對促進僑外生留臺有很大的幫助。

(107)年度首場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於昨(4/30)日登場,計吸引300多位僑外生、60家企業參與。出席的僑外生來自臺大、臺科大、臺師大、政大等校優秀學生;出席廠商皆為業界代表,如金屬機電業如鴻海、東元、東培、民生化工業如欣興、凱撒、正新、電子資訊業如台積電、微星、研華及金融服務業如元大證券、台新銀行及華南銀行等。

投資處處長張銘斌表示,經濟部將成立投資台灣事務所,提供更好的客製化攬才服務,協助更多企業攬才提高競爭力。臺灣科技大學學務長張順教表示,感謝投資處提供攬才平台,讓優秀的僑外生留臺就業;臺師大副國際長黃啟佑亦認為人力資源是知識經濟時代最重要的要素,廣達、群聯等企業都是僑外生畢業後留臺的成功典範,臺灣是非常適合就業、宜居的國家,未來將鼓勵臺師大僑外生運用經濟部平台留臺貢獻所學。

投資業務處表示,每年所舉辦的「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已成為國內企業與國際人才媒合的最佳平台,企業對僑外生徵才踴躍,顯見僑外生對企業國際化有相當的貢獻。投資處本年度尚有2場次媒合會,511日預定於臺南成功大學及524日於新竹國賓飯店辦理第2及第3場媒合會,更多活動詳情,請上Contact TAIWAN網站:http://www.contacttaiwan.tw/event/2018jobfair,或洽外貿協會黃專員、毛專員,電話:(02) 27255200分機19631962e-mail: viane@taitra.org.twdelvin@taitra.org.tw查詢。

訊息來源: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回上一頁 回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