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logo

認識臺灣

臺灣概況

  • 日期:2024-01-22
臺灣概況

基本資料 

  1. 所在位置:亞洲
  2. 首都:臺北市
  3. 面積:36,000 平方公里
  4. 人口:約2,330萬人
  5. 語言:華語、台語(閩南語)、客家話、原住民各族族語
  6. 宗教: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回教
  7. 通行貨幣:新臺幣(NT$或NTD)
  8. 時區:GMT+8,無夏時制
  9. 長途電話代碼:+886
  10. 電壓:AC 110V/220V,60Hz

氣候

由於臺灣位於東亞沿岸,大陸及海洋的氣候型態都會影響到我們的氣候,冬季有來自西伯利亞的大陸冷高壓,以東北季風為主,夏季則有來自太平洋的海洋性高氣壓,以西南季風為主。這樣的特殊型態,再加上中央山脈的地形影響,於是造成了臺灣四季的不同及南北地區氣候的不一樣。由於擁有特殊的地形及地理位置,因此臺灣擁有豐富的天氣變化。
臺灣的5月至9月為夏季,7月的平均氣溫達到28度。夏季長、冬季相對短,平均年降雨量為2,515毫米,但是伴隨著季節、位置、標高的不同,降雨量也隨之變化。北部、東部全年有雨,其中基隆被稱為「雨港」。中南部的雨季,則主要在夏季,因此南部乾濕季分明。
透過臺灣中央氣象局發布的資訊,可以取得臺灣的即時天氣狀況或是天氣預報。

 

全球最佳宜居地排名

臺灣位處亞熱帶,四季氣候穩定適合居住。根據2022年德國慕尼黑旅外人士交流網站InterNations所發布的年度調查報告,臺灣以全球第一的「健康及福利」、高度的「安全性」、「友善」等因素榮登全球最適合移居國家排行的第三名。

環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發布之2022年世界宜居城市排行榜,以經濟實力、研究開發、文化互動、宜居性、自然環境、便利性、等8項目進行排名,臺北市位居全球第26名。

 

臺灣政府服務線上資訊:

1.我的E政府
2.投資台灣入口網
回上一頁